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接過包包後,目送著她的身影離開這間病房,消失在門的另一端。

  內心卻是一陣狂喜,這位院長並沒有懷疑我,反而選擇相信我。這對我而言,是在好不過的事情了,我能因此重獲新生,我能留在這裡了!再也不被梨老爺給找到。

  我打開我的包包,發現裡面的東西已經被動過。而裡面除了換洗衣物、一些美金和我氣喘的藥物外,並沒有其他多餘的東西,就連手機也是一支都沒有。

  也許是因為院長已經看過我的袋子,所以對於我失憶並亂造了一個身份這件事,並沒有感到懷疑吧?畢竟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當然就只能相信我所說的話了。

  我早在醒來時就注意到病房中有個監視器,因此我一邊裝出苦惱的表情,一邊翻找著我的包包,一副看到什麼都很困惑的模樣。

  我現在是子珣。

  一個已經拋棄過去的女子。

  一個沒有感情,只為復仇而活的女子。

  一個為了復仇,能什麼都犧牲都放棄的女子。

  我之後又花了十天待在這間病房內,儘管我會自己起身盥洗打理我的一切,但是我還是沒有離開病房。

  而在我醒來的那天晚上,我看著鏡子中的自己。

  我瘦了很多,從八個多月前離開彌家本邸,正確來說,是我離開黎曉開始,我越吃越少,什麼都吃不下。所以我的體重從我和黎曉在一起的那段時間相比,至少少了十公斤以上。

  看著自己日益消瘦的模樣,那時候的克優也是非常著急,想了很多辦法要幫我進補,後來也確實有點成效,我又胖了三公斤。接著,離開彌家本邸後,我又瘦了。現在就連我自己透過鏡子,都能發現,自己的身材與兩年前相比,差得還真多。

  最主要讓我困擾的,是我的那頭棕髮。我天生是黑髮,可是因為年幼時,在離開梨家到瑞士時,我染成了褐色,從此,沒有人再看過我的黑髮,就連和我同住的嘉祐、脩嬅,在那時候和我交往的克優也不曾看過。

  從我八個月前離開後,我就沒有再繼續染髮,因此黑色的部份就從頭頂,不斷往外擴散出去。在那八個月的旅行中,我外出都會戴帽子,為的就是要遮住我頭上那圈黑色的頭髮。

  此時透過鏡子,我注視了許久,既然我都已經打算重獲新生了,那麼就不能讓別人發現我是徐悅荫,我得要完全不同才行。

  我從自己包包中拿出一把平時用來防身的瑞士刀,耍弄了幾下,覺得不太妥當。又回去房裡找了一陣子,發現一把剪刀,便興沖沖的回到浴室,一把抓起自己長至腰部的長髮,透過鏡子,大力一剪,看著深褐色的髮絲一一落到地上,散成一片片的,我內心竟一點也不感到不捨。

  想當初黎曉笑著問我要不要將頭髮剪短些,我還不捨的說不要,惹得他說我小心眼。

  不過那都是過去的事情了,現在想來,不過如一艘駛過水面的紙船,在也無法留下水痕。

  一路將我的長髮剪掉,最後我的黑色短髮只到我的耳垂,脖頸整個露了出來,我放下剪刀摸了摸自己的脖子,雖然一時間還不太習慣,但是我想我並不會太在意。

  「哎呀,妳怎麼突然把頭髮給剪了?」

  院長一進房裡,就驚訝的發現站在浴室裡面剪頭髮的我,我轉頭過去,她一臉震驚。

  「啊,院長。因為這樣清爽多了。」我淺淺一笑,並甩了甩自己的頭。

  她走向我,「有些地方沒有剪好,我來幫妳吧!」

  若是以前的我,決對不會讓一個認識不到一天的人站在我身後,拿著像剪刀這樣的利器說要幫我剪頭髮,可是現在的我,是子珣,是個失去記憶的二十二歲女人。

  「好啊!」我將剪刀交給她,並蹲低身子,好讓她能方便剪髮。

  她一邊剪一邊說:「親愛的,妳以後別叫我院長,叫我婆婆就好了。」

  我露出滿足的笑容,「婆婆?」

  「對。」

  「婆婆,婆婆,婆婆?」

  「是,是,是。」

  「婆婆。婆婆。婆婆。」

  「好,好,好。」

  她整理完我那長短不齊的短髮後,我發現我的頭髮又更短了些,但是我並不在乎。

  「謝謝妳,婆婆。」我起身抱住她,「謝謝妳,妳是我最愛的人。」

  被我抱住的婆婆顯然有些害羞,但是還是很高興的回抱住我,「親愛的,我很久沒有聽到別人叫我婆婆了。」

  我將頭枕在她的肩膀上。

  「好啦,妳也餓了吧!我幫妳拿了點晚餐來,來吃吧!」

  「謝謝妳,婆婆。」

  看著她離開,我的笑容消失殆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