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我才說不要讓她來帶這些病患。」

  這是我第一次在這間精神病患聽到如此正常的男聲。

  「哲叡你怎麼這麼說?」另一位剛剛跑來幫忙的護士不悅的說,「我們這裡這麼缺人,有子珣妹妹可以減輕很多負擔。」

  「是啊。」旁邊的護士也趕忙幫我說話,「子珣妹妹才剛來,當然有很多地方不懂,這種意外怎麼能怪她?」

  「減輕很多負擔?我沒聽錯吧?」那男聲顯得有些冷嘲熱諷,「我以為失去記憶也算是有病呢。」

  「哲叡!」

  在眾人斥責的同時,已經站穩身子、呼吸通順許多的我,正巧抬起頭來,對方是位標準的義大利人,他一頭深褐色的捲髮格外明顯,像是搭配般,雙眼也是漂亮的深褐色。

  「哼,就這樣被一個精神病患壓倒,還需要其他人力來幫忙,真是可笑。」

  他眼底的滿是針對我的惡意,我光是對上他的雙眼就能明白,過往在浮華虛幻的上流社會中,大家滿是敷衍、虛假的面具,我也能從對方的眼中察覺到敵意,而像眼前這位,雙手插在口袋,滿臉都是針對我的不屑神情,要看不出他的敵意也太難了。

  我眨了眨眼,露出困惑又天真的表情,「這、這位哥哥是誰呀?」

  「不是失去記憶嗎?」男子上下打量我,「原來還會說話啊。」

  「哲叡。」短髮護士指揮幾位護士將剛剛那位掐我的病患架走後,走了回來,「你別這樣。子珣她雖然失去記憶,但是生活上是沒有問題的。」

  「這樣界定可是很奇怪的啊。」男子這次直接盯向幫我說話的短髮護士,「失去記憶,到底是從哪段記憶開始失去的?這可是很重要的。」

  「我是孤兒……」

  我在他們吵起來前趕緊開口,隱約知道這個男子跟這種鄉下地方一點都不符合,他擁有許多知識,口氣也有些瞧不起人,他肯定是高知識份子,既然他已經懷疑我了,我不趕快想辦法補救那還得了?

  「子珣?妳恢復記憶了?」

  「不,我只有恢復零稀的記憶。」我摸了摸自己的頭,露出有些困惑又頭痛的表情,「可是最近這五年的生活我完全不記得,我只記得過去最後一次看日期,是五年前的事情。」

  男子微微皺眉,「原來不是全然遺忘,那麼妳滾回五年前的地方不就得了。」

  「我、我五年前才十五歲啊。」其實我今年已經二十二歲了,可是為了完全隱藏自己的身分,我連年齡都多減了二歲,「五年前的一場大火……好可怕……」

  看著我略微顫抖的說出最後的那兩句話,短髮護士已經被我打動,「子珣,別再想了,那些都是過去的事情了,現在妳在這裡了。」

  「哼。」

  男子冷哼一聲,卻惹來短髮護士的抗議,「楊哲叡!你這傢伙怎麼可以這麼冷酷啊!子珣妹妹可是比你小兩歲呢,你該好好照顧她啊!」

  原來這傢伙今年也是二十二歲啊,居然跟我同年紀。

  我邊窩在短髮護士的懷裡,邊用眼角掃過這位名為楊哲叡的全身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