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萊恩。」

  格蒂絲身邊有兩位隨從,依照布萊恩的印象,那兩位蒙面的隨從中有一位是女性。

  看著她匆匆起身,朝自己走來,布萊恩臉上沒有任何該有的喜悅之情。

  「我好擔心你,看到你沒事真是太好了。」

  相較於對方的憂心忡忡,布萊恩只是淡然道:「妳為什麼會在這裡?」

  她早就習慣他的冷漠,因此直接抱住他,「其實我一直都跟在你後面,只是兩個月前你突然在一天晚上失蹤,讓我好擔心,還好你沒事。」

  他冷聲道:「妳跟在我後面?一國公主做這種事情?」

  「我、我……我很擔心你啊,你去這麼遠的地方……所以我請大魔法師幫我,讓我能夠出來幾個月,也算是到其他國家開開眼界啊。」

  「妳是擔心我拿到月光之湖的湖水不給妳送回去吧?」

  「才沒有。」格蒂絲劇烈的搖頭,「我最相信布萊恩了,我不是因為這樣才來的。」

  「隨便妳。」布萊恩根本不在乎她的說詞,「妳剛剛說兩個月前我失蹤?」

  「是啊。」儘管她一臉哀愁,卻依然美艷的驚人,「你在深夜失蹤,我還因此將你那五位士兵給殺了,我真的很擔心你啊。」

  「兩個月……竟然這麼久了……」

  他並不在乎那五位格蒂絲派來監視他的眼線被殺害,反而驚訝於明明自己與薔薇也不過一同度過幾晚,竟然已經是兩個月過去了。

  他這才想起自己的身後還有薔薇,當他將格蒂絲推開時,後者明顯受到極大的震撼,接著她順著他的視線,看到依靠在門檻上的薔薇。

  「呀,東方女性。」

  格蒂絲話語中有些貶低的意味。

  薔薇回以一抹微笑,「敘舊完了嗎?」

  布萊恩不知為何,竟有種被情人抓姦在床的感覺。

  「布萊恩,我們回去吧。」格蒂絲不知怎麼的,就是不喜歡薔薇,或許是因為她也發現他注視薔薇的表情有些不同,又或者她不喜歡他們不過認識兩個月,他就直接將她推開,這是在過去從未有過的事情。

  「可是月光之湖的湖水……」

  「那個不需要了。」格蒂絲搖著頭說,「我和他們一路上聽在地人的指示來到這裡,才發現月光之湖能實現願望根本是假的,這邊的村人都喝這裡的湖水,卻沒有人實現過願望。」

  『很多人都會請人來取湖水,只是他們都會失望。月湖之水雖人人皆可飲下,想要實現願望,卻需要我的認同。所以若我只認同來取湖水的人,那麼另一位命令那人來取湖水的人就算喝了湖水,也無法實現願望。』

  他差點說出,沒這回事這句話,但是很快的他選擇將那個秘密藏在心裡。

  「這樣啊……」

  格蒂絲低下頭,並雙手緊緊握著他的左手,「所以月光之湖根本不是什麼神秘的地方,是這裡的居民都知道的處所,布萊恩,我真的很抱歉讓你跑這趟,讓我們一起回去吧。」

  「不……」

  這個回答不只讓格蒂絲瞠大了雙眼,就連一旁的薔薇也是將本來落在旁邊的視線,移到布萊恩的身上。

  「我已經倦了,我不想再回去妳身邊。」

  格蒂絲顫抖著問,「你、你知道你自己在說什麼嗎,布萊恩?」

  「我很清楚,格蒂絲。」布萊恩面無表情的將自己的手從對方手中抽走,「從十幾年前我第一次遇到妳開始,我就不曾想過要留在妳身邊,做妳的棋子。」

  「我從沒將你當作一枚棋子,我是愛你的啊。」

  「這種謊言跟他人說或許有用,對我是絕對沒用的,放棄吧,格蒂絲。」他撇過頭,「我就算死在這裡,也不願意再與妳回去。」

  「你到底在說什麼?發生什麼事情了?為什麼你會這樣?不該是這樣的啊,那是你的祖國,你效忠的國家,你在那裡有——」

  「我什麼都沒有。」他打斷她,「從妳將我的家人都誅殺殆盡後,我就不再擁有任何東西了。」

  「你有我啊。」

  「格蒂絲,是妳擁有我。妳透過大魔法師用符咒逼得我不得不留在妳身邊,若是我離開,我的心臟就會停止跳動,我就會死,與其這樣,我寧可死在這裡。」

  這是布萊恩第一次這麼堅決的向她表達出自己的意願,在他心底,他一直奢望著自己有一天能夠脫離格蒂絲的詛咒束縛,可以獲得真正的自由,可以不用再跟這個在十幾年前,滅他整個家族,將他從一國知名貴族之子,一夕之間變成家破人亡的小乞丐的仇人。

  過去他不是沒想過要反抗她,而是這次在出發去尋找月光之湖的湖水時,他就決定要脫離她,不管怎麼做。他想好要進到東方大國的國境內後,將那五位隨從殺掉,然後在新的國度上開始他全新的人生。

  就算因此咒術發揮作用,心臟停止跳動,他也死的甘願,死的有尊嚴。

  更何況現在他擁有月光之湖的湖水,只需要再得到薔薇的認同,他就可以實現任何願望。

  格蒂絲的臉上沒有半點血色。

  「客人累了嗎?」

  薔薇不知何時已經站到他們兩人之間,「已經很晚了,客人何不先留一晚,明天再啟程離開呢?」

  「不用妳假惺惺。」格蒂絲生氣的回嘴,「就是妳,因為妳,布萊恩才會選擇留下來的。」

  啪。

  本來舉起手來要賞薔薇一巴掌的格蒂絲,一掌打在布萊恩的臉頰上。

  「格蒂絲,跟薔薇沒有關係。」他沉聲道:「那是我一直以來的想法。」

  她全身顫抖著,雙眼含淚,「那、那我也跟著你留下來,我也不回去國家做我的公主,你別走,你別死……」

  「先坐下來吧。」

  薔薇微笑著,再次打斷兩者,「一起吃點東西,消消氣吧。」

  不知何時,本來有些昏暗的房間已經變得燈火明媚,地上的小桌几上更放有餐點與餐具。

  布萊恩率先走到其中一張桌几前面坐下來,格蒂絲擦拭掉自己眼角的淚水,不甘心的坐到他對面的位子上,她也從剛剛突然出現的餐點察覺到,這座宮殿有著神秘的力量,身邊沒有大魔法師的她,雖然身邊帶有一位術士和武士,她還是覺得先看情況如何在做打算好。

  而她帶來的兩位披著斗篷的隨從依序坐到她身後。

  「既然在用餐,就讓我來舞一曲吧。」

  薔薇身上那襲淺紫色的和服的邊緣,鑲上深紫色的花紋,她臉上帶著淺淺的笑容,走到房間中間。

  接著房間外頭傳來動人的琴聲,她開始隨著音樂舞動,一個旋轉,寬大的淺紫色衣袖隨即翻起,如流水,如天女的彩帶,美麗動人的舞姿讓人移不開視線。

  格蒂絲望向對面的布萊恩,發現在橘黃色的燈光下,他注視場中薔薇的眼神,充滿她不曾見過的溫柔與感情。

  十幾年前,她在一次宴會中與當時乃是知名的貴族之子的他相見,那次她被他冷漠的態度給迷倒。

  一年後,她為了要得到他,在大魔法師的引誘下,她將他家族叛亂的證據交給審議會,然後親眼看著他的家族被滅族,她在出現到他面前,伸手將他從雜亂的市井中帶回皇宮,從此用咒術將他永遠綁在自己身邊,使他成為她手掌心永遠飛不出去的折翼鳥。

  她是真心愛他。

  或許她愛的方式讓他受不了,但是她不想要讓他離開自己,他能擁有現在戰神的地位,也是她一手促成,就算現在國內貴族們認同他的頭銜,看不起他的身世,她也不在乎,她就只想嫁給他。

  琴聲逐漸變小,薔薇一個旋身,有著長擺的和服在房間中因為旋轉的動作而張開,她接著躍起,落到布萊恩的身邊,伸手攬住他的脖頸,而他低下頭吻上她的側頸。

  琴聲也在此時停止。

  格蒂絲感覺自己的心彷彿被撕裂般痛苦。

  「就算你留下來,你依然會死。」

  最後她聽到自己的聲音,在安靜的房內響起。

  布萊恩冷冷的注視著她。

  「月湖的水在我的認可下,確實能實現喝下它的人的願望。」

  一手攬著布萊恩的薔薇,轉過頭來,臉上是同樣的微笑,「可是代價是,許願的人將會喪命。」

  此話一出,布萊恩猛然轉過頭來,不停落淚的格蒂絲也不敢置信的瞪著薔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