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抱歉,我有女朋友了。」

  黎曉用低沉的嗓音,以十分平靜的語氣拒絕她。

  「這樣啊……不過沒關係,就算你有女朋友,我們還是可以當朋友的。」琳達不死心地逼近。

  黎曉輕笑著:「妳是因為我有錢、聰明、長相好看,才喜歡我的,對吧?」

  琳達和我一樣,都對黎曉這句話感到詫異,「咦?不是的,我……」

  「我們認識不深,妳怎麼會真的很喜歡我呢?」黎曉像是在嘲諷她似的打斷她的話,「可是我女朋友不一樣,她從來都不在乎我有沒有錢,儘管她比我還沒錢。她從不在乎我有沒有比她聰明,因為就某方面她比我還聰明。她從不在乎我長相如何,因為她曾經擁有一個長得比我還英俊的前男友。可是她愛我,她愛我所有的缺點,她沒有選擇條件比我更好的人,她選擇我,所以我知道,她是真心愛我的。」

  當黎曉說出這段話的時候,躲在樓梯扶手後面的我,緊握著雙手,我感覺到我的內心正在狂跳著。

  「黎曉……」琳達的語調很輕,彷彿要飄走一般。

  「是不是真心愛一個人,對方是能感覺到的。所以以後不要再輕易說出這種真的很喜歡,真的很愛的話了。」接著我聽到黎曉漸行漸遠的腳步聲,以及琳達啜泣的聲音。

  我閉上雙眼,深深地嘆了口氣。

  那天晚上我才剛用完晚餐,就和老桑單獨走到另一個房間去交談,讓我震驚的,是我們倆一起走進的這個房間,竟是一年前若迴教我游泳的那個游泳池。

  透明的半罩式天花板依舊將璀璨的夜空清楚的呈現出來,在夜空中有著我熟悉的星空,這是在梨家本邸永遠不可能看到的場景。

  泳池中有著滿滿的水,盈盈的水波一波波的打到岸邊。

  「徐小姐,我知道妳已經和黎曉少爺交往了。」老桑緩緩地開口,他的聲音有著老年人的沙啞。

  我微微一笑:「看來黎曉有告訴你呢!」

  「對黎曉而言,我就像是他的父親,他很多事情都會告訴我。」說到此,老桑不忘驕傲地挺起胸膛來。

  見狀我不小心笑了出來。

  「黎曉少爺是在他父母意外過世後,第一次這麼深愛一個人。」

  我彎下腰,看著水池中的水,上頭鑲著一層模糊的光。

  「是嘛……」

  「所以請徐小姐,不要傷害他好嗎?」

  「傷害他?」我伸手,讓自己的左手沁在水中,「我怎麼可能有辦法傷害他。他──」

  「我拜託妳,請妳不要做出會讓他傷心的事情。」老桑說著突然在我面前跪了下來,「他因為意外失去父母,那種自責的痛幾乎要讓他崩潰,好不容易才走出傷痛,卻開始不斷玩弄身邊女人的感情,我身為他的家庭教師,最親密的人,看到這樣子,我真的感到很心痛。」

  「老桑,站起來吧。」好不容易逮到一個空檔,我趕緊出聲要他站起來,他卻不聽,繼續說著。

  「如今他因為妳,不再和身邊的女人卿卿我我,不再和她們藕斷絲連,也不再沉浸在夜店與女人裡面,拜託妳,不要傷害他好嗎?」

  我微微皺眉,「老桑,你先站起來,我們再談好嗎?」

  「請不要拋棄黎曉少爺,如果他有做出什麼對不起妳的事,我想一定是有原因的,他這麼愛妳,絕對不可能做出任何會傷害妳的事情,我以我的人格做保證,拜託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