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和瑛傑復合的一週後,我在醫院遇到假裝成病患的藍瑛泉。

  知道他特地混進醫院來找我,肯定是不想被他人知道,因此我抓著穿著帽兜幾乎要將整張臉給遮住的他,將他帶到我們護士的一間工作間裡面,也沒想過他現在對我而言,或許會是個可怕的敵人。

  「你怎麼在這裡?」當時我見到他時,真的是又驚又喜,原因無他,只是因為他自從我被瑛傑所救後,就一直和我避不見面。

  而今天我在醫院看到他,不僅發現他有些悶悶不樂,看到我時也沒有特別高興。

  「你怎麼了?」

  「小珣,妳的手沒事了嗎?」

  沒想到他會問起我那天在餐廳被殺手射出的子彈所擦過的傷,「沒事啊!只是擦傷而已,包紮以後很快就好啦!不過你這幾天為什麼都不跟我聯絡?你跑去哪裡了啊?」

  藍瑛泉沉默了幾秒鐘後,才緩緩地開口問:「妳不問我那名殺手的事情?」

  我一愣,接著聳了聳肩:「你希望我問?」

  「如果那殺手是我派去的,妳——」

  「你當我白癡嗎?」

  藍瑛泉被我這突如其來的低吼給嚇到,「我早就知道那個殺手是因為看我不順眼來殺我的,根本不是你派來的,你為什麼要——」

  「那跟我派來的沒有什麼兩樣。」這次輪他打斷我的話,「我知道,只要我和妳交往太過,就會引起我爺爺的注意,也會讓他懷疑妳是有心接近我的,妳想要的搞不好是用我威脅整個藍家。

  「我也知道,只要發展到這種地步,爺爺就會想要先除掉妳,就算伊若聖在我們藍家也沒差。

  「我更知道,殺了妳之後,只要再用一些小手段,就能讓妳喪命的整場意外,看起來就像是假的一樣天衣無縫。到時候還能讓伊若聖誤會妳是被瑛傑那方給殺了,所以為了幫妳報仇,他一定會和爺爺合作。到時候就算沒有妳也沒關係,這些我通通都知道。」

  我震驚的看著難得在我面前露出這麼嚴肅表情的藍瑛泉,「子珣,我知道妳很聰明,可是我也不是笨蛋。我真想殺妳,多的是辦法。」

  我沉默不語,我不知道是因為我也早就知道這些事,卻選擇相信藍瑛泉而不去細想這些可能。還是因為他突然這樣跟我坦白將我給嚇到了。

  「是嗎……」我定了心神,「如果真的是這樣,你又為什麼要將這些事情告訴我?你之後應該也有很多辦法能殺了我吧?我也不覺得你會害怕瑛傑,就算他真能保護我,我——」

  「可能我羨慕妳吧。」

  「蛤?」

  「羨慕妳能夠有機會擺脫過去的一切,重新再來。」藍瑛泉對我露出淺淺的笑容,「卻因為我和爺爺,得捲進這種事情裡。」

  我不知道該做什麼反應,只能愣愣地看著他。

  「我可能其實心裡,是想彌補妳的吧。」

  「……彌補我?」

  「嗯,彌補妳。所以先來警告妳。」

  我屏息等待他接下來的話,會讓他不惜冒著可能會被藍老爺發現的風險,也要來警告我的事情,一定是很嚴重的事情。

  「爺爺已經知道妳和瑛傑的事情了,他也知道煌達集團已經被瑛傑給掌握,他為了除掉勢力越來越大的瑛傑,一定會想利用妳。要利用妳,他就會想辦法傷害伊若聖。」

  藍瑛泉直盯著我,本來那朦朧的眼神又在這瞬間變得清澈,「妳得先出招,要保護伊若聖,妳最好先主動對爺爺示好,讓藍家先信任妳。」

  原本,我以為待我單純無任何心機的藍瑛泉,早在一開始就不存在。

  又或者,這樣的人,根本不會活在如此黑暗又複雜的世界裡。

  因為,現在的我,又得開始過去曾經經歷過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