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鈞,拜託你不要這樣,你這樣傷害自己,大家都很難受。」

  楊心頤哽咽的開口,尤其看到張凱鈞手上的傷痕,更是讓她自責的要命。

  張凱鈞卻看也不看自己的雙手一眼,而只緊盯著她:「那妳呢?妳會難受嗎?」

  「……我會。」

  「是嗎?我感受不到。」張凱鈞轉過頭去,「妳就不能靠近我一點嗎?我現在手上沒有任何東西,又有兩個人在監視著我們,我不可能傷害妳。」

  楊心頤猶豫了一分鐘,最後只好先靠近,想說這樣或許能讓他高興一點,願意聽她說話。

  當她坐到他床邊時,她還是和他保留了一點距離,他也沒有逼近,「妳是我這輩子中最了解我的人,除了妳,我無法再跟任何人在一起。妳離開我,我也沒辦法活。」

  「凱鈞,就算我們分手,我們也可以嘗試做朋友。」楊心頤終於說出這幾天來一直思索要如何說服他的說詞,「我們很了解彼此,所以更加適合做朋友不是嗎?做情人太辛苦了。」

  張凱鈞定定的盯著她:「可是我只想觸摸妳,想吻妳,想和妳做愛。」

  「事實上這些在之前你也都會跟其他女人做。」說完楊心頤補充,「而且如果我們要做朋友,你就不能對我做這種事情。」

  「為什麼?電影不是都這麼演的嗎?好朋友也是可以上床。」

  「因為我有男朋友,而我男朋友不喜歡這樣。」

  這句話顯然擊中了張凱鈞的內心,他突然低下頭去,急速的喘氣,楊心頤趕忙向前靠近,「你的氣喘——」

  話還未說完,她已經被張凱鈞吻住,甚至被抓住雙手無法動彈,等他吻夠了,才滿意的移開,卻依然緊抓著她的手,「妳知道為什麼我氣喘復發時,只有妳緊張,那兩位保鑣都不緊張嗎?」

  楊心頤惡狠狠的瞪著他。

  「因為我已經用這招騙過他們三次,而且我的氣喘藥絕對都放在我可以拿到的地方,根本不需要擔心。」張凱鈞說完,露出一抹滿意的微笑,「我知道我只要放開妳的手,妳就會賞我巴掌,沒錯吧?」

  「你放開,我不會揍你。」

  「不會是不會,但是會離開我,是不是?」

  楊心頤還是怒瞪著他,「放開我。」

  「我不想。」

  「凱鈞……我的手腕……」

  「這時候會用哀兵策略了?」

  楊心頤最後聰明的選擇閉嘴。

  「心頤我問妳,這十年,我們在一起的這些年之中,妳到底有沒有愛過我?」

  楊心頤儘管手腕有些不舒服,仍是認真思考了一會兒,「……有。」

  「那為什麼最後不愛了?我想要一個明確的理由,不是什麼個性不合!」

  她依然坐在他面前,卻將視線撇開,「你除了我之外,不愛任何人,就連你的父母,你也不曾真心愛過。」

  「那是因為我愛妳!愛妳又有什麼不對?」

  「你愛我,可是只愛我。我卻不一樣,我愛你之外,也愛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們之間的愛根本不符合比例,久了,我累了,你也會累的。」

  「我不會累,只要妳願意跟我在一起,我就不會疲倦,也不會放手。」

  「可是我會累。」楊心頤抬起頭來,眼神中滿是怒氣,「你為什麼就是不懂好聚好散的道理?我們本來可以好好的在一起,可是你卻開始限制我,甚至不許我太常回家探視父母和家人,不許我交朋友,我覺得很可怕,我不能世界中只有你。」

  這些話楊心頤過去從沒跟他說過,因此他出現略微驚訝的表情。

  「我只能離開你……」

  「我現在不會限制妳,心頤拜託妳,只要妳回到我身邊,我就會改變,我會按照妳所希望的去做。」

  「凱鈞,我們已經來不及了,我現在愛的是宇凡……我很愛他,我不想再失去他了……」

  房間陷入一片寂靜之中,只聽得到彼此的呼吸聲。

  「是我媽要妳來勸我的吧?」

  張凱鈞這句話打破沉默,口氣冰冷且毫無感情。

  楊心頤錯愕的想著自己該怎麼回答才妥當,他母親似乎也沒說不能讓他知道這件事,可是讓他知道,他會不會更加不高興?

  「我可以不要再這樣下去,我可以繼續回去做不可一世的知名律師,我可以不要再讓他們擔心,可是我只有一個要求。」

  楊心頤小心翼翼的看著他。

  「妳回到我身邊。」

  「凱鈞……」

  楊心頤深吸一口氣,緩緩的說:「這個世界並不是實現願望的工廠。你不能希望世界上任何事情都能照你所想的做。」

  「是嗎?」張凱鈞才說完,整個身體突然猛然將她給推倒,她反應不及,直接倒到床上去,還來不及尖叫出聲,他已經壓了上來,「妳沒有想到吧?竟然會發生這種事情。」

  「張凱鈞!你瘋了!」

  「我是瘋了,可是妳也瘋了,明知道我瘋了妳卻還是來找我。」

  壓在她的身子上,張凱鈞放開她的手,不顧她的掙扎,一手延著她的脖頸,一路往下滑,「我母親說進來很安全,可是他們根本不在乎妳,只有在我遇到危險的時候,監視器和保鑣才會真正出現功用。妳應該知道了吧?」

  楊心頤的臉色變得十分慘白。

  「就算這時候我對妳做了些什麼事情,他們也不會過來阻止,如果這種事情讓陳宇凡知道了,妳確定他還會原諒妳,還會願意繼續和妳交往嗎?」

  「我今天來,是因為還對你有一份愧疚,如果你真的這麼對我,我心中的那份曾經和你一起經歷一起度過的美好,就都會消失不見,你不可以這麼做。」

  「是嗎?」張凱鈞笑了出來,「就算妳對我愧疚又如何?會回到我身邊嗎?」

  楊心頤沒有回答。

  「既然如此,最後就算破壞了你和陳宇凡的感情,對我又有什麼影響?」

  楊心頤總算知道事情已經脫序,對方是認真的,她開始劇烈掙扎,並放聲尖叫,「張凱鈞!你不可以!放開我!放開我!」

  張凱鈞彎下腰吻向她的鎖骨:「事實上,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