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啦?」

  戀慕發現落後的沁蓮,忍不住回頭看他,「你有聽到我剛說什麼嗎?」

  「抱歉。妳剛說了什麼?」

  他快步跟上,卻見她露出了不甚贊同的表情。

  「我說我們再三天就能抵達航空艦了,到時那裡或許會有很多人阻擾我們,不過那種事情到時候再說吧!」

  她聳聳肩,似乎對這事不是很在意。

  這一個月來,她越發覺得這位大明星實在難以捉摸,就像上次當他們親眼目睹曾經幫助過他們的犯人,被人狼當場撕裂啃食內部器官,她就驚恐到說不出話來,然而身邊的沁蓮卻依然一臉平靜。

  事後她不由得向他抱怨,就算他再怎麼無情,畢竟對方也是幫助過他們的人,總該有點感情吧?

  聽完她的抱怨,沁蓮先是頓了頓,「傷心嘛……」

  不過一眨眼的時間,他上揚的嘴角看起來有些苦澀,就連全身上下的氣質也倐地改變,明明什麼動作也沒有,但是散發出的氣息卻悲傷到就連身邊的人也跟著感到難過。

  這就是被稱為天才影帝的演技嗎?

  戀慕當場禁不住在心中暗自苦笑,不過很快就拋棄掉這種愚蠢的想法。

  只能說他的演技實在太厲害,旁人根本無法分辨真假。他的偽裝太高招,也太堅固,讓她完全無法猜透他心裡在想什麼。

  「今天就在這裡休息吧!」

  那是一片看上去十分安穩的湖泊,月光照在湖面上,順著粼粼的波光,變成片片散發柔和光芒的碎金。

  她抬起頭來,看到沁蓮站在湖邊,眺望著遠方,若有所思的側臉看起來十分沉重,卻給人一種致命的吸引力。

  「我一直沒有問妳,因為距離回去繁艷的時間還很長,所以沒問。」

  當她蹲下來準備找個平坦的地方休息時,沁蓮突然轉過頭來,「妳抽到的籤,上頭寫的是哪位繼承人的名字?」

  戀慕一聽,匆匆忙忙地從自己的包包裡拿出一根快被自己遺忘的籤來,仔細看著上頭幾乎要被磨掉的字跡,看了許久,她哭喪著一張臉將籤交給沁蓮:「我、我看不懂。」

  站在月光下的沁蓮並沒有露出不耐煩的表情,只是伸手將籤拿過去,看了半晌,「嗯……妳籤運一向很糟吧?」

  聽到他這麼說,戀慕心頭沉甸甸的:「嗚嗚,我們抽到很糟糕的繼承人嗎?」

  「說糟糕似乎還太高估了對方。」他將籤隨手一拋,丟進了湖裡,「妳知道現任的王擁有九個孩子嗎?」

  戀慕偏著頭想了想,因為過去她不斷在各個領域中的星球上旅行,很少回到位在印格利亞中心的王之領域,自然沒什麼機會接觸到與王有關的訊息。

  「我只知道太子。」

  「太子確實是呼聲最高,也是最具正統性的王位繼承人。」

  沁蓮眼瞼輕垂,注視著湖面反射著月光的粼粼水波,「若我沒有參與這個遊戲,我會希望他坐上王位。」

  戀慕在那瞬間,似乎是恍神了。她注視著沁蓮的背影,許久許久說不出話來,看著月光在他英挺的背上,鑲上一片金邊,再聽到他剛剛所說的話,她的心竟莫名地痛了起來。

  「不過現在情勢不同了。」

  沁蓮的開口,讓她頓時回過神來。

    「我們被迫參與他們王族的競爭,就算自己抽中的繼承人不適合坐上王位,我們也得想盡辦法把他推上去。妳曾經想過這件事嗎?」

  「啊、啊?」仔細想想,自從知道自己被迫參加這個遊戲後,她僅是單純地認為只要想辦法活下來,然後保護繼承人,讓對方坐上王位。除此之外,她什麼也沒有多想。

  「看妳的樣子,想必什麼都沒想過吧?」

  轉過身來的沁蓮,看到她那有些呆愣的臉,忍不住笑了出來,「妳肯定認為,只要能夠活下來,幫助繼承人成為王,就沒事了吧?」

  被說中所有的事實,她有些窘迫地點頭,「……我還真的沒想這麼多。」

  沁蓮那雙漆黑晶亮的雙眼,倒映出她那半邊殘缺的臉,「我這一個月內一直在想一件事。」

  她仰頭看著他。

  「若是我們的繼承人,不適合當王,那我們該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