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荫,妳為什麼不願意跟我說說妳究竟在想什麼呢……」

  我緊握著雙手,「我從沒有奢望過什麼,你這樣問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能感覺到荻黎璿那冰冷的視線正停住在我緊握著的雙手上。

  「妳難道不希望有一天可以離開這裡嗎?離開這個黑暗的世界,真正到外面去呼吸。」

  我的心頭一顫。

  「妳之前不是曾經問過我嗎?我願不願意帶妳離開這裡……」

  那是上個月前的事情了……為什麼他還記得這麼清楚?

  「那時候我說,我也不確定。可是悅荫,如果妳真的想離開這裡,妳就得拋棄掉一切啊!」

  我緊抿著下唇,什麼話也沒說。

  「妳的家人、妳的生活、妳的朋友,這些妳真的能放的下嗎?」

  荻黎璿嘶啞著對我說著,「悅荫,妳真的就這麼痛恨這個世界嗎?」

  我猛然抬起頭來,「黎璿你今天到底在說什麼?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了嗎?」

  荻黎璿的眼瞼輕捶著,「悅荫,如果我說,我能幫妳拿開那些光環,可是無法跟妳一起走呢?」

  「我從沒說過想要你跟我一起走。」既然荻黎璿一直不肯跟我說清楚他到底怎麼了,那我也不想再繼續用我的熱臉去貼他的冷屁股,我的口氣生硬疏遠。

  荻黎璿的臉上閃過一絲驚訝的表情,但隨即又恢復到一開始的冷淡,「那麼是我誤會了?」

  我懶懶地瞟了他一眼,看他那緊握著的拳頭,他八成是動怒了。

  「沒有人能將我帶離那光環,」我的語氣不如一開始的尖銳,變得較平靜,「這是我早就知道的事實。我不想揹負梨家千金一名,可是那就是我的命運,我的人生,我無法改變。」

  荻黎璿微揚著他完美的下巴,「如果妳能離開梨家是否會更快樂一點。」

  「我並沒有不快樂。」我糾正他話中的涵義。

  荻黎璿帶著笑搖頭道:「妳當然不快樂,我從沒看過像妳這樣憂鬱的千金,出身良好的家世,卻又喜歡處處惹麻煩,如果妳真的快樂,又何必做這麼多無意義的事情來吸引其他人的注意呢?」

  我聞言不語。

  他將我摸的太過透徹,這可不是件好事。

  「我希望妳快樂,可是我無法帶妳走。因為就我現在的力量,我無法幫助妳。」荻黎璿的這番話說的十分真誠,將我深深給震撼到。

  我深深地凝望著他,「謝謝你,你有這個心意,我就很感動了。」

  「我不想將妳關在這樣的一個世界裡……」

  我裝傻似的笑著。

  荻黎璿將他的視線從我的笑容上移開,此時他的手放在桌上,撐著自己的頭,「如果妳離開梨家、離開這樣子的世界,妳能快樂點嗎?」

  「也許吧……」

  我依稀記得,當時我是這麼回答他的。

  也因此犯下了無法挽回的錯。

  從那天過後,荻黎璿就沒來見過我。

  我們在學校都沒有再碰面,不知道是他刻意閃躲我,還是我多心了。

  但是就連放學後,我們也不再一起回家,彷彿就在那天過後,一切起了某個我不知道的變化。

  學校甚至謠傳我被荻黎璿拋棄,他另外喜歡上別的女生,所以不要我這個由他父母安排的未婚妻。

  不管如何,我們已經整整一個月沒有再見面,而我不知道他的電話號碼,也無法打電話給他問他究竟怎麼了。

  在某天晚上,我下定決心去問我父母,照理來說如果我的未婚夫不理會我,他們應該是會知道些端倪的,畢竟當初我們的婚約就是他們給我們訂下的。

  「為什麼會這樣?」

  當我走到客廳外頭時,我聽到媽媽她那刺耳的聲音尖聲叫著,而我的腳步也在此時停了下來,我緊貼在客廳外頭的牆壁上,聆聽著裡頭的對話。

  「爸爸他為什麼會察覺這種事情?我們明明做的很隱密,根本不會有外人知道的啊!」

  「我們被他這樣反制,連財產也被扣留住,我們只能依靠荻家了。」

  「也對,當初讓悅荫跟黎璿送作堆,就是為了預防現在這個情形。」

  「我會盡快跟荻家聯絡上,畢竟前幾個月我們才支助他們幾億美金,他們現在也應該要來點回報了吧!」

  「如果我們再不湊到資金,只怕其他人會對我們動手啊!」媽媽她的語氣顯得很著急,完全不像平時溫文儒雅的她該有的聲音。

  「放心,我們會有辦法的,再說,梨老爺他不是最疼妳的嗎?妳還擔心他對我們出手嗎?」

  「可是爸爸他就算在疼我,也得要我們自己有實力啊!我們如果沒有實力,爸爸他還是無法幫我們的。」

  「會的,只要荻家的錢進來,只要他們挺身支持我們,登上梨家當家一位將不會是夢。」

  「我也這麼希望。」媽媽她在爸爸的安撫下,漸漸冷靜下來。

  就在我打算先轉身離開時,媽媽的手機響了起來。

  「喂?哦哦,是燕心哪!怎麼了嗎?」在跟媽媽對話的那人,就是荻黎璿的母親,王燕心。

  我一邊思索著為什麼荻黎璿的媽媽要打電話給媽媽,一邊思索著爸媽他們似乎面臨到了一個很危急的關頭。

  爺爺他發現爸媽收購那間公司的事了嗎?

  爺爺他發現爸媽真正的目的了嗎?

  爺爺他想要對爸媽他們出手了嗎?

  一堆問題在我腦中翻轉著,我手腳冰冷,幾乎站不住,如果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呢?那該怎麼辦?爸媽他們還有辦法在梨家立身嗎?

  這樣公然搶爺爺的股份,爺爺當家的位子,爺爺他還會容忍嗎?其他競爭對手們,又會怎麼想爸媽他們的呢?爸媽他們這一失敗,代價可不便宜啊!

  就在我幾乎要被這些絕望的念頭擊倒時,媽媽接下來的這句話更是將我給狠狠地打入地獄。

  「什麼?取消悅荫跟黎璿的婚約?」媽媽著急地在電話中喊道,「為什麼?怎麼突然就這──」

  「怎麼了?」爸爸看媽媽她突然不發一語,急急地問道。

  媽媽虛弱的聲音從客廳中,透過那扇薄薄的門板,傳進我的耳裡,「她掛掉電話了。她只說他們覺得他們沒必要再繼續維持這段婚約了。」

  「那麼……」爸爸的聲音微微顫抖著,「荻家的支援……」

  只怕沒有了……

  這句話沒有人說的出口,我只能在心中這麼想著。

  在那瞬間,我彷彿聽到客廳中傳來一陣東西破碎的聲音。

  為什麼荻黎璿要突然這樣對我們家?為什麼這麼湊巧?就剛好在我父母最需要他們的時候,他們抽身離開?

  不,不是湊巧,他們早在一個月前就在跟我們家疏遠,因為他們不想再繼續跟我們家維持婚約關係,但是這怎麼說都……

  「燕心他們家……」媽媽她在一陣心碎的沉默中開口,「在一個月前,好像不只得到我們的支援,爸爸他好像也有撥錢給他們……」

  剎那間,我腦中一片空白。

  不、不會的……

  荻黎璿將我的話告訴其他人了,是他將我父母收購那間公司的事情告訴他們父母的,然後他的父母……

  告訴了爺爺……

  爺爺他利用他們將我們家擊垮,爺爺他早在一個月前就知道我們家會失勢,因為他知道爸媽的計畫,因為他有防範……

  上個禮拜,媽媽她不是才開開心心的和爺爺他一同去逛街嗎?

  如果爺爺他早在當時就知道這件事了,那他那時就已經在等著爸媽他們的失敗,但是他卻冷眼旁觀,甚至和媽媽她一同開心的去逛街……

  多麼狠毒的心啊……媽媽她是他的女兒啊!親生女兒啊……

  『我不想將妳關在這樣的一個世界裡。』

  荻黎璿那句話還深深烙印在我的腦中,此時憶起竟感到更加的心痛。

  我是那樣的相信他,可是他最後回報我的是什麼?

  在我心碎的同時,我選擇的,是不再相信他人。

  當我揚起頭來,打算進去安慰爸媽的那刻,我的視線剛好和走廊那黑暗的一頭,一張和我有著相同面容的人對著正著。

  那張和我樣貌相同的臉上,有著和我一樣的漆黑眼珠子,只是他的眼珠子好似一顆玻璃珠,沒有任何感情,就這麼定定地注視著我。

  夜晚的寒冷,在此時不知不覺地爬上了我的身上。

  「如果真的不行,就讓他離開吧……只留下悅荫……」

  媽媽的聲音宛如秋天中的落葉般哆嗦,在這夜晚中,充滿寒意地回盪在漆黑的走廊之間。

  那天,我失去的不止是我對荻黎璿那毫無回報的相信,還有另一個更令我心痛的決定發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