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哲叡肯定沒料想到我會這麼回答,擦拭自己頭髮的動作有些停頓,「妳不回去?」

  「我要回去幹嘛?」我那悶的反問,「而且你就這麼不想讓我留下來喔?」

  「我以為奶奶過世後,妳就會回去了……」

  他的擔心確實不無道理。

  先是我和荻黎璿、彌克優、梨悠久和荻黎曉的新聞連環爆出來,後來又是我和瑛傑已經確定分手,緊接著婆婆又過世了,對楊哲叡而言,我在這裡已經沒有什麼事情是值得留念的了。

  「說你笨你還真的很笨耶。」我好笑的說,「我要是也走了,你一個人肯定會在半夜偷看我的照片,然後想我想到哭。」

  「我才不會。」楊哲叡正色反駁,「我只是覺得妳要是在這裡不舒服,就可以回去,不用因為我留下來,我一個人也沒問題的,而且我還有瑛傑。」

  「我就說啦,我不會回去嘛。」

  楊哲叡明明就很想要我留下來,還將話說得這麼滿,我無奈的說,「對現在的我而言,我的家人只有你。」

  那時候的我一無所有,給我一切的是婆婆,接受我、照顧我,甚至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則是楊哲叡。

  楊哲叡坐在沙發上,安靜的注視著我。

  我們就這樣凝視著彼此好一會兒,直到我大笑起來,「哈哈哈,討厭啦!我們幹嘛突然這麼認真。」

  「妳先的啊!」楊哲叡也笑了,「我只是學妳,剛剛我們是在比瞪眼嗎?」

  「才不是,因為我先眨眼了,這樣代表我輸了,所以我們沒有在比瞪眼。」我說完,我的手機就響了起來,我看到手機上跳動的名字是荻黎璿。

  「他是現在的荻家當家吧?」

  楊哲叡也同樣看到了我手機上的名字。

  「你也知道?」我有些驚訝。

  他回以我一抹不屑的冷笑,「他是全世界最有錢的男人,誰不知道?」

  荻黎璿的總資產額,經過去年的統計,是現今的世界第一。

  「妳還在和那些當家們聯絡嗎?」

  「啊……」我總不能說我其實在他進來客廳前,才剛跟他們傳訊息吧?

  「妳和瑛傑在一起的時候,也同時在跟他們聯絡?」

  我一定要慎重否認,「我們偶爾才聯絡的。」

  「偶爾連絡?那個偶爾的定義真讓人好奇。對方會特地打這種越洋電話給妳?還讓妳去住到他們私人的家裡去?這真的只是偶爾聯絡的交情?」

  楊哲叡毫不留情的拆穿我的謊言,「算了吧,妳現在是單身,沒什麼好不敢承認的,他們很明顯就是想追妳,不然不會以公事的名義讓妳住進他們家裡。另一方面,妳其實也沒有這麼防備他們。」

  他說的其實都是事實,因此我根本無從反駁起。

  「我想問妳,妳和荻當家他們曾經戀愛過嗎?」楊哲叡那犀利的視線直直盯著我,「我說的不是妳楊子珣的身分,而是過去。」

  我緊抿著雙唇,猶豫了好幾秒才決定說出答案,「……沒有。」

  「沒有?所以妳和他們之間的關係很清白?」

  我想了許久,最後還是決定告訴他事實,「……我曾經和他們上過床,甚至有過婚約。」

  「他們?所以不只一人?」

  「……是。」

  他又問:「瑛傑知道嗎?」

  「……知道。」

  他深深嘆了一口氣,不再多說什麼的離開客廳,走到客廳門口的時候又停下腳步,「……有時候放過妳自己,也放過瑛傑,對你們兩個都好。」

  說完話後他就上樓回房間去了。

  我想他這意思是我和瑛傑已經再也不可能了,還是早點看開,對我們彼此都好,而我也早已明白這個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