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讓一直紛紛擾擾的梨家平靜下來,我要讓梨家有個真正的當家,而不再繼續內鬥消耗下去,我要讓破壞梨家和平的這個罪魁禍首梨老爺得到應有的報應。

  所以我扣下這支槍的板機。

  在梨家人與警方們趕到之前,我慢慢的將手放下來:「我已經在昨天將所有你過去犯罪的罪證交給警方,也說服梨悠久讓國際警察介入調查你所有分散在各國的戶頭跟財產。」

  梨老爺就像是大勢已去一般,整個人頹喪的坐在沙發上,喃喃自語道:「妳就這麼恨我?」

  「一直以來恨我的人都是你啊,梨老爺。」我走到距離他只有一步之遙的地方,「是你先將我變成這樣的,是你讓我的世界只剩下仇恨。」

  「如果不是妳,如果妳和脩嬅一樣……」梨老爺突然整個人站起來,就要往我這個方向掐過來,但是和瑛傑交往多年的我,當然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只往後退一步,站穩身子就伸手反過來掐住梨老爺的衣領,將他整個人往旁邊一摔,整個人跌到地上的梨老爺依舊喃喃自語,「……那該有多好……」

  「脩嬅當年鬥不贏你是因為她愛我、愛嘉祐,她愛著她的家人,所以有所顧慮。」我說,「但是我不同,因為你將我身邊所有重要的人都奪走了,讓我變得一無所有,而我也早就沒有什麼好畏懼可失去的,這就是為什麼脩嬅失敗,而我成功。」

  癱坐在地上的梨老爺眼神失去了光彩,看著這樣的他,我突然有種說不出口的心情,一直以來只想著要讓梨老爺付出代價,如今看到他這麼蒼老、這麼脆弱,再也不是當年那個不可一世的他時,我內心竟感到些許的空洞。

  原來復仇是這麼寂寞的一件事。

  不知何時,梨悠久已經站在我身邊,並讓保鑣們守在梨老爺的兩側,以防他再次發難。

  我轉過頭來,看著梨悠久注視著梨老爺的神情,他那因為陽光照耀而鑲著金邊的側臉,讓我不由得想起許多年前,我們倆一同在梨家所經歷的一切。

  「這把槍應該歸你。」我將那把槍遞給他,他卻不願意收,我只好說:「現在的梨家當家是你。」

  他還是沒有動作。

  我說:「你不要忘了你那天說過的話,你是梨家當家,你會讓那個我們都痛恨的梨家消失。」

  他總算伸手接下那把手槍,臉上卻沒有什麼多餘的喜色。

  當我早安排好的警方來到現場時,我、梨悠久與梨老爺三人都不發一語。

  儘管如此,警方還是很快就掌握現場狀況,並從詢問梨悠久後,更加了解目前的情況,因此將還攤在地上的梨老爺扶起準備帶走,當梨老爺站穩身子後,突然抬起頭來看向我,「……我曾經彌補過妳一次,悅荫。」

  「……什麼?」

  「……我讓妳在那時候抽到了荻黎曉。」

  梨老爺消失在我眼前的最後一句話就是這句。

  而我一時間也無法理解他這話的涵義,如果他真的想要彌補我,為什麼都特地要做籤了,卻不讓我抽到當時最有可能成為荻家當家的人選,而是早一開始就放棄競爭的荻黎曉?

  後來,我才知道,梨老爺比我想的還要了解我,也比我們其他人都還要了解荻黎曉,他是最早看穿荻黎曉實力的人,也是唯一一個知道我與他,是最不會牽扯到算計與利益糾葛的人。

  所以他讓我和荻黎曉以這種方式相識,再以這種方式相愛。

  他說,這是他曾經彌補我的方式。

 

- - -

小漓:

大家好,沒想到剛好2021年的第一天是禮拜五,也是千金更新的日子。正巧在這邊結束掉了千金這部超級大長篇(延續超過10年的連載),針對梨老爺的漫長章節。甚至回到了故事的一開始,也是當年徐悅荫抽到荻黎曉的部分。

不知道是天意還是純粹巧合(應該是純巧合啦),我還是覺得這樣的湊巧很有趣,2021年新的開始,而這個故事也正往新的開始,就是下一個階段邁去!

老實說,一直以來,我都很喜歡這部作品,不論是事過境遷回頭看,發現作品寫得很不怎麼樣,但畢竟我還是寫了很長很長一段時間,當中注入的心血,以及再看一次還是會有回味不已的章節跟劇情,雖然到現在也還沒完結就是了......

為了不辜負各位讀者們的期待,在這邊期許自己能在今年2021年至少將九部曲完成一半,剩下一半(約10萬字)就偷懶留到22年吧XD 畢竟我已經整整2年沒也寫這種長篇小說,需要復健暖手啊。

最後,依照慣例祝福各位新年快樂!心想事成!新的一年開開心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