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點開結束一天的問卷結果,看到填寫人數與我當初所預期的差不多,差不多一天這個量,十天下來日益減少的量也是我最初計算過的數量XD(只能說有填的讀者要抽到的機率真的不低XD)

不過透過這份問卷,真的看到好多潛水許久的讀者出來換氣,尤其是《千金》的老讀者們,所以我想透過這個單元每天找一位我印象最深刻、填寫問卷的讀者,進行反思和回饋,當然其他沒被選中的讀者我也很感激,但是主要還是盡量一天挑個一兩個這樣>”<請大家原諒我時間不多無法每人都給予回應

那麼今天有一張問卷讓我印象特別深刻也特別有感觸,在此就不公開詳細的內容與讀者名字了,保護當事人,但是我還是想特別在這個半夜時分提出來跟各位分享,因為我前後將那篇回饋看了好幾次,越看越想哭

若是沒興趣的讀者就跳過吧XD 但是這位因為寫了很長的評論,擔心我會討厭她的可愛讀者一定要看喔

這位讀者在問卷中提到她追我的文也持續追了三年,而且是從《千金》開始追文的,她不僅在問卷中提到這部作品最大的缺點,鋪陳長而便當發的快的缺點,然後也提到了我因為很認真想要完成寫小說這件事,所以特別容易被評論和成績影響,希望我不要因為她的話而動搖等等。

這裡就針對《千金》這部作品來談談為什麼我看完會特別想在這時候提出來跟大家分享。

關於《千金》鋪陳長這點,其實我一直都心知肚明,故事沒有一開始的輕快,後面到第五部曲更是因為前面男主角們都消失了,所以開始給讀者漫長的感覺,對此我也覺得很不好意思

我想在五部曲描述另外一個不同的世界和故事,但顯然我失敗了。在五部曲我想創造另外一批和前面那些男主角不一樣的男主角們,但是顯然大家都愛前面的黎曉他們,所以我也失敗了。

可是我還是不放棄的在明知道網路連載,不該鋪陳過長這點下,寫了五部曲將近二分之一的內容,全都花在鋪陳,沒有報仇,沒有任何仇恨的世界,只為了想挑戰看看不一樣的事物。

其實鋪陳長,一直都是在網路上連載小說的大忌,尤其千金的故事太長了,字數太多了,很多讀者追不下去,等不到結局。我很想也很希望能有實體書,可惜我當初在寫這部作品時,實力還不夠,還無法順利過稿,而我又不希望大家花錢買個人誌,外加我懶惰,所以這點我還是無法改變。

但是當這位讀者提到自己最喜歡《千金》一部曲和二部曲時,我心裡其實是高興的,那是我四年前寫的部分,當時的自己文筆青澀,想法也沒有太多雜質,所以當初寫起來的故事,或許現在看來不是很滿意,可是都是我最一開始的自己,因此當聽到《千金》後面沒有前面幾個部曲吸引人時,我並不生氣也不難過,能夠讓自己前面還很青澀、不成熟的自己,得到喜歡,讓我很感動也很感謝。

我後面會更加努力的,希望能讓所有現在還在看《千金》的讀者們,找回當初的感動與喜愛

總之呢,看到這篇問卷的留言,我很高興,讀者願意細細品嘗自己的作品,給予許多回饋真的讓我覺得很幸福喔,謝謝妳~還有,我才是不會討厭任何給予我有憑有據的批評指教的人的。

最後,很期待更多還沒有填寫問卷的讀者的回饋與批評指教哦,我看到不管是鼓勵、批評或是任何意見,都是非常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