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荫,妳為什麼非要這樣對我?」最後黎曉語調中充滿痛苦的情緒,「妳為什麼就不願意承認妳愛我……」

  「黎曉,我愛你。」

  因為我這句話,黎曉猛然將頭抬起來,一臉不可思議地看著我。

  「但是愛並不能當飯吃,愛不能讓我報仇成功,有時候,愛是會變成傷害彼此的最佳利器啊!」我心疼地看著黎曉,他年紀還小,不會懂得這些。他身邊有黎璿的保護,他不會發現過去那些被我隱藏的事實有多麼殘酷、多麼傷人。

  「悅荫,我不會讓任何人傷害妳,我發誓。」

  我虛弱地揚起笑容,「我相信你。」

  當時的我,是如此天真的相信,黎曉一定能保護我不受到任何人的傷害。卻忘了往往傷害自己最深的,都是和自己最親密的人。

  黎曉將頭靠過來,讓我們倆的鼻子緊緊貼著彼此。

  「對了,妳手上這張照片是哪來的?」黎曉突然拿起我剛剛握在手上的舊照片,照片中的我依舊露出燦爛的笑靨。

  我比了比床頭櫃的角落,「在那裡。好像是他人收拾若迴行李時不小心弄掉的吧?然後你們別墅的僕人在打掃時,漏掉的。」

  黎曉看著照片中的我沉默著。

  我不安地貼在他的胸前,「怎麼了嗎?」我小時候是有那麼醜嗎?醜到黎曉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黎曉搖頭,「沒有,小時後的妳很漂亮呢!」

  「是嗎?」狐疑地看著他那完美的下巴弧線,懷疑他是不是在唬弄我。

  「不過悅荫妳以前是黑髮啊?」

  被識破這麼久以前的事情,我有些驚訝,「沒有啊!是褐色的,只是小時候是深褐色,所以有時候在陰影下看起來就變成黑色的了!」

  「這樣啊……」

  深怕黎曉懷疑,我繼續說,「不然你當初去我家時,看到我的照片不也是褐色頭髮的嗎?」

  「也是。」黎曉若有所思的表情還是讓我感到很不安。

  但是他保持著沉默,我也不好意思一直講話,並讓我自己的頭靠在他的胸前,聽著他胸腔那規律的心跳聲。

  「悅荫,妳這張照片可以送我嗎?」

  我一愣,因為從我們交往到現在,我們已經照至少超過五千張的照片了吧?畢竟黎曉可說是超愛自拍的啊!動不動就拿手機出來自拍,有時候就連我睡覺都不放過,他現在突然跟我要照片,竟讓我有些不知所措。

  「這是我很小的時候耶!你真的想要?」

  「嗯。」黎曉用力地點頭。

  看他這麼渴望的眼神,我也不好意思再拒絕他,畢竟剛剛我才跟他吵過架。

  「好吧,這張照片就送你吧!」

  黎曉一聽到我這句話,立刻開心地親吻了我的額頭一下,「謝謝妳,我一定會好好保存的。」

  「傻子。」

  「我真的很喜歡你,請跟我交往。」

  在我剛洗完澡準備下樓享用晚餐時,不巧在樓梯上遇到琳達正在跟黎曉告白的尷尬場景。

  不得已我只好蹲下身子,讓自己藏在樓梯的扶手後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