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喀德娜沉默了半晌,『我不記得確切的時間,等我醒來時,才發現自己仍存在於這個世界上,朦朧中,我想起自己的過去和一切。』

  尹晞貞將後背包背好,一邊在心中思索,對方已經掙脫出地下洞穴,是否也代表著其他更可怕的神祇和妖魔鬼怪也能逃脫出來?那麼世界將會越來越亂,甚至有可能因此而走向滅亡之路。

  「嗯,我知道了。」她將用剩的繃帶收起來,「可是要去找提豐並不容易,我們必須要想辦法到歐洲去。而且說不定他也掙脫埃斯納火山——」

  『我能感覺他的力量。』厄喀德娜搖頭,『他的力量依然在那裡沉睡著,已經許久許久都不曾移動過。』

  當初厄喀德娜聯手提豐一起對抗宙斯等神時,它們曾經帶給眾神許多教訓,因而被宙斯等神視為大患,所以當提豐準備跨過西西里亞海時,宙斯把埃特納火山砸在它的身上,把它永遠鎮壓在火山腳下。

  「我現在還無法離開國內。」她平靜的將自己現今的處境告訴這位神祇,「我已經被公會追捕了,各國政府都擁有我的通緝令,我現在根本無法使用自己的護照出國。」

  『偷渡吧!』

  混沌突然開口,『我們已經留在這個國內太久了,也是該離開了。不然大家都要以為神仙調和者死了呢!』

  尹晞貞眼神一暗,她知道混沌是在開玩笑,但是她想到的卻是李穆遙過世的事情。

  「要離開沒有這麼容易。」她在厄喀德娜和混沌的注視下,回神過來,表情淡定,好似剛剛那一閃而過的憂鬱都不存在般,「現在諸神因為我擁有妖魔調和者的力量,所以大都不願意和我接觸,而小禔你也無法帶我離開,所以我們該怎麼偷渡?」

  『搭船啊!不是很多電視電影都這麼演嗎?』混沌雙眼散發光芒,一臉興奮的說:『一堆人躲在船艙的夾層裡——』

  「我說你是那種電視電影看太多了吧……」她無奈的嘆氣。

  『電視上說得不對嗎?』混沌非但沒聽出她的嘲諷,還一臉詫異的反問:『我可不只看一齣電視這樣演過,我覺得不可能是他們都錯了,而妳對了,所以應該是妳錯了——』

  她再次嘆氣:「以前是對的,但是到了二十一世紀就不對了。」很快她就不再理會混沌的提議,轉而與厄喀德娜交談:「現在連神祇都很少與我交談,若是能靠神祇,或許我還有辦法離開。」

  厄喀德娜沉突然徐徐地說道:『我們可以直接穿過歐亞的邊境,進到歐洲。比起空中和海面,我比較能保證妳陸地上的安全。』

  「這確實是個辦法。」

  『妳剛剛說的是我嗎?』

  尹晞貞和混沌同樣一句話,聽到的反應卻大不相同。

  說完的一人一神,還彼此互看了對方一眼,尹晞貞忽視混沌眼中那一閃而過的詫異,繼續說:「陸地上對我們的確比較有利,空中和海路對我們而言比較陌生,所以也難以防範會有什麼敵人出現傷害我們。」

  『所以我們是要跟厄喀德娜一起去?』混沌刻意將話題轉回去,『小貞貞,妳要想清楚,現在妳的調和者之力已經夠顯眼了,再加上我們兩位神祇,妳不被敵人發現才奇怪勒!』

  尹晞貞自然知道她要帶著兩位亦正亦邪的古老神祇穿過半個亞洲,進到歐洲對她而言,是極大的挑戰,也伴隨著不小的危險。世間公會耳目眾多,且其他可能與他們有仇的妖魔和神祇也可能會被他們一人兩神的力量給吸引,而對他們不利。

  『若是將我收為使令呢?』

  厄喀德娜瞇起那雙充滿邪惡氣息的詭異雙眼,『將我收進調和者力量之下,就能降低我的氣息,而不被敵人發現。』

  『身為妳使令的前輩,老子我給妳的建議是,這是不可能的。』

  翹著左腳的混沌快速的搖著頭,『小貞貞的力量太弱,跟其他調和者比起來根本無法真正駕御使令,所以她到現在才只有我一個使令,因此這個辦法是不可行的。』

  尹晞貞在混沌說這些話的時候顯得有些狼狽,她確實是所有調和者中力量最弱的,不僅是因為她乃是目前調和者中最年輕最資淺的,更是因為她本身所擁有的調和者之力就比較微弱,而她能在最艱苦的神仙調和者一位中,得到在位最久的美名,靠得都是她的智慧以及對待諸神的圓融手段。

  『那麼那個傳聞是真的了。』

  「什麼傳聞?」

  尹晞貞突然起身,深不見底的眸子緊緊盯著對方。

  『神仙調和者力量薄弱,若不是使令的關係,根本無法活得如此長久。』

  混沌也發現厄喀德娜身上的殺氣,本來從容的態度也逐漸轉變成警戒。

  尹晞貞淡淡的說,「傳聞本來就五花八門,端看個人如何去取信罷了。我剛剛才想到,若是我不願意幫助妳,甚至主動為眾神們解決這根心頭上的刺,或許眾神們就不會繼續隱忍下去,而願意出面解決我身體的兩股調和者之力了。」

  厄喀德娜臉色大變。

  「厄喀德娜。」尹晞貞露出淡淡的微笑,「我們之間的交易根本就沒有任何承諾,不是嗎?」

  對方沉默了半晌,才掙扎著開口:『妳想要什麼?』

  「在這趟旅行中,妳不能出手傷我和混沌,且必須成為我暫時的使令。也就是到我幫助妳見到妳丈夫前,妳都必須聽我的命令。完成心願後,更得在妳丈夫面前幫我說話。如此一來,我們的使令關係才算真正結束。」說到此,尹晞貞眼中是一片冰冷,「這不是約定,亦不是交易,而是義務。」

  厄喀德娜猛然抬起頭來,眼前這位金髮的女孩看起來卻已經不是一開始見到面的那樣軟弱,而是堅強且冷酷的令人無法忽視。

  她能在艱困的神仙調和者一位中得到最長壽的美名,絕非浪得虛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