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醒來了嗎?」

  那是一個萬分慈祥的女聲,她的聲音在安靜的空間之中,緩慢的響起,「可憐的孩子,臉色這麼蒼白。」

  我睜開雙眼,並眨了眨,一時間我有些恍惚,接著想起那一連串被迫自殺後又被背叛出賣的痛楚。

  轉過頭,發現這個帶有著淡淡消毒水味道的房間之中,正有位年紀至少七、八十的老婦人,臉上是淺淺的笑容,她的雙眼清澈明亮,正從窗戶前站起身來,朝我這邊走來,清晨的陽光灑落在她身上,讓她看起來好像天使。

  「妳是誰?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我說的是英文,儘管我知道這裡是義大利,但是我依然使用國際語言,而不是在地話,因為我對義大利文一竅不通。

  老婦人微微一笑,如流水般的溫柔隨即從她嘴角的笑靨中流洩出來,「妳倒在我醫院外一百公尺的路上,我把妳救進來的。」

  她的英文也是說得十分溫婉悅耳。

  「妳已經昏倒五天了,我都擔心妳醒不來了呢!」

  所以這裡是醫院!一聽到這裡是醫院,我整個心不免慌了起來,我現在的身分是假的,如果她用我新護照來當作我的身分,那梨老爺肯定能追蹤的到我。

  但是當我在下一秒冷靜下來時,我才想到我將所有那三位老爺給我的東西,包括護照、提款卡、信用卡通通丟在挪威某個社區垃圾桶裡,現在的我可說是除了現金外,什麼都沒有。

  沒有身分,沒有過去,沒有任何人知道我所痛恨、悲傷的那一切……

  既然如此……

  我抬眼,對上那位老婦人慈愛的眼神,心中一橫。

  「是嗎?我為什麼會昏倒?我怎麼了?」

  聽到我這麼問,老婦人露出有些驚訝的神情,接著坐到我床邊的一張圓板凳上,「親愛的,或許是貧血,所以妳才會昏倒。妳叫什麼名字?住在哪裡呢?」

  「我、我什麼都不記得。」我裝出膽怯的模樣,「我只記得……在黑暗中,有人叫我子珣(音同:尋),然後其他的什麼……唔……我都不記得了。」

  看著我那無助又痛苦的神情,老婦人溫柔的摸摸我的頭,「親愛的,別擔心,或許只是因為一場意外,讓妳失去了記憶,時間久,也是有機會想起來的。」

  我悲傷的凝視著她,「我不知道……對不起……」

  「這沒有什麼好說對不起的,親愛的,千萬別輕易說出那三個字,懂嗎?」她笑著,「妳不用為此感到自責。」

  「可、可是我什麼都不知道……我現在幾歲……我該做什麼……我該去哪裡……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子珣,別慌,不用擔心。我是這間醫院的院長,這間醫院也是義大利一間極鄉下的醫院,幾乎是無人注意管理的地方,所以妳可以先暫時住下來,等妳想起些什麼後,在離開也沒關係。」

  「可、可是我……」我困惑的注視著她,「我們原本不認識嗎?還是說,妳是我媽媽?我忘了妳嗎?對不起,我——」

  她驚訝的看著我,「不,親愛的,我們不認識,所以別向我道歉。我只是剛好從外地回來,看到妳倒在路上,將妳救進來的。」

  「是、是嗎?我總覺得……原來……真的是這樣嗎?我們真的不認識?」

  她回以我一抹淡笑,「是的,我知道妳現在很沒安全感,我想先讓妳靜一靜會比較好。啊,對了,這是妳在昏倒時,背在身上的背包。」她拿起我的包包遞給我,「我想妳看看裡面的東西,說不定會想起什麼來。」

  我怎麼可能會想起什麼來?

  我接過包包後,目送著她的身影離開這間病房,消失在門的另一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