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家三兄弟共為明家當家,三人權力相當,不因兄弟的大小而有所區別,各自擁有自己擅長的領域,這是眾人皆知之事。

  但是明翰彥貴為三兄弟的老大,外界仍認為他是明家當家的頭,如今他要結婚,全球各地的知名家族、政商名流,無不聚集在此。

  再加上他的未婚妻出自五大家之一的承家,擁有承家現任當家之女的頭銜,更使這場婚禮備受矚目。

  此次婚禮舉辦在英國一棟隸屬於明家的古堡之中,會場整體呈顯一種西方中世紀的氛圍,就連古堡外面也有一台台讓提早抵達的賓客可以搭乘的馬車。

  我在和瑛傑一同前來時,一路上我忍不住這麼大規模的婚禮嘖嘖稱奇,果然身為明家和承家兩家合辦的世紀婚禮,整個就奢華又氣派到一個不行。

  當然我也對此次婚禮的主角之一,承家,稍微做了一些功課。現任的承家當家承鷹,今年五十九歲,底下只有兩個親生女兒,一位就是今天婚宴的主角,芳齡二十五歲的承玉吟,另一位是年僅二十歲的承玉琳。

  兩位千金的美貌據說都是被身為五大家第一女當家,余當家親口稱讚過的,要知道余家就是透過演藝圈出身的強大家族,凡是余家人都看遍不少演藝圈、好萊塢的貌美女星,身為當家的余當家居然還稱讚承家兩位小姐漂亮,可見承家千金們有多美麗。

  「翰彥哥看不出來這麼厲害。」我思索著這一個月來收集到的情報,「居然能追到這樣一個美女。」

  瑛傑好笑道,「妳就這麼期待見到對方嗎?」

  「當然啦!」我興奮的說:「人人都喜歡美麗的事物的嘛!對了,瑛傑你之前有見過對方嗎?」

  「曾經和他們一起用過幾次餐。」瑛傑想了想,又說,「確實是個美人。」

  「你也稱讚她啊。」我看過網路上承玉吟的照片,確實是一個十分漂亮的女人,只是沒想到一向不稱讚他人的瑛傑,居然也會鬆口說出對方是美人這種話,「看來真的是美女,等等我一定要擠上前去好好看清楚,如果可以最好能跟她說到幾句話。」

  瑛傑見我這樣躍躍欲試的樣子,調侃道:「妳可別到時候看了自慚形穢。」

  「才不會!」

  瑛傑和我進場後,迎面而來是宛如教堂的擺設,地毯兩側的長椅上有裝飾鮮花和絲帶,最前面的聖壇則是裝飾著蠟燭,營造出浪漫的婚禮氣氛。

  侍者帶著我們坐到第五排的位子,雖然沒有強制在位置上放名牌,但是因為侍者會帶路的關係,我想這個觀禮的座位,還是有經過安排的。

  例如和新人關係越親密的,就可以坐到越前面的位置,瑛傑是明家三兄弟的好友,親如兄弟,因此他自然被安排到算是前面的位置。

  我仰頭,發現現場有一樓和二樓的座位,估計少說也能容納數千人,畢竟據伊若帆暗中的調查,此次婚禮的宴客名單可是超過五千人,賓客無非都是來自各大家族、富豪家庭的成員,還有來自世界各地的政商名流,完全讓這場婚宴變成一場社交大會了。

  收回視線時,我不小心觸碰到坐在另一邊的其中一張長椅上的人,儘管對方和我距離了好幾張長椅,但是我仍是清楚的看到坐在那裡的人。

  是梨老爺。

  我搭在瑛傑手臂上的手,下意識的收緊。

  我本以為他因為這幾年身體衰老、病痛纏身,並不會出席這種場合,如今卻看到他出現在此,我也有些訝異,想來這場婚宴對他而言,也是十分重要。

  梨家在經過梨悠久的努力,暫且將營收恢復到一定的水平,雖然沒有當初墜機前的好,但還是不至於使梨家跌出五大家族之外。

  而坐在梨老爺身邊的,無非是荻老爺、彌老爺、上任的余當家,以及幾位知名家族的前任當家,他們正在低聲交談著。

  注意到我的反應,瑛傑順著我的視線望去,同樣看到了遠處的梨老爺。

  「他們不會發現妳的。」

  他的低語,使我發現我太糾結在梨老爺也出現在此的這件事上,整場婚宴有超過五千人,我們又距離這麼遠,確實不容易發現我,且現在也不是碰面的好時機。

  「是啊……他們不會發現我的。」不會發現早應該死去的我,如今卻站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