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沒什麼。」

  天宮煜繼續拿著筷子吃飯。

  觴情藍困惑地看著他,「真的?」

  「真的。」天宮煜連看她也不看一眼。

  她突然壓低聲音:「今晚我去找你。」

  天宮煜拿著碗筷的手一僵,「啊?」

  「不管怎樣,」陳鶇插話插的恰到好處,「明年初的比賽,阿煜,你可別讓我失望了。」

  天宮煜回神過來,同時間,梁透訨拉開房門走了進來。

  「嗯,當然。」

  他回完這句話後,往對面的觴情藍掃過去,她又開始跟梁透訨閒聊,他便快速地將視線轉開。

  那天晚上天宮煜躺在床上,並在心中思索她真的會來嗎?情藍真的會來嗎?

  她很少在晚上跑來他的房間,一開始他搬進來時,她有擔心他會因為害怕而睡不好,所以跑來陪睡個幾晚。但是當他裝鬼嚇她之後,她就氣呼呼的表示再也不過來陪他了。因此之後她幾乎不來他房間的。就算來也會特地挑早上來。

  喀嚓。一個細小的聲音從他門外的走廊傳來。

  「小藍!」

  門輕聲打開,來者果然是觴情藍。

  「噓,小聲點。」觴情藍躡手躡腳地走進來,「還有,是小藍姊姊,什麼小藍,真沒禮貌。」

  天宮煜趕緊坐起來,「小藍就小藍,還自以為姊姊呢!」

  「小煜,你是故意要惹我生氣的嗎?」

  觴情藍噘著嘴瞪著他。

  「是妳自己要來的。」

  天宮煜低聲呢喃。

  觴情藍假裝沒聽到這句話狠狠地瞪了他一眼:「好了,我帶你去個地方,從床上起來吧!」

  「帶我去個地方?妳要帶我去哪?」

  天宮煜還是坐在床上,屁股連移動都沒有移動,觴情藍見狀直接走過來,拉住他的雙手,神秘一笑:「我的專屬房間。」

  天宮煜經過她的一番拉扯,終於離開床舖:「妳的專屬房間?」

  「是啊,等一下你就會看到了。」

  當他們兩人走到門口時,觴情藍突然困惑地看著他:「你一年前有這麼高嗎?」

  「沒有。」天宮煜搖頭,「我一年前才一百七十八公分,這一年長了五公分。」

  觴情藍恍然大悟:「難怪,我就覺得我看你越來越吃力了。」

  天宮煜故意壓住房門,不讓她將門打開,她的背緊貼著自己的胸前,他彎下腰在她耳畔旁輕聲說道:「那有對我心動嗎?」

  觴情藍頭一縮:「小煜,要我說幾次,不要這樣。」

  「可是我都要十八歲了。妳卻——」完全沒有意識到。

  天宮煜這句話還沒說完,觴情藍就對他眨眼:「小煜,我已經十八歲要十九歲了。」

  他知道她還是不懂,只好先將壓在門上的手移開:「十八長得跟十五沒什麼兩樣。」

  他感覺到緊貼著他的觴情藍身子一僵,但她仍是揚起一抹自然的笑容:「我就當作你是在稱讚我吧!好了,我們該離開了。」

  天宮煜在被觴情藍牽著往前走時,他不斷打量著她的背影。她還是如一年前她第一次出現在他面前那樣嬌小,頭髮更是完全沒有長長,雖然他比較喜歡長髮,但是從他喜歡她以來,他也喜歡短髮了。她完全沒有改變,這一年的歲月在她身上完全找不到跡象。

  「到了。」最後她停在一扇他沒看過的房門前。

  他四處張望,這裡是東宮殿很裡面的一個房間,他很少經過這裡,也從沒進去過這附近的房間,因此對這裡的環境感到陌生。

  「你可不要嚇到哦!」觴情藍神秘兮兮地對他眨眼。

  他揚眉,「嗯哼。」

  她將鑰匙插進門鎖中,當她將那扇門打開時,他真的嚇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