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莊嚴的夏泉嫻靜靜地站在夏莊主的左側,她的視線一對到天宮煜懷中的觴情藍,便立刻閃開,但仍難掩眼中的失落。

  夏莊主冷冷地看著陳鶇,「那次梁透訨與觴情藍來截走天宮,就是為了培養他成為參加魂大賽的成員吧?」

  陳鶇淺笑道:「沒錯。不過這跟你這個貪圖魂大賽而創立融鸝莊相比,也沒什麼吧?」

  「胡說八道!快將天宮煜還回來。」夏莊主不再口吻平靜,而是破口大罵,「他是我的得意門生之一!你憑什麼將他帶走!」

  「哦?所以你這個師傅真的很喜歡他囉?」陳鶇往前跨了幾步,氣勢高漲。

  夏莊主喝道:「當然!」

  陳鶇嘴角上揚,那一身輕浮的氛圍竟讓人感到害怕:「那麼當初你做什麼在阿煜的茶杯中下毒,讓他自己身體中的能力相互碰撞,無法融合,只好藉由男女之間的行房之事,被迫玷污了當時好巧不巧到他房間的夏泉嫻?」

  天宮煜一愣,沒想到當時他感覺到全身冰冷,數十種的能力在體內相互不容的過去,竟然會被提出來,而且陳鶇這席話,全說中了事實!

  他攬著觴情藍的手有些無力,她仰頭看到他臉上那有些低落的神情,她突然握住他的手,給予他力量。被突然握住手的天宮煜,先是一愣,這時在看到她臉上溫柔的笑容時,他心中一暖。

  「那是天宮煜他自己修煉無方,才會差點走火入魔,怎麼能將這種事怪到我身上?」

  「夏莊主,你可真狠心啊!發現阿煜開始憧憬外頭的世界,擔心有天他會脫離你的控制離開,所以故意設下這個圈套,讓他玷污了夏泉嫻,而被迫背上罪名,如果他願意和你女兒成親,他就一輩子不能離開你的控制。你這如意算盤打的可真好啊!」

  夏莊主的雙手緊握著,手背上浮現隱約的青筋。

  「你胡說!」沒想到在此時夏泉嫻竟會開口:「我父親才不是這樣想的,他把煜哥哥當作自己的親生兒子在扶養,怎麼會有這種邪念!更何況當初煜哥哥不小心殺了我母親,我父親還是原諒他了啊!」

  陳鶇冷笑:「妳確定嗎?妳父親當初可是故意教導阿煜那種危險的能力使用方法呢!讓他不得不暴衝,殺了妳母親。」

  「怎麼可能?」夏泉嫻一臉不敢置信地瞪著陳鶇。

  「怎麼不可能?只要學會這個方法,要一次屠殺掉一個村落,根本不會是問題。」

  觴情藍想起外頭有個關於天宮煜的傳聞,便是他十五歲時,曾經毀掉一個法國的城市。

  夏泉嫻臉色慘白,反倒是夏莊主氣勢依舊高傲:「聽你在這裡造謠,如果不是我,天宮煜有辦法得到現在的這種地位嗎?」

  陳鶇懶洋洋地瞅著對方:「你可別忘了,真正讓阿煜得到這種地位的人,是我。」

  夏莊主喝道:「你這是投機取巧,你知道我將天宮煜培養成這樣的人,還故意在數年前派遣他們兩人來帶走他,當真以為我都不知道嗎?你為了魂大賽,耗費了多少心血!這種齷齪的事情當然也做的出來!」

  陳鶇傲慢地瞄了他與他身後的徒弟們幾眼:「說我投機取巧,當初你要不是認識了我,你會知道魂大賽的存在?少笑死了人,當初先背叛我的人,可是你啊!」

  天宮煜現在只覺得頭好痛,什麼魂大賽?什麼地位?為什麼陳鶇會和夏莊主認識?他們之間到底是什麼關係?為什麼除了他之外,小藍與梁透訨在聽到魂大賽這個陌生的名詞時,都是一副了然的神情?難道說除了他之外,其他人都知道什麼是魂大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