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才是荻黎璿的真面目,面對敵人就算是要雙手沾染鮮血,也絕對不會放過任何一人,就像剛剛那些綁架我們的人,他不管對方有什麼原因,就毫不猶豫的朝對方開槍,所做的一切都是這麼的沉著冷靜,就像早已習慣一般。

  我的雙手直到現在都還在為剛剛自己對人開槍而感到顫抖,不管做過幾次、開過幾次槍,我都還是會感到恐懼,因為我終究是殺了人,為了活下來,我殺了這麼多的人。

  等我雙手上的繩索被解開後,我發現身上也沾了不少血的荻黎璿正站在我面前,「妳沒有受傷吧?」

  隱約知道荻黎璿想說什麼,我苦澀的笑了笑,「沒有,只是將荻當家也捲進來了,真是不好意思。」

  「不,是我自己要被捲入的。」荻黎璿再次出乎我意料的坦率承認,「妳不需要自責,妳開槍殺了他們是因為他們也想要殺了妳。」

  被他看出來了嗎?看出我其實根本不喜歡也不敢開槍,如果不是這次狀況緊急,我根本不想開槍殺了他們。

  「……我知道。」

  「不要忘了,如果不殺了他們,死的將是我們。」

  身上滿是鮮血的我,雙手緊緊絞握著,我明白他說的都是事實,但我還是無法釋懷,「……我不喜歡這樣。」

  「沒有人喜歡,」荻黎璿冷漠的說,「我也不喜歡做這種事情,我想藍當家也不喜歡,可是如果不這麼做,死的就是我們。」

  是啊,又有誰天生是喜歡殺人的?荻黎璿會對這種事情如此擅長,不也代表他曾經多次經歷這種生死關頭,否則他又何須培養這種槍準以備不時之需?

  「謝謝你的安慰。」我的手終於不再顫抖。

  「我沒有做什麼,妳也不需要放在心上。」他輕巧的說,緊接著若有所思地問:「那個瑛泉指的是藍瑛泉吧?」

  我一驚,荻黎璿是不可能不知道的,瑛泉曾經擔任過藍家當家,雖然前年瑛傑取代瑛泉成為新任的當家,也獲得藍家三分之二的人支持,可是內部的到底真相如何,外界其實都是不清楚的,只知道藍家當家易主罷了。

  「是他沒錯。」我露出驚訝的表情,「荻當家也認識他嗎?」

  「曾經見過幾次面。」荻黎璿的雙眼仍緊緊盯著我,「不過並不清楚他離開藍家當家一位的原因。」

  我露出歉然的表情,「抱歉,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畢竟這是藍家內部的事情,我只是個外人哪。」

  「是嗎……」荻黎璿的表情就是一副不怎麼相信我的話的模樣。

  我微笑道:「如果荻當家是在意剛剛車上那個人的話,那麼真的是你想太多了。我怎麼可能有辦法陷害藍瑛泉和藍老爺?那些都只是謠傳啦!因為我和瑛傑交往的時間點和藍瑛泉失勢的時間點很接近,大家誤會了。」

  「子珣,妳隱藏的事情,藍當家可知道?」

  「荻當家這個問題也太奇怪了,我沒有隱藏任何事情啊!如果是剛剛在車上的反應,那麼你的身手也很不簡單啊!」

  面對我微笑的反擊,荻黎璿也沒有開口,僅是與我對望,沉默隨之在我們之間無限蔓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