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又怎樣?妳要不是上次為了救我,也不會告訴我吧?」沐夏用鼻子哼了一聲,「妳不給他抱就是因為這個?」

  「當然哪!還有小夏比較好欺負嘛!」她開心地搖了搖尾巴。

  沐夏揚起眉,一把抓住她的尾巴,「妳還是給我下去吧,我不抱妳了。」

  「咦?小夏你怎麼這樣子啊!我身體虛弱啊!」她雙足緊緊地巴住他的肩膀,堅持不下去,「你不抱我,等等我被沁蓮剝皮變成虎皮地毯怎麼辦啊!」

  沐夏被這話逗笑,不過還是扳著一張冷臉,「我就是要妳變成那樣!誰叫妳剛還咬我!」

  「那又不疼!」

  「誰管妳,給我下去!」

  「若你們再吵下去,我就要將你們分開了。」

  還在爭執的一人一獸被一個如沐春風的聲音給打斷。

  戀慕趁機再次攀緊沐夏,後者其實也沒打算真的將戀慕交給沁蓮抱,平時他很少有機會可以這樣抱著她,雖然她現在是小老虎的樣子,可還是不想放過這個機會,「我們只是在溝通,而且就要上航空艦了吧?」

  「嗯。」沁蓮的視線若有似無地掃過,睜著一雙又黑又圓雙眼的戀慕。

  戀慕抖了抖。

  對方真的是皮笑肉不笑的絕世影帝啊。

 

  航空艦上,沐夏困惑地看著依然窩在他腿上的戀慕:「妳這樣子要吃什麼?」

  「我要吃燉排骨!」戀慕開心地搖了搖尾巴。

  沁蓮微笑道:「廚師已經專門為我們做了其他餐點了,我晚點再讓他們準備戀慕的。另外,戀慕妳等一下來我房間一趟。」

  戀慕全身一僵。讓她坐在自己腿上的沐夏也感覺到了,雖不明白她的恐懼何來,也沒看到沁蓮生氣的樣子,不過仍然主動幫她說話:「直接將餐點送到她房間去不就行了?」

  「那她不洗澡嗎?」沁蓮微笑地問:「我以為她暫時是無法自己睡了。」

  「我、我可以自己睡啊!」戀慕鼓起勇氣,「不然小夏可以照顧我。」

  沁蓮還是一臉微笑。

  沐夏其實不是很喜歡沁蓮這樣子,正要開口,戀慕突然說:「好吧,那我睡前去找一下沁蓮好了,你應該有事情想跟我說吧?」

  沁蓮露出一臉「還好妳懂,不然我等一下就不會只是微笑了」的欣慰表情,將自己內心的想法,無聲傳遞給正巧對上他視線的戀慕,後者則是快速地將視線移開。

  那晚戀慕在沐夏回房後,自己去找了沁蓮。

  只見沁蓮已經洗好澡,穿著白色浴袍坐在單人休閒椅上,低頭翻閱著雜誌。戀慕只得一躍而上,跳上他對面的那張椅子,將自己整個身子窩起來。

  「妳有靈獸領域和人類領域的血統?」戴著黑色粗框眼鏡的沁蓮繼續看著手上的雜誌,並拿起桌上的熱茶。

  戀慕沉默了許久,方道:「……嗯。」

  「為什麼沒有跟我提過?」

  「你也不曾問過我啊。」

  沁蓮輕笑道:「既然都是遊戲參與者,我以為基本的坦承是應該的。」

  戀慕晶亮的眸子閃著光彩,「當初你若不是以利爾亞多家族的身分將小夏救出來,也沒打算對我坦承這件事吧?」

  沁蓮將手上的雜誌放下,臉上沒了平時在公開場合上會有的溫柔笑容,而是一片前所未有的冷漠,「說實話,我對妳的血統並不是很在意,我在乎的是妳分明可以恢復人形,為什麼要保持獸形?」

  戀慕平靜無波的眼中,彷彿掉入了一顆石子般,掀起陣陣漣漪。

  「如果這件事只會影響到妳,那我可以不予理會,可是妳跟我們同行時特地變成獸形,為的是什麼?我想理由應該不簡單。」

  戀慕還是沒有回答。沁蓮起身,「妳不願意開口嗎?」

  「……這不關你和小夏的事。」

  沁蓮對於這個回答,強忍著內心的怒氣:「妳明明活過一百八十多年,已經不是幼獸了,可卻轉變成幼獸。是妳對妳的年紀說謊,還是妳又隱瞞了其他的事情?」

  「是那位醫生告訴你的?」戀慕沒想到沁蓮會連這種事情也知道。

  「不是,只要稍微有點頭腦都能猜到。」

  戀慕緊咬著下唇。在靈獸領域內,很多居民依然維持著獸形,有些體積龐大到有三公尺到四公尺高,有些則是寬有二到三公尺長,全是成獸的體型。對他們而言,超過百年就是成獸,戀慕現在的大小確實和年齡有所不合。

  「你打算動手逼我說實話嗎?」

  沁蓮錯愕地看著從懶散窩著的姿勢,變成蹲伏在椅墊上的戀慕,失笑道:「妳這麼嬌小,是不可能打得過我的,而且我不會逼妳。」

  戀慕甩了甩身上的白色毛皮,她壓根不相信對方的話。對沁蓮本性還算了解的她,自然知道他對自己的狐疑和擔憂,足可讓他們之間的信任徹底瓦解。

  「被小夏知道我們兩個這樣動手,不知道他會怎麼想啊……」

  沁蓮那張英俊非凡的臉蛋微微皺起,卻絲毫沒有破壞其美感,「我說過,我不會對妳動手。」

  戀慕才要說些什麼,門口就傳來一陣敲門聲。

  沁蓮將浴袍拉好,走去應門。

  門外的下人所帶來的消息,讓沁蓮和戀慕一時都忘了剛剛那一觸即發的緊繃氛圍。

  「族長希望能見你和九王子一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