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訨……我不知道……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這不能怪妳……我會將這件事告訴妳,就是我已經心死了,我受夠這一切了,我不想再傷害其他人,所以我選擇自己了解性命。」

  「什麼?怎麼可以,阿訨你不能就這樣拋下我!我們是夥伴啊!我們一起出生入死多少回了!」

  「我今天已經和夏莊主說明白了,解藥只有他有,我也不奢望到死前他會給我,他不會放過我的,只要我不死,他就會不斷不斷的折磨我,直至死亡。」

  梁透訨纖細的身子就像再也支撐不住自己的重量,緊抓著桌邊的手緩緩放開,身子就這麼往後倒下,「我到死前也一定要來警告妳,就是因為妳是我的夥伴,我才會這麼做……」

  「阿訨!」伸手抓住他孱弱不堪的身體,她早以淚流不止,「我不會讓你死的,我不會……」

  本以為他是厭惡自己的,一開始她在知道自己要和他搭檔時,她是多麼的恐懼,深怕讓他越來越不喜歡自己,更不用論那時候他在巷弄中,針對她的所作所為,提出多麼大的批評。

  可是直到了現在,她才真正看清事實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明明身體的毒已經完全復發,他依然拖著自己垂死的身體來給予她警告,將所有她所不知道的事實告諸於她,就是為了讓她有籌碼、有心理準備,能夠保護自己,不再輕易受夏莊主那甜蜜駭人的謊言給欺騙。

  那晚,觴情藍不知道自己哪來的力量,竟然將幾乎折磨掉梁透訨所有性命的毒素全部盜出,卻無力催化成能力石,只能任由那些毒輾轉進入自己的體內。

  幾天後康復的梁透訨知道了這件事,為了她,他再次成為夏莊主身邊的得力助手,只希望能用自己良好的表現,幫助觴情藍,換得那毒的解藥,讓她早日脫離那種沁入心骨,將人生命一點一滴消滅掉的絕世劇毒。

  「阿訨,有一天我們能獲得幸福嗎?」

  梁透訨低下頭,看著靠在自己肩上的觴情藍是如此的瘦小,如此的年幼,他的心裡就是一苦。

  那天若不是他提議要和夏莊主出去走走,也不會讓他們湊巧看到使用偷竊能力的她,如果那天不存在,或許到現在她都不需要承受這麼多的痛苦和壓力,她還是能在融鸝莊中,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可是只要想到自己在這裡的孤單與絕望,他就自私的希望她能一直陪在自己身邊,只要有人能和他一起奮戰,他就什麼都不怕。

  「會的。藍兒,妳一定能獲得妳所想要的幸福。」

  輕輕擦拭掉她嘴角的血跡,他心頭一緊。

  她直直望著遠方的月亮,任由月光照在他們的身上,「那麼你呢?阿訨,你想獲得的幸福到底是什麼?」

  他沉默了許久,「……自由。」

  她眼瞼低垂,捲俏濃密的眼睫毛將她眼底的失落完全的蓋住。

  「那麼妳呢,藍兒,妳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她抬起頭來,露出淺淡且滿足的微笑,「只要有你在我身邊,就是幸福。」

  那時候的他們,是如此的美滿。儘管身後背負著許許多多的痛楚與悲哀,他們依然能緊握著彼此的雙手。

  直到那天夜晚,因為任務失敗而被夏莊主當著全莊成員的面,跪在桃花園中的梁透訨。以及偷跑出來給他水的觴情藍,怎樣也沒想到那兩人的出現,會大大的改變他們倆未來的一生。

  那兩人,陳鶇和觴情茵。


 

- - -【碎碎念系列】- - -
來到100了。
從沒想過【無法回應的愛】能夠走這麼久,寫這麼多,本來一開始只是想在十萬字左右完結,現在已經寫到13萬字了,我想順利的話,會在15萬字完結。

 

希望各位寶貝們也能一直支持到那個時候,謝謝所有點閱本文的你們,
我很珍惜很感動也很感謝,沒有你們,我該如何才好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