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決心哪!」

  「妳有。可是妳依然沒有勇氣。」

  「你憑什麼說的那麼肯定?」我玻璃杯用力往桌上一放,杯中雪白的牛奶立刻潑了一些出來。

  若迴對於我激動的反應無動於衷,只是淡淡地注視著我,「因為妳不敢殺人,而且妳能在比自己還要強的敵人面前與對方交鋒嗎?」

  我無言以對。

  「可是我們伊家兄弟都敢。」若迴緩緩地將眼瞼下垂,「我們不到十五歲就殺過人。我們敢在比我們還要強的敵人面前與他們交手。妳呢?」

  我緊咬著下唇,撇過頭去望向午後有著柔和陽光的客廳。

  「勇氣。是妳首先要克服的。妳必須要有絕對的勇氣,否則妳口中的報仇就只會是曇花一現罷了。」

  若迴走到我身邊,他輕撫著我冰冷的臉頰,語氣卻是冷漠至極。

  「我知道了。我會擁有勇氣的。」

  三年了。我擁有了嗎?

  我早就知道梨悠久的實力不是我所能比擬的,所以才會在一開始就決定加入他的陣營。我早就知道梨悠久現在已經掌握住梨家較為重要的部份,甚至能調動梨家的人。因為我回來這件事情本該是最機密的,卻會被他發現,讓他提早在大廳等我,可見他始終有派人在我身邊跟蹤監視我。

  這樣子的敵人,我有辦法將他鬥垮嗎?

  可是我不能垮啊!我一垮,伊家兄弟們,嘉祐和脩嬅,黎曉及黎璿他們,就會被我給拖垮啊!我得撐下去啊……

  我將雙眼睜開,拖著疲憊的身軀進到自己的房間。

  「悅荫。」

  我還沒將燈打開,一個聲音就從我的床那頭傳來。

  「誰?」我快速地將燈打開,這才發現坐在我床上的居然是黎曉。

  黎曉穿著一件黑色帽T,直挺挺地坐在我的床邊,他那雙漆黑的眼眸緊緊地注視著我。

  「搞什麼,原來是你。」我將伸進我包包裡的手拿出來,並直接將包包放到一旁的梳妝台上,準備拿好衣服進去浴室洗澡。

  「妳這一個禮拜為什麼要躲我?」

  黎曉在我經過床邊時,伸手抓住我的手腕。

  「我沒有躲你,只是最近比較忙,比較早起床,比較晚回來而已。」我的手拼命扭動,想讓他放開我的手腕,「放開我,我要洗澡。」

  黎曉眼神微瞇,「妳是把我當傻瓜還是白癡?」

  我輕笑道,「哪敢,你是天才欸!快放開我。」

  「就這麼不想讓我碰?」黎曉突然冷笑,「那天在餐廳外面的走廊,妳就主動貼上梨悠久?」

  那天梨悠久找我合作除掉梨厲掗的時候被他看到了?

  我強忍住心中的驚慌,淡靜地開口,「我們只是在談重要的事情。」

  「那我們現在也該來談談我們之間的事情了吧?這算是重要的事情吧?」黎曉仰頭,那雙深邃迷人的眼眸彷彿會讓人沉淪一般,讓我當下竟停下所有的動作,愣愣地看著他。

  黎曉一個使力,我直接跌進他的懷裡。

  他讓我坐在他的腿上,一手抓住我的手腕,一手攬住我的腰。

  「你要談什麼?」知道再掙扎也敵不過他的力氣,我只好乖乖地坐好,可惡,為什麼我就這麼不重用,居然會被他的一個眼神給迷惑住。

  黎曉柔聲地在我耳邊說道:「妳還在生我的氣嗎?」

  「你的什麼氣?」

  「妳這是在裝傻嗎?」

  「你這是明知故問嗎?」

  黎曉深吸一口氣才繼續說下去,「我承認是我太過份,居然跟妳說那種話,真的很抱歉。」

  我沒有答腔。

  喀喀喀。時鐘上秒針走動的聲音在房間響徹著。

  「悅荫,妳不願意原諒我了嗎……」黎曉的聲音顯得萬分無辜,「至少我還有教妳功課,妳就當作這兩項互相抵消吧!原諒我吧……」

  說著他往我的臉頰親下去,我微微蹙眉,「我很累,我想休息了。」

  黎曉的嘴唇停在我的臉頰上,他似乎對於我這麼冷淡的反應覺得詫異,「妳今天發生什麼事了嗎?」

  我眼瞼輕垂,為什麼黎曉總是這麼容易就猜到我的心思?是我表現的太明顯,還是……

  「不,沒事。」我扯起一個微笑,用手推黎曉的胸膛,讓他不要離我太近,「只是最近事情有點多,我想休息而已。」

  黎曉仍然抱住我的腰,並不想讓我就這麼簡單的離開。

  「妳現在連實話也不跟我說了嗎?我以為從妳跟我說妳們家過去的事情之後,我們已經無話不說了……」

  我不敢正視黎曉,深怕又不小心中了他的招,「不是這樣的,那是你沒有興趣的事情,我──」

  「我想知道悅荫妳在想什麼。」黎曉突然用手扣住我的下巴,將我的臉轉向他那邊,「如果我做錯了,我寧願妳對我發脾氣,耍任性,我也不要妳這樣對我不理不睬。」

  我雙手推著他的胸膛,「可是我的個性就是這樣啊!」

  「妳回來後就變得比較小心翼翼了,妳知道嗎?」

  「什麼?」我的手停住在他的胸膛上。

  黎曉看著我的模樣好認真,好嚴肅。

  「妳變得沒有像在荻家及瑞士那樣活潑,甚至變得有些陰暗。我知道這裡是梨家,妳怨恨至極的地方,可是我不喜歡這樣子的妳。妳這樣壓抑妳自己的情緒,很辛苦不是嗎?」

  「黎曉,這就是我不要你陪我回來的原因。」我無奈地嘆氣,「我沒辦法一邊作戰,還要一邊呵護你跟我的感情。我不想讓你看到我殘酷的一面。」

  「妳害優兒姐流產,除掉琉汐,難道就不殘酷?」黎曉笑了起來,「我不用妳呵護我們的感情,我對我們之間有信心,難道妳沒有嗎?」

  「不是這樣子說,我……」

  「悅荫,妳就不能對我多點信心嗎?」

  黎曉一臉正色地凝視著我,霎時,我突然覺得自己好像是個十惡不赦的壞女人。

  明明答應跟他交往,心眼卻是如此的小,他跟前女友發生什麼事情,我管的著嗎?那我又何必這樣執著於他過去的事情。他曾說過他知道我有前男友,但是他從沒過問我跟我前男友的事情。當我為了我前男友而傷心哭倒在他懷裡時,他也沒有問我過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這樣子相信我的黎曉,我卻這樣回報他的……

  「黎曉,我對我自己很沒有信心……」我低下頭,讓我的頭靠在他的肩膀上,「我不漂亮,我身材也不好,我沒有其他人聰明,我沒有良好的家世背景,我有很多缺點,我──」

  「可是我很愛妳啊……」黎曉緊緊地摟住我,聲音更是充滿痛苦的情緒,「我不在乎妳說的那些,在我心中妳比其他人還要好上數千倍、數萬倍。」

  「黎曉……」我也伸手將黎曉給緊緊回抱住,「謝謝你……」

  就在我們抱了許久之後,黎曉突然好奇地開口,「不過,妳很在意我跟誰發生第一次嗎?」

  「哪、哪有?」被黎曉這個問題給嚇著,我趕緊狡辯,「我沒有啊!」

  「騙人,妳當下臉色超難看的。之後都故意不理我。」

  我噘起嘴來,他幹嘛連我的臉色也這麼在意啊!

  「是你說那種話不對吧?」

  「哈哈,我知道啊!」黎曉眨著他那雙迷人的眼睛笑道:「可是,如果妳真的很在意的話……」

  「啊──」

  黎曉突然一個傾身往後躺下去,讓我躺在他的身上,緊接著他往旁邊滾,變成他壓在我上面的姿勢。

  「幹嘛突然這樣啊?」我有點不知所措地看著一臉笑意的他。

  「在怎麼說,我都是男人啊!而且我們又坐在床上聊事情,這樣很煞風景欸!」黎曉一隻手進到我衣服裡面,撫上我的腰,另一手則是停在我的褲頭。

  「你、你……你想做什麼啊?」我面紅耳赤地想將他給推開,他卻直接吻起我的脖頸。

  黎曉邊吻邊說,「妳這麼在意的話,那我也來跟妳做啊!這樣妳應該就不會這麼難過了吧?」

  「才、才不是這個問題呢!」

  我想用力將他給推開,他卻無動於衷地繼續打開我的褲頭及拉鍊。

  不要啊!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還沒有決定要跟黎曉發生這種事情啊!而且照理來說,他年紀比我小吧?為什麼他現在看起來這麼像大人啊?

  「悅荫……」黎曉忘我地吻著我的鎖骨,我當下只覺得身體好熱跟腦筋混亂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