「乖。」宜臻輕輕地摸著我的臉頰,「只能中午時,乖乖去餐廳讓她打了啊!不然怎麼辦?」

  「宜臻……」想也知道許嘉佳打我巴掌時會有多大力。

  當初我來這個學校時,因為有著梨家千金的光環,幾乎將許嘉佳在眾學生中的崇高地位搶走,因此她為此懷恨在心許多年了啊!

  「放心,我可以幫妳接四個巴掌。」宜臻不愧是我的好朋友!

  「謝謝。」

  「可是我怕妳會被她打死。」宜臻擔憂地皺起眉頭來,「她不會手下留情的。」

  「我知道,但是這是我闖的貨,宜臻妳不需要幫我接四個巴掌,我當初說十個就十個,我會自己被她打的。」

  「悅荫妳──」宜臻著急地想要勸服我,卻被我給搶先打斷。

  「謝謝妳,我能有妳這樣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悅荫……」宜臻那張美麗的臉孔帶著欣慰的表情,臉上有著淡淡地笑容。

  我笑道:「人不可以言之無信啊!這是妳當初教我的。」

  當時的我,並不知道,我和她的時間,已經所剩無幾了。

  「徐悅荫,那位轉學生呢?」許嘉佳在餐廳的正中央,臉上帶著得意的笑容,打量著站在她面前的我。

  這時的我們兩人被數十位學生包圍著。

  我淡淡地看了她一眼就將視線給轉走,「我不認識。」

  「哈哈哈哈,妳說妳不認識?那妳昨天中午還說的這麼冠冕堂皇,這樣也未免太可笑了吧!」

  我強忍住自己心中的憤怒,一臉淡漠地望著天花板。

  「什麼梨家的千金?是梨家的騙子吧?」許嘉佳得意地說起嘴來了,「這樣還敢自稱自己是梨家的千金,丟臉!」

  「妳說夠了嗎?」我冷聲打斷她的話,看她錯愕的表情,心中不自覺感到快樂些,「我從沒自稱過自己是梨家的千金,那都是別人說的。還有,如果妳沒事的話,我想要離開了。」

  在眾人面前承認自己昨天說謊已經夠悲慘的了,我可沒必要繼續待在這裡聽她罵我。

  「妳要走了?」許嘉佳已經從被我打斷話的震驚中,回神過來,轉變成生氣的表情,「妳還沒履行那個承諾呢!妳不是要被我打十個巴掌嗎?」

  我沉默,她果然還記得這個賭注。

  「那我應該可以動手了吧?」許嘉佳此時臉上的笑容邪惡至極,讓我背脊冒出些許的冷汗。

  看她那個樣子,等一下動手的力道八成很驚人。

  「打下去!打下去!打下去!打下去!」

  「賞巴掌!賞巴掌!賞巴掌!賞巴掌!」

  四周看熱鬧的學生們開始鼓噪,還不忘拍手助興。

  許嘉佳聽到這些騷動的聲音,便一步步往我這裡走過來。

  「妳不想要先來個禱告嗎?或是找妳梨家的父母幫妳?」許嘉佳冷嘲熱諷地斜睨著我。

  我冷冷地瞇起雙眼,「不需要。倒是妳,妳話這麼多不煩嗎?」

  「妳──」

  在我還反應不及時,許嘉佳第一巴掌已經往我的左臉揮下去。

  啪!

  我整個頭被她給打偏。

  從這個角度我正好看到宜臻雙手摀著雙眼,轉身離開人群的身影。

  「轉回來,快一點。」許嘉佳殘酷地說著,臉上依舊帶著甜美的笑容。

  我的左臉帶有點麻麻的痛感,我依言將頭轉回來。

  啪!

  這次許嘉佳打我的右臉,力道之大依舊將我的頭給打偏。

  啪!

  左臉開始灼熱起來。

  啪!

  右臉也是。

  啪!

  我左臉痛到我幾乎要以為我的牙齒要掉下來了。

  這時原本旁邊學生們助興的聲音變得小聲,變成我隱約可聞的竊竊私語。

  「她打真的欸!」

  「對啊!天哪!徐悅荫的臉好紅哦!」

  「是不是太超過了啊?」

  「好恐怖哦!為什麼許嘉佳打這麼大力啊?」

  「我一直以為許嘉佳很有氣質呢!怎麼她打人這麼可怕啊!」

  「對啊!以後不敢惹她了啦!」

  許嘉佳似乎也聽到了這些耳語,她眼中的憤怒之火燃燒的更烈。

  我強忍著臉上火辣的痛楚,等著她將剩下的巴掌打完。

  啪!

  這次許嘉佳打的非常用力,那力道讓我連身子都穩不住,往旁邊倒了下去。

  我整個人狠狠地跌到了地上,這時四周響起明顯的驚呼聲。

  「站起來!徐悅荫,妳還有四巴掌!快站起來。」

  許嘉佳那氣人的聲音冷酷地從我頭頂上傳來。

  我覺得我的這張臉已經不是我的臉了,那痛楚已經幾乎要將我給逼瘋。

  我免強自己搖搖晃晃地站起來,等著她將剩下的巴掌打完。

  「哼,誰叫妳要當著眾人的面說謊,這是處罰,」許嘉佳傲氣凌人地冷哼,「看妳以後還敢不敢說謊。」

  老實說,此時我已經不想管她到底說了什麼,只希望她能趕快將剩下的巴掌打完,好讓我回去休息。

  我眼前的視線變得模糊,我不知道是因為我終於受不了而哭出來,還是因為那些巴掌的關係。

  只見許嘉佳在朦朧之中,緩緩地將右手舉起,臉上依舊是那殘酷的微笑。

  就在她揮手往我臉上打下去的剎那,我閉上雙眼。

  等了許久,那巴掌就是沒有落到我臉上。

  我睜開雙眼,令我驚訝地是,許嘉佳的右手被他人給抓住停留在半空之中,而抓住他右手的人竟是昨天把我氣的半死的荻黎璿。

  「黎璿?」許嘉佳一臉驚喜地看著來者。

  我模糊地看到荻黎璿的臉色陰沉,表情恐怖到了一個極點。

  「妳在做什麼?」荻黎璿用力地將許嘉佳的手給甩開,「賞別人巴掌?」

  許嘉佳一看到荻黎璿的表情,立刻像是被嚇著般,眼眶中出現點點淚水,「不是的,黎璿,這是個賭注,而賞巴掌是懲罰……」她越說越小聲,那樣子楚楚可憐,令人看了不心動也難。

  「賭注?」荻黎璿聽到這兩個字,雙眼瞇了起來,「只是個賭注有必要將她打成這樣嗎?」

  許嘉佳的眼淚順著臉頰流了下來。

  「妳們睹什麼?倒是說給我聽,如何?」荻黎璿身旁的保鑣全都安靜地站在他身後的不遠處,跟人群們站在一起。

  許嘉佳緊咬著嘴唇許久,最後才用極小的音量說:「賭說她跟你是不是朋友……」

  荻黎璿聽到這回答,眉毛輕揚,「所以她輸了?」

  「嗯,因為她連你也不認識啊!昨天中午就在那邊說大話,說什麼跟你是朋友!結果今天才發現她說謊……」許嘉佳邊說眼淚邊拼命掉,聲音也哽咽動人,她的身子也不斷往荻黎璿身上貼去。

  荻黎璿的表情顯得很不以為然,「然後妳就動手賞她巴掌了?」

  「嗯……」許嘉佳一手緊搓著自己的裙子,一手摀在自己的臉上,「對不起,我是因為太生氣她亂說話,說跟你是朋友,我才會動手的……」

  噁,看她戲這麼會演,以後不當明星還真是可惜她的天賦異稟了。

  荻黎璿完全不受她那演技的影響,緩步走向我,「所以在場的人也都像現在這樣,看著妳打她巴掌而不阻止?」

  四周的人聞言開始低聲抱怨,說什麼當初就不希望許嘉佳賞徐悅荫巴掌,卻來不及阻止。或是說什麼許嘉佳不許任何人去幫徐悅荫,所以才沒人敢上前去幫我。諸如此類推托的話,不絕於耳。

  「大家都相信我跟她不是朋友?」荻黎璿的臉上出現冷笑。

  許嘉佳聽到此話困惑地揚起頭來,「是啊,黎璿,你不是不認識她嗎?」

  荻黎璿斜睨了許嘉佳一眼,「許同學,我好像沒有允許妳稱呼我兩個字吧?」

  許嘉佳在他說完這句話後,臉上出現難堪的紅暈,「這……」

  「你們大家給我聽好了。」荻黎璿站在我身旁,一手扶住我搖搖欲墜的身體,朗聲說道:「我的確不是徐悅荫她的朋友,但是,我是她的未婚夫。傷害她就等於傷害我,傷害她的人就等於與我為敵。你們大家聽到了嗎?」

  為什麼?為什麼荻黎璿要來幫我解套?他昨天不是才被我嗆嗎?我昨天對他這麼不友善,為什麼他此時卻要來幫我呢?他心中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我都搞不懂?

  在我腦中充斥著這些問題時,臉上火辣的疼痛感,早餐及午餐都沒有吃的虛弱身體,終於在也支撐不住自己,我頓時暈了過去,陷入無垠的黑暗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