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凡這裡這裡。」

  順著坐在角落的一個男人招手,陳宇凡走過去,「和瀚,半年沒見了吧。」

  翁和瀚笑著說,「是啊,有人升上總醫師後就沒時間跟我吃飯喝酒囉!」

  陳宇凡先向酒保點了一杯伏特加,才坐下來,「是翁董工作太忙,聽說公司營運的越來越順利了。」

  「還不錯。阿凡,我說你啊,要是今年結婚,我肯定給你包一包特大的。」翁和瀚拍了拍坐到自己身邊的陳宇凡,「一包六萬喔!」

  「果然公司有賺。」

  「你怎麼不是立刻答應我說好?」

  陳宇凡笑道:「今年太免強了。」

  「怎麼會免強,我們家阿凡條件這麼好,是那些女孩子沒長眼。」

  「是我沒長眼吧,我不懂得把握。」半年前他們兩人比較常見面時,翁和瀚不定時會向他介紹一些女孩子,可偏偏他都和那些女生沒來電,久了翁和瀚也懶得再繼續向他介紹女孩子了,期間更有一段時間懷疑他的性向。

  「呿,阿凡你這話就不對了。」翁和瀚嘆氣,「我看你剩沒幾年就要三十歲了,我會請我老婆多幫你看看,你也知道我老婆心急的很,一直很擔心你娶不到老婆,要孤老終生呢!」

  翁和瀚的老婆是一位小有名氣的藝人,她和陳宇凡的感情也不錯,主要是因為她的媽媽當初得了癌症,是由陳宇凡動刀的,也因此兩人奠定下了不錯的友情基礎。

  而陳宇凡也是一個對朋友都很豪氣的人,不僅男生朋友喜歡跟他混在一起,就連女生朋友也不少,但是就真的只是朋友,那種玩樂一起、工作一起,卻不會迷失自我、愛上彼此的那種純友誼。對陳宇凡而言,那些女生朋友和他的兄弟們沒有什麼兩樣,自然也沒有動心不動心的問題。

  「那等我老了,你們可要來安養院看我。」

  翁和瀚怒瞪了開玩笑的陳宇凡一眼,似乎不覺得這句話有什麼好笑的,正巧此時酒保將陳宇凡剛點的伏特加送上來,免除他們之間的尷尬。

  陳宇凡小啜一口問,「今晚你打算待到什麼時候?」

  「不醉不歸囉!」翁和瀚聳肩。

  陳宇凡下意識的皺起眉來,他知道翁和瀚很愛喝酒,酒量也很好,但是兩人很少真的喝到不醉不歸,主要是因為他自己酒量不算好,只能稱的上是中等,對上翁和瀚這種超會喝的類型,不需多久的時間就會落敗了。

  所以後來兩人很少約這種純喝酒的攤,大多是吃宵夜或是打打撞球。

  「放心吧!」翁和瀚看穿他眼中的猶豫,「這次不需要你陪我喝!」

  「啊?」不需我陪你喝,那我在這裡做什麼?陳宇凡這問題還沒問出口,一個俏麗的身影就出現在他們這桌面前。

  「剛剛來的時候路上塞車,所以就繞了一下路。」那人影一手搧著自己幾乎要看到事業線的領口,一手將包包放到椅子後面,「早知道就不坐計程車讓你來載我了。」

  翁和瀚看著來者笑道:「每次都這麼說,結果每次我說要去載妳,妳又都不要。」

  「當然不要啊!讓你載還不如讓我一個人從我家翻跟斗翻來這裡。」說完,那人起身向酒保點酒,又走回來,「老天,好熱。」

  「妳下班直接過來?」翁和瀚看著對方穿著粉色襯衫和黑色貼身長褲。

  「嗯。而且我以為今天只有我們兩個。」低著頭拿出衛生紙。

  翁和瀚這才像想起什麼似的,「對對對,今晚就是要介紹你們兩個認識的。阿凡,這位是我好朋友,楊心頤。心頤,這是陳宇凡。」

  坐在桌子兩側也是對面的陳宇凡和楊心頤聽完這番介紹,都抬起頭對上彼此的視線。

  因為店內燈光較暗的關係,楊心頤一進來時並沒有注意到對面的人就是陳宇凡。反倒是後者在她一到桌前,就認出她的身分。

  楊心頤揚起標準的客套笑容,「陳先生好啊!」

  翁和瀚以為兩者不認識就繼續說,「心頤我跟你說,我們家阿凡呢,可是知名醫院的總醫生,現在醫界的腫瘤科中可沒有人比得上他,他是貨真價實的黃金單身漢。然後阿凡啊,心頤她現在是某間精品店公關,在上流社會很吃得開喔!」

  「你在亂說什麼啦!」哭笑不得的楊心頤怒瞪著他,這才轉過頭去跟陳宇凡說,「別誤會啊!不是像他說的這樣,我只是個可憐的小跑腿而已,專門伺候這些難伺候的花花公子們。」

  翁和瀚一聽到她在諷刺自己,立刻反擊:「什麼花花公子?」

  「不是嗎?老婆一出遠門就找我來喝酒,嘖嘖,居心叵測啊!」

  「我只是想贏回上次輸妳兩杯的恥辱。」

  「是兩杯?我以為是三杯。」

  看著楊心頤和翁和瀚談笑自若的模樣,陳宇凡不知為什麼心裡竟有些不舒服,原來他們兩人認識,又認識多久了?看他們的相處,似乎認識好長一段時間了。而且楊心頤在翁和瀚的面前,明顯健談多了,臉上的笑容也比和自己相處時要多的多。一種感覺在他心中不斷蔓延。

  「好了,不說了。」翁和瀚將本來放在下面的一箱啤酒拿到桌面上,「心頤,我們來喝吧!這次同樣不醉不歸!」

  「真要喝啊?」楊心頤說完對上了陳宇凡的視線,「唔,他也要加入嗎?」

  「阿凡哪喝的贏妳。」翁和瀚不給陳宇凡說話的機會,就怕楊心頤要將酒量比他們兩人差的他拉進這場喝酒比賽中,「我們兩個比就好了。」

  楊心頤有些尷尬地說,「你這樣說,我在他面前倒沒有名聲可探聽了。」

  「妳又不在乎這種事情。」

  「我可以喝。」陳宇凡也不知道自己哪來的信心,突然冒出這句話,讓本來準備鬥起嘴來的兩人都驚訝地看著他,「我可以喝一些。」

  翁和瀚本想問他確定嗎?可是看到他那堅定的眼神,以及注視楊心頤的神情有些微的不同,翁和瀚心裡竟出現一個古怪的想法,難道阿凡也難得會有看上眼的女孩子?

  「好吧!那我們三人就一起不醉不歸吧!」翁和瀚一聲令下,三人開始了喝酒比拼大賽。

  楊心頤的酒量明顯比另外兩個男人還要好得多,等陳宇凡已經喝到差不多時,翁和瀚才半醉,楊心頤則是一臉清醒。

  陳宇凡因為自小就不曾真正喝醉過,等他覺得差不多後,還是選擇保留一些,停下動作。楊心頤以為那就是他的極限了,心裡有些驚訝,但是還是不動聲色的繼續和翁和瀚比拼酒量。

  等到翁和瀚醉到趴在桌面上起不來,三人桌子邊已經積了將近四十瓶的啤酒瓶。

  楊心頤看翁和瀚已經醉倒,時間也差不多了,正準備要去結帳,翁和瀚就突然捉住她的手腕,「我說啊,心頤妳啊,還沒說妳覺得我們家阿凡怎樣呢!」

  這句話一問,本來也要幫忙結帳而掏卡的陳宇凡和已經起身的楊心頤,動作都是隨之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