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地上那些樹木的斑駁影子,心中在這陽光明媚的春天,竟沒有任何愉快的感覺,只有淡淡地憂愁。

  「連自己的親弟弟都無法相信自己,這就是梨家……」我突然想起什麼似的隨口問道:「你從剛剛就在這裡了,那麼你聽到多少?」

  黎曉聳了聳肩膀,「不多。」

  我的雙眼瞇起,「說實話。」他不可能只聽到這麼一點,我敢發誓他勢必聽到比他告訴我的還要多。

  黎曉沉默了幾秒,最後才將視線轉開,「梨悠久跟妳告白時,妳是怎麼回覆他的?」

  原來他從這麼早的對話就全聽到了。我不動聲色地偏著頭,「我沒有回覆他。」

  「什麼?」

  我微微一笑,「我逃走了。」

  「為什麼?」黎曉不敢置信地瞪著我,「妳為什麼不當面拒絕他?妳是有男朋友的人欸!妳為什麼還要給他希望?」

  黎曉你永遠不會知道,在那天的夜裡,梨悠久到底跟我說了什麼。他說的不只是喜歡我,更多包含你的事情啊……那些你刻意隱瞞我的事情啊……

  更何況他在最後提到的那個名字,就算到現在在我腦中想起,仍會伴隨著強烈的心痛。

  「黎曉,梨悠久他只是想要趁虛而入,對我又不是真正的喜歡,既然如此,我又何必斷了他這條心?」我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雙眼卻是冰冷無情,「我們彼此演著這樣的戲,也挺好玩的不是嗎?在梨家本來就無時無刻都得演戲,像我跟他、我跟悅熙、我跟其他人,不也都是這樣嗎?」

  黎曉深深地嘆了口氣,「其實我總有種感覺,感覺梨悠久想殺了妳。」

  我猛然將頭抬起來,「這你也看出來了?」

  「他太殘暴,像他這種人,妳待在他身邊很危險。」

  「可是我一定得繼續待在他身邊,因為現在我有非達成不可的目標,所以我說什麼都得待在他身邊。」

  「悅荫……」

  「黎曉,相信我好嗎?我不會輕易掉進他的陷阱裡的。」

  「儘管他隨時隨地都拿著槍,等著將妳幹掉嗎?」

  我陷入沉默之中,為什麼連這種事情黎曉也知道?

  「我不是傻瓜,就算我只是個外人,我也能知道很多事情。梨悠久和梨厲掗都派人監視我們兩個,所以他們都知道我們的關係。他們兩人在商場上你爭我奪、鬥個你死我活。還有梨悅熙聯手外人解決梨欣萌的事情,我心裡也很清楚。可是這些我都不在乎,因為我唯一在乎的就是,他們傷害妳……」

  黎曉說出這句話的剎那,我的心防徹底瓦解。

  黎曉凝視著安靜的我,我從他幽黑的瞳孔中,看到最真摯的感情。

  當我無法相信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人時,至少還有他能讓我安心,至少還有他這個避風港讓我能全心全意的相信他、窩在裡面。

  心頭好溫暖。首次我心中誕生這種念頭,我不想離開黎曉……

  「黎曉,我不要跟你分手……」這是第一次,我對黎曉說出如此任性的話,更甚著,也是我第一次對黎曉說出我的心裡話,「我知道我很不成熟,我對交往沒有太多的經驗,我有很多很多不好的缺點,可是我還是不想跟你分手……」

  黎曉聽到我這句話表情先是驚訝,隨後又轉為欣慰,「妳這個小傻瓜,我怎麼可能會跟妳分手。」

  「這兩個月我想了很多,我想很多時候都是我太不成熟了……我把很多事情都看的比你還要重要,不知不覺的傷害了你的心,對不起……」

  黎曉伸手把我的頭壓到他的肩上,「悅荫,其實有時候情侶分開一陣子對彼此都有好處,這就是為什麼當初我會離開妳。不是因為不愛,而是因為我知道,妳在我們離開的時候,不會忘了我,會找到一個良好的解決之道來處理我們的感情。」

  我腳上的餐盤掉到地上,連著叉子一起發出響亮的聲音,可是我不在乎,我也伸手緊緊抱住黎曉,「你不擔心我為了梨家的事情忘了你嗎?」

  黎曉笑了出來,「所以我每天傳簡訊給妳啊……」

  黎曉身上的味道讓我感到好熟悉,多久沒有這樣緊緊抱住他了?

  「悅荫,我們不要再分開了,好不好?」

  黎曉那彷彿能迷惑人心的動人嗓音在我耳畔響起,我眼瞼輕垂,輕聲地回答他:「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