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頭到尾你都不願意正視你母親的屍體,」沐夏那雙碧藍色的雙眸十分冷漠,「所以她才是真正讓你感到痛苦的存在吧。」

  沁蓮的笑容變得有些僵硬。

  「你母親曾經做了什麼,你才決定殺了她,對不對?」

  沁蓮沉靜地看著在此之前才,「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殺人這種事情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到,只有做好覺悟的人才能。」沐夏雙手插在口袋裡,低垂著頭看著眼前的屍體,「殺人大多只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對對方抱有無比的恨意,另一個是因為不殺了對方,自己就會死在對方手上。你當時不超過五歲,怎麼可能會知道能透過得到自己母親的道行改變自己的身體狀況?是誰告訴你的?」

  「聖母。她告訴我解決我身體上的痛苦的方法,又說我母親在外面有其他男人,早就背叛對她一往情深,甚至不惜犧牲自己也要保護我們母子倆的父親,所以我答應幫她殺了我母親。」

  面對沁蓮的回答,沐夏冷冷地看著他,「所以當初她才會出手幫你度劫。」

  沁蓮輕笑道:「你已經不相信我的話了,才會不管我說什麼都馬上提出質疑,結果也真的被你發現我的謊言。」

  「徹底的騙子。」沐夏恨恨地說完就一腳踩到那具女人屍體上,而他的腳並沒有碰到任何實體的部分,而是直接穿過那具屍體,消失在一片光亮中,很快他整個人就透過踩進屍體內而消失不見。

  「沁蓮……」戀慕看向若有所思的沁蓮。

  他們第一次見面時,毅玖率先動手殺害剛醒來的其他參賽者時,沁蓮曾經抓住其中一個逃跑的參賽者,讓對方死於毅玖的槍下,當時沒有動手的只有戀慕自己和年紀還小的曉寧、慈善家金錫安,她那時候就該猜到,沁蓮外在那光明的形象,不過是個徹底的假象,因為他動手時絲毫沒有半點猶豫。

  曾經她以為沁蓮曾提過放縱過的自己不過像是個小混混,沒想到他心中的黑暗比她所想的還要大,也還要殘酷。

  「戀慕,之後看緊沐夏。」

  「啊?」戀慕錯愕地看著向自己提出這種命令的沁蓮。

  沁蓮的臉上難得失去任何笑容,「他現在已經不相信我了,之後恐怕得靠妳來維繫我們之間的關係。」

  「沐夏可能只是一時間無法接受這些而已……」

  「是嗎?我怕等等看到的東西也會讓他難以接受。」

  「等等看到的東西?」

  「按照這個順序,再來的畫面會是戀慕妳的。」

  當沁蓮說完這句話與她四目相對的瞬間,戀慕的臉色變得一片慘白,很快她就將頭撇開,「……是、是嗎……」

  「我可不希望最後我們還沒撐到爭奪大戰就因為失去信任而變成散沙。」

  沁蓮走向前,一把捉住戀慕的手臂,不讓她掙脫直接帶著她跨進建立在沁蓮母親屍體上的出口。

  一片光亮後,出現在面前的是一棟熊熊燃燒的房子,站在沁蓮和戀慕面前的是剛跨進來沒多久的沐夏,沁蓮跟著他的視線看到在沐夏之前,還站有一個人,是看起來不過比現在戀慕還要年輕幾歲的小戀慕。

  因為風勢,火勢以驚人的速度蔓延著。

  站在距離屋子最近的小戀慕也因為風勢而長髮飛揚。

  沁蓮和沐夏看到小戀慕從本來站姿緩緩跪到地上,放聲大哭起來,但是因為風勢和火勢的關係,他們聽不到她的聲音。

  被火給吞噬的屋子倏然倒塌,發出轟然巨響,緊接著掀起大片的灰塵,這些讓沁蓮和沐夏在明知道這都是假的情況下,還是往後退去,但是小戀慕卻沒有移動位置,依舊跪在地上痛哭失聲。

  「這裡是哪裡?」沐夏退到戀慕身邊,大聲問她,以防自己的聲音被周圍的吵雜聲響給掩蓋住。

  戀慕靜靜地瞅著眼前的一切,她的長髮隨著這個空間內的微風而微微飄動著。

  「這裡到底是哪裡?妳在這裡做什麼?」眼前的景象對沐夏和沁蓮而言,根本無法理解,尤其毫無前因後果可循,前者只能再次大聲詢問,並伸手抓住戀慕的肩膀,逼得她將注意力放回自己身上。

  可戀慕還是直直盯著眼前的景色,一點都不像是當初沁蓮和沐夏在回憶中痛苦的模樣,而是毫不猶豫地凝視著眼前發生的一切。

  「是我開始流浪之前。」

  沁蓮和沐夏都是一驚。

  「妳和這時候年紀好像沒有差很多。」沐夏透過兩者的身形做比較。

  戀慕眼神一暗,「嗯,是我將滿十六歲的時候。」

  「二十幾年前?」

  她輕輕的點頭,接著讓自己的肩膀掙脫開他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