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璿哥。」

  黎曉臉上帶著嘲諷般的笑容,那雙黑色的眸子更是毫無笑意,「十幾年前,你出賣悅荫他們家,使他們被梨老爺給陷害失去權勢,十年後又為了拉攏梨悠久,將悅荫和伊家兄弟的錄音及犯罪證據交給梨悠久,讓我告訴你吧。」

  他說到一半突然起身,緩緩往我靠近,而我仍是一動也不動的看著他離我越來越近,最後他停在只和我差一步的距離,輕聲道:「從一開始,就是你起的頭,是你在十幾年前,砍下第一刀,讓我們其他人有機會開始一刀刀將她身上的肉割下來,一刀刀凌辱她直到——

  「住口!」我的聲音硬生打斷黎曉的話。

  「要我住口?」黎曉似乎是聽到一個還算好笑的笑話般,發出低沉的笑聲,「可是我卻不想住口呢!」

  我是第一次,發現黎曉的存在竟是如此的強烈,如此的令人恐懼。

  「你假裝為她好,要保護她,所以將她帶回荻家,事實上根本是想利用她來對付荻黎深和荻黎宏,你需要借助她和伊家兄弟的力量,來扳回一城,否則你根本無法爭取荻家當家一位!」

  站在我面前的黎曉,臉上的笑容在燈光下,更顯得朦朧駭人,「在此之前,你雇用殺手,你想利用自己可能失勢的弱勢,希望能打動悅荫幫助你,成為你的盟友,結果發現她毫不動心,仍是極力隱藏自己的一切。所以乾脆下重手,設計我和她爭執,使她失控,使她跑出別墅,讓殺手有機可乘。如果她在當時被殺手殺了,你也少了一個敵人,她活下來了,你也有辦法親近她,使她依靠你。黎璿哥,這招一箭雙鵰的計謀,你以為當時我毫不知情嗎?」

  「不要再說了!」等我抬起眼時,發現在場的所有人都露出同樣的目光瞅著我,那種視線就像是在指責我般令人難受。

  「我求過你,要你不要傷害悅荫,不要背叛她,因為當初是你在我面前將她帶走的,我以為你會幫助她,我以為你會願意疼她、愛她!卻沒想到你腦中只有荻家當家一位!」

  「我沒有!」我回答,當下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反駁,「我愛過她,我當時對她是真心的!」

  「真心的?」黎曉一臉嘲諷的表情,「黎璿哥,你真的知道真心是什麼意思嗎?還是需要我告訴你?你是真心的,就不會在梨悠久和梨厲掗聯手向荻家進攻時,將悅荫拋棄,將她丟出荻家,甚至不會偷偷去勸說爺爺,要他和荻家不要出面幫助悅荫!連悅荫失勢,你也不曾表態。她逃進彌家,你也不留情,利用彌家的敵對公司牽制彌家,甚至刻意利用悅荫,使克優哥和他養母起衝突,好讓彌家內部鬧得一團亂。

  「告訴你吧黎璿哥,你對悅荫所謂的真心,事實上在荻家當家面前,顯得脆弱不堪,甚至可笑至極!」

  我說不出話來,我一直都知道我對荻家當家一位的渴望,卻沒想到黎曉會在此時說出這些話,他的這些話語,都像一把把利刃,深深刺入我的內心,說中我最不想承認的那些事實。

  克優深深嘆了一口氣,「所以呢,黎曉你對我們說了這麼多,又想表達什麼?」

  黎曉瞄了自他開口就不曾出聲的克優一眼,「克優哥,你覺得我想表達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