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啊。」我靠在椅背上嘆了一口氣,雖說想要參加梨家的這場喪禮,可是要找個光明正大的理由混進去,也真的滿不容易的。

  「放棄吧,笨蛋。」伊若帆在一旁幸災樂禍的說,「根本沒必要去那種地方參一腳,梨家也是報應,當初做了這麼多骯髒事,現在終於得到報應了吧!不過為什麼梨老爺沒在那架飛機上,也太可惜了。」

  不理會伊若帆的碎念,我仍在心中盤算著要怎麼樣才能光明正大的去參加喪禮,還能讓梨悠久注意到我的好方法。

  「利用覦璇吧。」

  瑛傑在過了將近五分鐘後,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

  我和伊若帆都不約而同的將頭轉向他。

  「覦璇和梨雁屏、梨雁秋姊妹是朋友。」瑛傑說,「她應該會去參加她們的告別式。」

  「噁。」伊若帆一臉嫌棄,「居然真有人跟那對噁心的姊妹當朋友,我真是想都不敢想。」

  我假裝沒聽到伊若帆的嫌棄聲,「可是覦璇會願意帶我去嗎?她才剛跟荻黎曉吵架,吵架的原因還跟我和你有關。」

  瑛傑淡淡的說:「覦璇不會想這麼多。所以妳可以嘗試去和她聊聊看,剛我看她在妳懷裡的時候,也沒有排斥妳。」

  「什麼什麼?」伊若帆插話問,「荻黎曉和明覦璇吵架了?他們那對金童玉女也會吵架?」

  「若帆你別吵啦!」我白了他一眼,要他閉嘴,才繼續跟瑛傑討論,「她才剛跟荻黎曉分手,不知道她會不會願意接受我,不過我也可以利用這次梨家的喪禮,邀請她和我一同到亞洲旅行幾天,說不定她為了療情傷,真會答應我呢!」

  「妳到底想去梨家做什麼?」

  我注意到伊若帆和瑛傑快速的交換了一個眼神後,前者才一臉嚴肅的追問我,「現在應該還不到妳需要直接進入梨家的時候吧?」

  「若帆你這是在擔心我嗎?」

  伊若帆不直接回答我,只是繼續說:「妳要是去參加梨家的喪禮,肯定會遇到梨老爺的。」

  「我都不害怕了,若帆你怕什麼?」

  伊若帆激動的起身,「我是在擔心妳啊!」

  我莞爾,「我說,梨老爺真會有時間來參加告別式嗎?」

  「梨家不會短短幾天就變得一團糟的吧?」伊若帆皺著眉說,「再怎麼樣,梨家的危機也會是至少一兩週後才會發生。」

  「你說的沒錯。」我同意他的話,「但是他現在不會有心思想那些的,只會想,到底是誰對那飛機動手腳的。」

  「妳這是說……妳認為這次墜機不是意外?」

  「會是意外嗎?」我冷笑,「飛機上的三十個人,除了梨鈺,其他人身上都有梨家子公司的董事身分,要說這是一場意外,那這場意外還真是來的及時,就這麼巧,他們三十人都搭上這班飛機,又這麼巧,飛機從天上掉下來。這是有人設計的。」

  伊若帆小心翼翼的打量我的神情。

  「幹嘛?你懷疑我喔?」我明白他眼神中的涵義,「放心吧,我還沒有厲害到能將這些人一次趕上同一架飛機,真要說,我還真想知道是誰幫我創了這麼好的一個機會呢。」

  那人為什麼要這麼做?對方不可能會知道我佈下的局,卻偏偏創造了這麼好的機會,讓當初設計的一切能順利發展,他到底有什麼用意?

  「既然沒事了,我就先離開了。」我從椅子上站起來,順道將剛剛被我不小心碰撞到而掉到地上的書撿起來,放回書堆上,「若聖那裡,我會再跟他聯絡的。」

  「嗯哼,忘了跟妳說,我昨晚離開房間去散步的時候,有碰到一個很像荻黎曉的人。」伊若帆抓了抓自己的頭,「雖然只是匆匆一瞥,他應該也沒看到我的臉,可是我就覺得是他。但是應該是我想太多了,他怎麼可能會在這裡?」

  要不是我及時抓住門框,恐怕我會因為他的話,直接跌到地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