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虛弱地笑了笑,「別說了,快吃吧!等等我還要請你教我怎麼看股市圖呢!」

  「教妳是可以,可是妳等一下也得跟我說現在是怎樣的一個情況。」黎曉毫不留情面地開出條件,叉子還在我面前晃動著。

  「你指的是梨悅熙的事情?」

  「我指的是梨家所有妳知道的事情。」

  我又是一個深深的歎息聲,為什麼黎曉他總是這麼難搞啊?看來我當真什麼都要對他吐露了,本來將他帶來梨家並沒有要讓他知道這麼多事情,現在依他這好奇心態,包准會要求我全數告訴他的。

  想到此,我的頭又疼起來了。

  吃完早餐我和黎曉一起回房間去,我們坐在客廳的矮桌旁,桌上有著一台電腦,好方便黎曉教導我看股市圖。

  這次我將客廳的落地窗簾全數拉開,讓我們客廳看起來明亮許多,也沒有了昨晚搬進來的潮濕味。

  「開始吧!」我興致高昂地盯著電腦螢幕上那曲折的東西。

  黎曉慵懶地看了我一眼,接著就將電腦螢幕給關上。

  「啊?你在做什麼?」我驚訝地要將螢幕打開,卻被他給制止住。

  黎曉將我的手抓住,淡笑著說,「妳還沒告訴我梨家的事情呢!還有妳怎麼會突然跑出一個雙胞胎弟弟的事情。」

  我蹙起眉頭,「唉,我本來就沒有要隱瞞你的意思,只是一直沒機會說,事實上我本來就有一個雙胞胎弟弟,只是在十年前,他在我們家失勢之前,就被送離我們家了。所以這件事幾乎很少人知道。」

  黎曉對這段話感到難以置信,「所以?」

  我看他一副想追問詳情的樣子,只好將十年前的事情全都娓娓道來,讓他知道。

  十年前,因為脩嬅她知道黎璿他們家的資金撤走,我們家陷入孤立無援的境地,當天晚上,嘉祐和脩嬅就立刻決定要將悅熙和我分開。

  那天夜晚,我站在走廊上,聽完黎璿他們家背叛我們的事實後,一仰頭,看到的正是悅熙,當時的他年紀很小,深邃的雙眼總是這樣安靜地注視著我,而我總以為他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知道,可是我卻忘記他年紀其實跟我一樣大。

  就在我想開口催促悅熙去睡覺時,在客廳內的嘉祐突然這樣喚了我一聲,「悅荫,妳在外面吧?進來吧!」

  當下我才知道自己的躲藏能力有多差勁。

  悅熙的眼神幽暗,一語不發。

  我避開他的眼神,推開客廳的門進去。

  客廳的燈光十分明亮,一時間我還無法從黑暗的走廊反應過來。

  嘉祐站在電視面前,而脩嬅則是坐在正對電視的沙發上,他們倆一看到我進來,反應都不同。嘉祐讚許地看著我,而脩嬅則是熱淚盈眶。

  也許就是從那一刻開始,我和嘉祐的關係從原本的父女,變成對等的朋友關係。

  「悅荫……」脩嬅哽咽地將我攬過去,讓我坐在她的大腿上,「如果我們家之後會變得很悽慘,妳會害怕嗎?」

  我抬起頭來正視看起來竟是如此脆弱的脩嬅,「不會。」

  「那如果妳跟悅熙,有一個人得離開,妳願意離開還是留下?」脩嬅繼續問。

  我困惑地偏著頭,「離開?所以不用跟著爸媽吃苦嗎?」

  脩嬅眼眶濕潤,點著頭。

  我沉默了許久,最後才緩緩地說出我心中的答案,「讓悅熙離開吧……」

  「悅荫!」脩嬅幾乎無法相信這是我會說出口的話,「妳跟著我們,妳會很慘的,妳會被梨家看不起,還得過著很辛苦的日子!」

  我堅定地看著脩嬅,「可是,悅熙是弟弟啊!媽媽妳之前都說,因為我是姊姊,所以我要保護弟弟,我要讓他快樂。」

  脩嬅的眼淚無法遏止地流了出來,「悅荫好懂事……可是悅荫……我怕妳這樣子……以後會很苦啊……」

  我擦拭著脩嬅臉上的淚珠,柔聲回答:「我不會怕苦,如果能跟爸爸媽媽在一起,我就不怕。」

  脩嬅將頭貼在我那小小的肩膀上,令我無法看到她當下的表情。

  「那就將悅熙送走吧……」原本在一旁凝視著我們的嘉祐這時開口,「委屈悅熙了。」

  「我們可以一起熬過去啊!為什麼一定要將他人給送走?」脩嬅哽咽地反抗著。

  嘉祐激動地喊出這句話:「至少得讓我們家中的一個人能脫身哪!」

  我聽出嘉祐話中的涵義,他這句話也是希望未來我們家真的無力翻身時,至少還有一線的希望,至少還有人可以代替嘉祐與脩嬅,將那些我們所經歷過的恥辱還給他們。

  「……既然媽她那麼喜歡悅熙,就將他送走吧?」脩嬅像是敗陣下來的公雞,虛弱地開口,「她之前就總是吵著要讓悅熙去跟她住,這也是個好機會……」

  奶奶喜歡梨悅熙是我們梨家眾所皆知的事實,因為梨悅熙比我還聰明許多,又懂得會討好奶奶及他身邊的大人,因此一直比我這個雙胞胎姊姊還有受寵。

  再加上奶奶她一直跟脩嬅最親,畢竟她也只有脩嬅這個女兒,其他都是兒子。不過她其實是比較喜歡男孩子的,因為這兩點,所以她在所有梨家的第三代中,最喜歡的就是梨悅熙。

  更不用論當初梨悅熙和我同時出生時,奶奶堅持要讓悅熙姓梨,也演變成後來奶奶更加疼愛悅熙的因素之一。

  過不到幾天,嘉祐和脩嬅就真的將這件事情告訴奶奶,奶奶樂不可支地答應,並快速地將梨悅熙在戶口上的戶籍遷到自己的名下,變成自己名下的養子。

  而且還派了許多人來接梨悅熙離開,但是卻殊不知當時的梨悅熙心中是有多麼大的痛苦與怨恨。

  當那群人來時,梨悅熙堅持不離開,最後他們只好出手將梨悅熙抓住,要將他給強行帶走。

  在看到梨悅熙那不斷掙扎的樣子,讓我的心好痛,我很喜歡他這個弟弟,跟他也相處的很融洽,我們曾經一起做過很多事情,可是如今他要被永遠帶離我身邊,我以後就不能再這麼常跟他相處、一起居住,那種難過還是十分濃烈的。

  可是現在的我根本無能為力去改變什麼,只能躲在一旁的門口,看著那些人將梨悅熙一路從他的房間給拖出來,往大門離開。

  「放開我!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我想跟爸爸媽媽在一起!不要把我抓走!」

  梨悅熙聲淚俱下,看在我心裡更是難受。

  嘉祐和脩嬅並不在場,嘉祐在電梯口,而脩嬅早就躲起來哭了。所以當下只有我站在他身邊,看著她就這麼被一群大人給拖去。

  梨悅熙的視線停在我身上,他不斷尖叫著,「姊姊!姊姊救我!我不要離開!我也很喜歡姊姊啊!為什麼是我?為什麼?」

  我緊咬著下唇,一句話也說不出來。悅熙,離開我們,對你也未必是件壞事,可是離開父母這種事情對於我們現在這種年僅九歲的人而言,仍是十分殘酷的一件事啊……

  「姊姊!姊姊!救我!救救我!」梨悅熙依舊對我尖叫著。

  可是他每尖叫一聲,我的心就猶如刀割,好痛好痛。

  「姊姊!」

  最後他的聲音消失在門外,而我,眼淚也在此時,再也無法遏止地流下。

  悅熙……原諒我……原諒我和嘉祐及脩樺……原諒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