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啊,」我微笑著說:「那麼你打算怎麼做呢?」

  梨悠久一手靠在沙發上撐著自己的頭,一手握著高腳杯,「這種事情妳猜不到嗎?」

  我裝傻地望著他,「我怎麼會知道?」

  梨悠久看我的眼神意義深長,最後他看我似乎是真的不打算先開口,便自己先開口,「讓她們自己內鬨是最快的方法。」

  該死,我真的不能不認真看待梨悠久,他的想法跟我太過接近,卻比我果斷敢做,看來我在他面前得更加小心才行。

  「內鬨?」我張了張嘴,「可是要她們內鬨可不是說要有就有的。梨欣萌個性太過平淡,不可能輕易跟她姊姊吵起來的。」

  「可是梨欣萌她……」梨悠久突然停住不說。

  「她?」我困惑地看著他。

  梨悠久淺笑,「她喜歡的人是我。」

  我瞠大雙眼,這種事情我怎麼從沒聽說過?而且他們兩個還是堂兄妹的關係,雖然他們沒有血緣關係,可是這還是……太亂來了吧!

  「你、你……她、她……」

  梨悠久看我這反應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妳這十年來都沒有回來自然不知道這件事情,她在過去曾經跟我告白過。」

  「過去?可是都這麼久了,說不定她……」

  「妳想說她移情別戀了?」梨悠久此時臉上的笑容竟囂張到令我覺得嚇人的地步,「上次她跟荻黎宏那個傢伙聯誼,卻受到傷害,回來後她可是傷心的撲進我的懷抱啊!」

  我冷笑道:「所以她只是把你當備胎?」

  「該怎麼說呢?是我叫她試著去喜歡我以外的人,所以她真的在暑假照做了,卻沒想到……」

  「所以備胎是荻黎宏才對……」我有點無奈地低聲說。

  「沒錯。」

  在他說出這句話的時候,我突然感到一陣惡寒,所以他想利用自己來讓梨欣萌和她姊姊反目成仇!

  我虛弱地開口,「我懂你想做什麼了。」

  梨悠久給我一個讚賞眼神,「我果然沒看錯妳。」

  「可是既然她喜歡的人是你,她怎麼不投入你這邊?」

  我話才剛說出口,梨悠久的臉色就黯了下來,害我忍不住心驚,是我說錯話了?

  「因為梨厲掗曾經救過她和梨欣儀,她不能也不想離開那裡。」

  我蹙起眉來,真想不到他們之間竟有這麼多錯綜複雜的關係,現在想想,當初我派那小廝進來,有這麼多事情沒有調查到也真糟糕。

  「妳兩年前派進來的那個小廝沒調查到這種事情吧?」

  我詫異地揚起頭來,「什麼小廝?」

  好險,有那麼一瞬間我就要破功了……

  梨悠久臉上的笑容深邃,那銳利的雙眼彷彿要看透我一般,令我感到渾身不自在。

  「妳就連現在也要跟我裝傻了嗎?」

  我感覺我正冷汗直流,但我仍故作鎮定,「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不知道就算了,為了一個不重用的垃圾壞了我們之間的關係,我想也不值得。」

  我的手正緊握著,他剛剛說那個小廝是不重用的垃圾,他憑什麼說這種貶低他人的話!

  「我真的搞不懂你在說什麼呢!」

  心中在恨、在無法原諒,也只能用微笑來掩蓋,我起身往一旁電視旁邊的櫃子走去。

  梨悠久依舊坐在沙發上,雙眼緊盯著我的一舉一動。

  我探身望那櫃子瞧,裡面的數張照片竟然全都是他自己一人,沒有他和其他人的合照,也沒有其他人的照片。

  「這個……你的父母呢?」

  梨悠久淡淡地回答:「我是養子,這點妳忘了嗎?」

  「我沒忘。可是你還是有父母和朋友的不是嗎?怎麼不跟他人合照?」

  在我轉過身時,發現梨悠久那雙漆黑的眸子正炯炯有神地注視著我,「為什麼要跟他人合照?朋友、父母,這種東西不就只是個名詞嗎?」

  「你怎麼這麼無情啊?」我不明白地瞪著他,他怎麼可以把這種事情說的如此絕情。

  「無情?我父母並不關心我,我朋友心裡在想什麼我根本不知道,而我也不需要朋友,既然如此為什麼需要這種東西?再說,依賴他人久了,只會變習慣,這樣人是會變脆弱的。」

  這就是為什麼梨悠久現在會變成這樣嗎?如此絕情……如此冷血……對他人的生死完全不屑於顧。

  「梨悠久你到底在過去發生過什麼事啊……」

  我喃喃地注視著背對陽光的梨悠久。

  「悅荫,我在妳這麼幫助那個小廝時,我就想告訴妳;」

  當梨悠久在說出這句話的同時,我感覺到身子變得十分冰冷,「不要太相信他人。就算那個人是妳的男朋友也不要相信,因為他終有一天也會背叛妳的。不要相信荻黎曉。不要相信他。」

  「你……你說什麼……」

  四周變得好安靜好安靜,沒有任何聲音,窗外只有風沙沙地吹過,明媚的陽光透過客廳的窗戶灑落進來,天空好藍好藍,竟純淨到沒有半片雲。

  梨悠久……你到底知道什麼……為什麼現在要說出這種話……

  「算了。」梨悠久突然將他的視線給撇開,望向窗外的藍天,「不管我現在說什麼,妳都不會聽的。後天我會帶妳去見幾位梨家的董事們。妳可以先離開一步了。」

  當我闔上黎悠久的房門時,內心卻是沉重萬分,梨悠久他心裡到底在想什麼,為什麼不管我怎麼去猜想,怎麼去闖,就是無法了解他內心真正的想法。

  他這個人好可怕……他擁有我所無法比擬的恐怖心機。他還知道什麼?他知道我在背後做什麼嗎?還是……

  當我進到我們家的屋子時,我讓自己站在玄關,靠在大門上緊閉著雙眼。

  我要是這次失敗,我會變成怎樣?我還有餘力回擊嗎?我還能……再次展開復仇嗎?

  可是十年前的痛,我無法原諒,也無法忘懷,我一定得鼓起勇氣出手啊!

  若迴,請你賜給我勇氣吧……當年的你曾經說過的話,我至今還深刻的記在心頭啊……

  當時的我們還在瑞士念高中,我們一起待在那個只有我們的美麗天地之中。

  「悅荫,妳說妳想報仇?」

  我雙手緊握著玻璃杯,堅定地開口:「對。我要讓他們為十年前所做的一切付出代價。」

  若迴身穿白色T恤,修長的雙腳佇立著,他靠在洗手台上,注視著坐在餐桌上的我,眉頭緊蹙,「我不覺得依照妳目前的情況辦的到。」

  我一愣,猛然將頭抬起來,「什麼意思?你要說我沒有那個實力?」

  「不是的,我不是那個意思。」若迴苦笑道:「只是妳目前沒有那個勇氣。」

  「勇氣……」

  「報仇是件殘忍的事情,妳現在有智慧,有助力,有理由,可是妳沒有勇氣。」若迴緩緩地說著。

 

  他的話就像是空氣中的微風一般,緩緩沁入我的耳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