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心頤伸手擦拭掉自己臉上的眼淚,表情平靜到好像此時不是正在和自己的男朋友談分手,「所以你要跟我分手了嗎?」

  陳宇凡極力壓下自己內心的痛楚,平靜的回望著她,「我們真的有在一起過嗎?之前的那兩週,妳真的是因為喜歡我才和我在一起的嗎?」

  楊心頤才要開口,一股反胃感就油然而生,她半年多前來過他家,知道他家廁所在哪裡,因此匆匆地跑向馬桶前面,吐了起來。

  陳宇凡很快追上來,「妳沒事吧?」雖然他很生氣她和張凱鈞的事情,這次交談到後來也是覺得終究是要走到分手一步,可他心裡還是很喜歡楊心頤的,就是因為喜歡才更無法接受她和張凱鈞的一切。

  她好不容易吐完,搖著頭,「沒事,這陣子很嚴重。」

  「這陣子?」陳宇凡畢竟是醫生,很快就反應過來,「妳懷孕了?」

  她身子一僵,但還是在漱完口後免強回答,「……嗯。」

  陳宇凡驚訝的看著她,「妳……」

  「不要緊的,我自己會處理。」她低下頭快步走過他,「對不起,今天……我先回去了。」

  「等一下。」陳宇凡擋在她面前。

  她困惑的看著他,雙眼還因為剛剛哭過而有些紅。

  他知道這時候提及孩子的父親是誰這個問題很爛,但是看到她今天模樣如此脆弱,又因為懷孕還要來受自己的氣,突然自己羞愧起來,畢竟他很清楚她的自尊和底線在哪裡,她願意這樣主動來找他,除了上次在醫院那次外,就沒有了。

  「今天是我說話太衝了,抱歉。」他最後決定先示弱,「我只是……無法接受妳和張凱鈞之間的事情。」

  楊心頤盯著他看了好幾秒,接著主動向前伸手抱住他,讓自己的頭靠在他的鎖骨上,「我從沒答應張凱鈞要嫁給他,只有和他協議,我要一年的緩衝期,一年後我就會心甘情願的辭掉工作嫁給他。但是我已經決定了,我要和我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然後賭一把。若是在這一年內我無法和我喜歡的人結婚,讓張凱鈞再也不能左右我的人生,我就承認,是我輸了,我會甘心嫁給他……」

  也伸手將她抱住的陳宇凡沒想到事實竟然會是她說的那樣,這樣回想起來,那天張凱鈞會主動找他說話,無非也是急了,因為他們兩個在一起,對張凱鈞而言也絕對不是什麼好事,若是在這一年內有什麼變數,楊心頤就會真的離開他了。

  「那天我問你,願不願意離開醫院,和我去鄉下過一輩子,就是因為我很怕你和我在一起的事情被知道,你會被張凱鈞傷害,所以我……」她又哭了起來,他感覺到她的眼淚滴在自己的手臂上,「可是我真的好想放縱自己去自由的談戀愛,不要有任何顧慮,所以我還是任性了一次和你在一起,卻沒想到我們終究還是……」

  「小清……我從沒聽過妳對我說過,所以我一直不知道,妳喜歡我嗎?」

  楊心頤將他抱的更緊,「……嗯。」

  他低下頭,在她冰涼的額上落下一個吻,「我也是一樣的。」

  她在他懷中舒服的閉上眼,「宇凡,如果這孩子不是你的,你還會願意和我在一起嗎?」

  楊心頤這話,讓陳宇凡也不免捫心自問,如果這孩子是張凱鈞的,那他真的能毫無芥蒂的和她在一起嗎?

  『妳在我們這次相遇,有沒有哪個時候,是曾經對我動心的?』

  『……有。』

  楊心頤再次出現在律師事務所時,櫃檯小姐很快就通知張凱鈞她的出現,並將她帶上去,一路上眾人的視線都朝她飛來。

  她自然不明白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只不過來過一次這裡,就成為紅人了。

  原因無他,就是因為張凱鈞的那位女秘書在上次聽到張凱鈞對她說的話,知道她居然有張凱鈞家中鑰匙,立刻覺得她是個不同凡響的女人,一向風流花心的張律師,竟然會給一個女人家中鑰匙!?所以這個流言蜚語很快就順著女人的天性,流傳出去了,不出一個月,已經全律師事務所都知道。

  當八卦的女主角再次出現時,眾人自然得要好好把握時機,觀察這位傳說中有張律師家中鑰匙的女人。

  這次張凱鈞並沒有在開會,因此她很快就進到了他的辦公室,只見裡面還是這麼雜亂,她想他沒被這些資料給埋起來,八成是外面的女秘書會每天幫他整理東西吧。

  「就這麼心急特地來找我?」他一邊書書寫寫,一邊露出笑容,「妳這次打算留多久?」

  她還是站在門邊,「我沒有打算留下來。」

  「哦?」他繼續快速寫著什麼。

  「我只是有事情想跟你說。」

  「嗯哼。」他並無停下手上的動作。

  「我懷孕了。」

  張凱鈞總算停筆,並抬起頭來瞪著她,「上次有的?」

  她搖頭,「我這樣算,不是你的孩子。」

  他臉色越來越陰沉。

  她彷彿沒有注意到他臉色的改變,「我們也該結束了,凱鈞。」

  張凱鈞桌上的那疊資料因為他一個動作,全數掃到地上,散落一地,被部分紙張給砸中的楊心頤只是閉上雙眼,任由那些紙飛落在她面前。

  「妳騙我,心頤。」

  她猛然睜開雙眼。

  「我很了解妳,如果那個孩子真的不是我的,妳絕對不會告訴我,反而躲的遠遠的,因為妳會害怕我傷害那個孩子。可是因為是我的,所以妳不會害怕,反而想要藉此來刺激我。」

  她看著他起身來到她的面前,「這個孩子是我的,我沒說錯吧,心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