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黎曉的視線停在梨悅熙身上,那深不見底的雙眸,究竟在想什麼,我想我們四人恐怕都渾然不知。

  「梨悅熙你雖然是悅荫的親弟弟,可是又有什麼資格說別人?」

  黎曉嘴角凝著一抹駭人的冷笑:「當年你不是想利用她,得到梨家當家一位嗎?你刻意要她不要傷害梨老夫人,使她失去這張對付梨老爺的王牌,錯失一個最簡單的能一舉扳倒梨老爺的機會。然後你表面上假意幫她,卻又同時用各種方法絆住她,你這種心思,你姊知道嗎?」

  梨悅熙臉色蒼白,惡狠狠地瞪著黎曉。

  「怎麼?我說錯了嗎?」黎曉帶著笑繼續說:「我還知道,你姊一直都知道,更知道你打算利用她,爭奪當家。」

  梨悅熙一臉震驚,「怎麼可能……」

  「可是她對這件事裝做不知,因為她對你有一份虧欠,當初她將你送當梨老夫人的養子,所以她一直覺得愧疚,因此她用這種方式來愛你!卻反而因為你,而失去一切。」

  見到梨悅熙的反應,我想黎曉說的恐怕都是事實,後者卻不輕易放過梨悅熙,「剛剛你口口聲聲稱呼徐嘉祐父親,說他不可能承認悅荫的死訊,可是你有曾經做過任何兒子應該做的事情嗎?」

  梨悅熙本想開口,卻又放棄。

  「你這十年只是在梨老夫人的保護傘下,看著自己的姊姊和父親受苦!然後腦中只想著如何利用悅荫來幫你爭取當家一位!有你這種親弟弟,悅荫就算不想死恐怕也得死!」

  一旁的梨悠久瞇著雙眼,「荻黎曉,你不要太囂張了。」

  黎曉的視線從梨悅熙身上滑到一旁的梨悠久,「梨大當家,你生什麼氣?我說的是梨悅熙,還沒說到你呢!」

  梨悠久冷斥:「閉嘴。」

  「我偏不。」黎曉笑得猖狂,「梨悠久你和梨悅熙果然是半斤八兩,都是姓梨的人,果真都一樣惡劣。一知道悅荫即將回到梨家,就在悅荫家中裝設監視器,表面上說希望她和你合作,為的只是想要就近監視她。為了讓她回來和你合作,對付梨厲掗和梨悅熙,還故意讓華信銀行的股份落到她手上,甚至故意讓人來告訴我,悅荫和克優哥的過去好動搖我和她的感情。」

  梨悠久臉色十分陰沉,面對黎曉的這番話,他並沒有反駁任何一個字。

  而黎曉就像是認定他承認,繼續低吼,「你告訴她那麼多關於你自己的事情,根本就只是想要藉此來拉攏她對你的信任,讓她對你放鬆戒心,好為此反過來利用她試探黎璿哥和克優哥對你們梨家內部的反應!」

  「荻黎曉,你知道的太多了。」

  梨悠久總算開口說話,而這句話包含太多涵義。

  黎曉會知道這麼多,不可能是悅荫告訴他的,我們都很清楚,她對他有多保護。那麼他會知道這麼多,唯一的可能就是他利用他那一派天真的傻模樣,騙過在場的其他人,就連我也沒想到他會知道如此多的事情。

  「我的確是知道太多了,多到連我都驚訝她怎麼有辦法這樣隱忍下去。」黎曉狂傲的表情表現出自己絲毫不受梨悠久那陰狠的眼神影響,「你明知道梨老爺恨不得她死,你也知道她在梨家根本沒有盟友,你更明知道她和伊家兄弟所做的一切,包括對付中立派、對付梨家當家、還有對付梨老爺,你甚至知道她根本不可能鬥贏梨老爺,因為你和梨厲掗一直都在她背後扯她後腿,卻故意假裝不知,不就是打算等她被梨老爺傷得遍體鱗傷後,再將這些當作自己未來得以扳倒她和梨老爺的武器嗎?你的心狠和殘酷,果真是你最大的武器。」

  出乎意料的是梨悠久此時非但沒有流露出那種肅殺之氣,反而一臉陰晴不定的表情盯著地面。

  「……她甚至曾經真的相信過你。」

  黎曉的話,使梨悠久猛然抬頭,怒瞪露出淺淺苦澀笑意的黎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