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悠久將頭撇開,冷笑道:「她不可能相信我的,她對我防備心極重,從一開始她就沒打算真正和我親近。」

  黎曉說:「你真的這麼想的話,那你為什麼要事先暗示她,我和梨老爺的事情?你這不也是在試探她,試探她是否真的會相信你的話,而和我翻臉。試探她是否曾經相信過你。」

  黎曉在背叛悅荫前,曾有一段時間和梨老爺多次密談過,不只我和克優知道,連梨悠久和梨厲掗都很清楚這件事,只是我和克優並沒有告知悅荫,卻沒想到從剛剛黎曉的話聽來,梨悠久曾經暗示過悅荫這件事。

  梨悠久揚起右眉,「而事實就是她不曾相信過我,所以並沒有防備你,才讓你有機可乘。」

  「她有防備我。」

  梨悠久面對黎曉的話,為之一愣,就連我們其他人也沒想到悅荫會防備黎曉,畢竟她對他一向一往情深。

  「應該說她一直都不曾讓我參與過她的計畫,不讓我知道她的一切。」黎曉雙眼中的黑暗,使人看不清他此時此刻的想法,「不過這都是我和她的事情罷了,和你們無關。」

  我冷冷睨了黎曉一眼,他在我們面前說了這麼多梨悠久和梨悅熙的事情,提到自己時又說和我們無關,黎曉這小子還真是惡劣。

  「黎曉。」我終於開口,我們都知道,再讓他繼續這樣說下去,我們四人那些骯髒的過去,都只會在他人面前赤裸裸的展開,儘管我們早就都明白,彼此都知道自己曾經做了什麼,卻沒有人想在這種時候將這些事情攤開來說,「你累了,先去睡——」

  「為什麼?」

  黎曉仍是躺在沙發上,雙手枕在後腦勺,「為什麼你也要像梨悅熙和梨悠久一樣,要我去睡、要我別說了,因為你們害怕嗎?害怕我說中你們不想承認的事實。」

  我不冷不熱地說:「我只是看你累了,需要早點休息。」

  「我沒有累啊,我很清醒。」黎曉笑答,「再清醒不過了。」

  他這樣子活像是喝醉酒的人一直堅持自己沒有酒醉一般。

  我嘆了口氣,轉向克優,「請人來將他帶回房間去,他累了。」

  「我說我沒有!我一直都很清醒,甚至比你們都還清醒!」黎曉轉過頭來對我怒吼,「如果我不清醒,我就不會在這時候想起這麼多關於她的事情,不會在這時候想起為什麼悅荫要自殺!」

  我忍不住皺起眉來,「黎曉,悅荫自殺的事情——」

  「當然跟你們和我有關。」

  黎曉這話,使我胸口一緊,「所以我說我很清醒,清醒到將以前不在乎、看不清的事情,都看清了。」

  「如果只是要翻舊帳,恕我不繼續奉陪。」

  並不想再聽黎曉的指責與嚴厲如刃的話語,將我的過去一刀刀割畫出來,所以我選擇離開,卻沒想到黎曉並不輕易放過我。

  「行啊,你走啊,黎璿哥,你走了以後,我仍是可以繼續在這裡向梨悠久、梨悅熙跟克優哥分享你的一切。」

  「荻黎曉,你有完沒完?」我轉頭怒斥,他這次是幾乎要徹底激怒我。

  「我說沒完呢?」黎曉笑嘻嘻地回答,「那現在就來說說黎璿哥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