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珣妳還好嗎?」

  在電梯裡的翠芬發現我臉色有些古怪,擔憂的看著我。

  「不,沒、沒什麼事情啦!」我趕緊打哈哈帶過,「我只是有些緊張,我什麼都不會,這樣說不定會扯翠芬姊姊的後腿……」

  看我有些感傷的說著,翠芬溫柔的摸摸我的頭:「放心吧,沒事的,那些孩子們或許在外人眼中,是很奇怪又詭異的存在,可是其實他們都是很善良又很天真的孩子喔!」

  我現在恐怕只能說我自己熱淚盈眶的注視著翠芬,儘管我心裡壓根不相信那些患有精神病的孩子們,會天真的像天使一樣。

  她自然不知道我真正的想法,因此摸摸我的頭:「妳別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了,想當初我剛來時,也是什麼都不知道,後來很快就熟悉了。」

  若是她說的是真的,外加剛剛那些護士們說的都是真的,那麼其實這些護士不是適應良好,而是因為她們在其他醫院已經待不下去了,只能留在這裡了。

  我輕輕的嘆了口氣,現在的我也不能去責怪或是選擇什麼,只能聽天由命,盡全力了。

  一踏進十樓的負責兒童精神科的範圍內,先是一座空中花園呈現在我眼前,在種植許多花花草草的花園內,有幾位小孩子在裡頭,而遠方也有三位護士站在花園邊緣,緊盯著這些小孩子們的一舉一動。

  「因為我們護士比孩子們少,所以一位護士都至少要照顧三位小朋友。」翠芬邊帶著我走進花園,邊隨口向我解釋道:「負責孩子部分的護士長,則是一口氣負責五位小孩子。」

  「哦……真是不容易啊!」

  在我經過一位孩子時,發現那個小男孩正蹲在花叢旁邊,對著那花叢上的野花喃喃自語。

  翠芬注意到我的視線,隨口說道:「那孩子無法認清人的面孔,簡單來說,任何人事物他都會認錯,除了他自己。」

  「嗯。」

  在繼續往前走,有一位站在這條小道上的女孩子,看起來年紀明顯比其他孩子都大,她一頭金色長髮,穿著一身白色連身長裙,靜靜的站在那裡,凝視著我們從她面前走過去。

  「那孩子無法記住任何事物。」翠芬又發現我的視線,再次幫我解釋,「凡是她經歷過的事情,都會在一分鐘後忘記。」

  我輕聲嘆道:「這比我還遺憾……」

  翠芬無奈的說,「這裡的孩子有些是天生的,有些是後天的精神病,都很遺憾啊!」

  她帶著我到一位看起來年紀有四十好幾的女人面前,對方是負責孩子這部份的護士長,她本來在剛剛的自我介紹中,和藹可親,可是當她站在工作崗位上時,看起來就格外嚴肅,不僅不苟言笑,還冷漠的注意著花園中的孩子們。

  「護士長,我將子珣帶來了,那麼她要負責哪個孩子?」

  翠芬向那位不苟言笑的護士長問,後者只是淡淡的掃過我,然後望向花園中的孩子們,過了幾秒,她說:「翠芬,妳先去照顧妳的孩子。子珣,跟我來。」

  跟我來?我困惑的望向準備離開的翠芬,所有的孩子不都在花園裡了嗎?為什麼還有所謂的跟我來?

  可惜的是翠芬沒有注意到我的困惑,而是直接朝我們來的方向走去,我只能摸摸鼻子,跟上護士長的腳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