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傢伙真的心機很重耶。」我刻意用著不怎麼小的音量說給梨悠久聽。

  他就像是不怎麼在乎一般,「妳快去洗,洗完我要用。」

  「唷,說得好像這是你家一樣。」

  「這裡的確是我家。」梨悠久挑眉的樣子充滿挑釁的意味,「快去洗。」

  「好啦好啦!」催什麼催啊!硬把我帶來這裡,又要我使用他房間的浴室,我才覺得莫名其妙勒!

  等我快走到樓梯口時,我又問,「我可以不洗澡嗎?」

  梨悠久連看也不看我一眼,「隨便妳。」

  我想想我搭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又和明覦璇在外面逛了一整個下午的街,「……我還是洗澡吧。」

  等我拿好換洗衣物從客房出來時,梨悠久已經站在我房門口,把我嚇了一大跳,「哇!你幹嘛不吭一聲的站在這裡啊?」

  「妳東西拿好了?」

  「拿好了。」

  他不再多說就直接轉身,帶著我上樓,接著打開其中一扇房門,這間是他的主臥室,不僅家具十分少,更沒有什麼多餘的擺設。

  他打開浴室的門,並同時交給我一條大毛巾,「拿去。左邊是沐浴乳,右邊是洗髮乳。」

  「好。」

  我就這麼在充滿他味道的浴室裡,洗完了我人生中最快速的一次澡。

  等我出來時,梨悠久正坐在一張舒服的幾紅色沙發椅上,電視已經打開,正播著新聞。

  我悄聲走上前去,發現他仰靠在椅背上,似乎是睡著了一般。

  看著他沉沉的呼吸,緊閉的雙眼,那頭黑髮髮絲部分垂到他的眼瞼上,在燈光下的他,比平日給人凌人氣息的他,更顯柔和多了。

  「喂。」

  我雙手撐著膝蓋,站在他沙發旁邊觀察他,「你睡著了嗎?」

  他保持著同樣一個姿勢。

  我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臉,他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

  我將手收回來,「有時候真的搞不懂,當初我們為什麼要為了當家這個位子,這樣傷害彼此。」

  想到我曾經對梨悠久做過的惡劣事,他加倍奉還就一點都不奇怪了。

  「如果我們都不是梨家人,說不定還真能成為朋友,就像現在這樣。」

  我們的想法時常會不謀而合,在梨家時,我雖然是假裝和他合作,但是在合作的期間,要說完全沒有開心的事情,絕對是騙人的。

  他在那時候,也曾經幫助我對付梨厲掗和梨老爺,也刻意幫我向梨老爺隱瞞伊家兄弟的存在。

  只是在我自殺後,他仍是和荻黎璿、彌克優聯合起來狠狠地傷害了伊家兄弟們。

  我起身開始四處尋找吹風機,但是因為我不好意思拉開抽屜找吹風機,只好又走回他身邊,準備將他叫醒,卻不知是我頭髮上的水珠掉到他臉上,還是他被我剛剛到處走動的聲音給吵醒,突然張開雙眼。

  「哇!」我被他這反應嚇了一跳,趕忙往後退了一步,「你幹嘛突然張開眼睛啊。」

  他讓自己的背脊挺起來,好笑的瞅著我,「不然張開眼睛前要先預告一下嗎?」

  「呃……」

  「妳剛幹嘛盯著我看?」他狐疑的打量著頭髮還用毛巾包著的我,「該不會是想偷襲我吧?」

  「誰要偷襲你啊!」我只是看到他在我面前睡著,覺得很難得而已,「吹風機在哪裡?」

  他起身到電視櫃前面,拉出一個抽屜,從裡面拿出吹風機,「拿去吧。」

  「謝了。」

  我拿過轉身就要回房間,卻被他叫住,「等一下,在這邊吹,因為我等一下洗完也要吹。」

  這人真的是有夠霸道,先是我住哪裡要管,我在哪裡洗澡也要管,現在連我在哪裡吹頭髮也要管了。

  帶著一臉不悅的表情,我默默走到插座的旁邊,因為根本沒有鏡子,所以我只好胡亂吹起頭髮來。

  吹到半乾後,我就將吹風機關起來,準備回房間。

  一起身就不小心撞到旁邊的櫃子,進而看到上頭有一個蓋住的相框,也是唯一的一個相框,好奇心驅使下,我將那個相框翻過來,看到上頭的照片是我睡覺時的模樣。

  「咦?」

  這是他什麼時候拍到的照片?

  透過照片中的陰影與背景,我判斷是六年多前,我有次在他車上睡著,他把我帶到他位於梨家本邸的房間的那時候吧?

  明明當時對他是這麼的防備,卻還是在他的車子上睡著了,有時候我都要搞不懂自己對梨悠久是畏懼還是信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