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瑤妳又來啦!」

  惠雅並沒有因為昨天我拒絕經理的事情而與我生疏,一看到我還是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反倒是校隊隊長等其他校隊成員,看到我的出現,都沒擺出什麼好臉色來。

  「來,礦泉水。」

  照樣接過一瓶冰的礦泉水,這次我可沒像之前那麼遲鈍,「這不是隊長給我的吧?」

  「哎呀,被妳發現了,這確實是我送給妳的。」惠雅不好意思的甩了甩自己的馬尾,「妳也知道,妳昨天這樣當場拒絕隊長的邀請,他很沒面子啊!所以……」

  我也不傻,早就知道為什麼這件事會在學校流傳,八成也是校隊那些愛看熱鬧的八卦成員們流傳出去的。因為昨天那群女粉絲可沒出現在場邊。

  「謝謝妳……」

  惠雅看著我許久,臉上的表情是前所未有的欲言又止,我忍不住開口:「惠雅,妳有什麼話想說,就直接說吧!我不會介意的。」

  「啊……那個,隊長覺得妳在這裡會影響到球員的專注力,所以希望妳以後不要再來了……這、這是隊長說的,我沒有那個意思,我……」

  「沒有關係的。」

  總是沉默不語,靜靜的看著他們的我,終究還是成為了對方的負擔,我早該知道的,不管在哪裡,在什麼時候,我總是如此的不被需要。

  我對她露出一抹淺淡苦澀的微笑:「今天看完,我以後就不會來了,可以嗎?」

  惠雅一臉為難:「這個……」

  「惠雅,要幫忙計時了。」

  校隊隊長向我們這邊大喊,偏偏看也不看我一眼,想在我拒絕他之前,他每次都會練習的時候偷偷瞄我幾眼,男人果然是最現實的動物了。

  「好。啊芸瑤,雖然我很希望妳之後還是可以再來,可是……好吧,這次就讓妳看完吧!我會幫妳跟隊長說的,如果他連這都不答應,我就不幫他洗球衣了。」

  「嗯,謝謝妳。」

  看著總是能與身邊的人相處融洽的惠雅,我心裡就覺得很羨慕,也許我就是天生有和週遭環境的人處不好的超能力吧!

  惠雅是如此的善良,我又何嘗不知道。我會落到這種下場,也是自己活該,因為我從不曾為誰付出什麼,不是嗎?

  看著本來都會邊練球邊看向我這邊的校隊成員們,這次都連看也不看我一眼,用前所未有的認真態度專心練球。

  我忍不住想到,或許這是群起的排擠作用吧!

  靜靜的注視著他們練球,每當有人進球時,一旁圍觀的女生總會發出巨大的尖叫聲,儘管這根本不是比賽。

  而那位昨天第一個幫我說話的學弟,那頭橘色的頭髮在夕陽下,格外搶眼,他進的球也是所有成員中最多的,每當他進球,總會有其他成員衝上去抱住他的頭,亂揉他的頭髮,他也會抬起頭來向一旁的女生揮手,尖叫聲就會更加明顯。

  「學姊。」

  等到他們練習快結束時,我起身準備離開,那位橘子頭的學弟卻衝上來,拿出一瓶礦泉水遞到我面前。

  我困惑的看著他。

  他剛不是才在跟對面的女粉絲們聊天嗎?

  「我想今天可能沒有人送妳礦泉水,所以我就送妳啦!」他笑得十分燦爛,一邊搔著自己那頭蓬鬆的橘子頭。

  當我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我現在沒有手可以接過那瓶礦泉水時,他發現我左手正拿著一瓶未開封的礦泉水,「啊,看來還有人跟我一樣善良,送水給學姊呢!」

  我想解釋那是惠雅送我的,不是像他想的那樣,可是球場的那一頭卻傳來其他人的呼喊聲:「阿玲,你在把妹,隊長就要給你進處罰囉!」

  橘子頭學弟轉過頭向球場的那邊回喊:「我才沒有在把妹!我只是看到一隻無家可歸的貓咪而已。」

  「什麼?」我驚訝的瞪著他。

  當他將頭轉回來對我裂嘴一笑時,我更是感到內心一震,「抱歉,學姊這麼說妳,可是其實我從妳第一天來看我們練習時,我就常常從妳的臉上看到不知道該往那裡去的茫然,所以我想,如果妳真的無去處的話,可以不要介意我們隊長,還是常來這裡吧!我想,除了隊長大家都會很歡迎妳的。」

  「可是……」

  他還是對我露出燦爛的笑容:「學姊,不要再像找不到方向的小貓那樣徬徨了,偶爾也是可以找個地方窩起來,好好休息一下啊!」

  看著他邊跑向球場邊對我揮手,我緊握著小提琴袋子的手,就更緊了。

  無家可歸嗎……

  橘子頭學弟的笑容就像他,曾經那麼溫柔,那麼令人著迷。

  『妳又沒地方去啦?真是的。不要每次遇到挫折都跑來我這邊嘛!雖然我很高興,可是妳這樣會帶給其他人麻煩吧?妳啊,要是常常抱怨妳的父母和老師以及練習的夥伴,這樣子怎麼可以呢!沒有人是不被需要的,妳的歸處一定是在世界上的某個地方。就像是我的懷抱裡。』

  「有人說妳可以來嗎?」

  數位女生站在籃球場邊,冷冷的瞪著我。

  本來就知道再繼續像現在這樣不要臉的跑來球場邊,一定會被罵,只是沒想到這種事情會來的這麼快,就在隔天而已。

  在說我都已經要坐下了,那幾個女生竟然還特地從球場的那邊走來我這頭,就只為了找我麻煩。

  「學麟學長不是說過了嗎?妳來只會影響到他們練習。」

  「對啊,沒看過像妳這麼不要臉的人。」

  「這樣子在遠方看他們練習,很噁心耶!妳是跟蹤狂嗎?」

  我沒有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這三個女生將心中想說的話一次發洩完。她們邊說邊偷瞄場上正在練習的校隊成員們,視線幾乎都是聚集到隊長身上。

  而遠方本來練習到一半的籃球隊,也因為我們這邊的騷動停下練習,包括本來在場邊看他們練習的同學們,此時全都因為她們的音量,望向我們這邊。

  本來想過來幫我解圍的惠雅,卻被校隊隊長拉住,就是不讓她過來幫我。

  「看妳這樣,還以為自己還是音樂系的系花嗎?都已經大三了,少裝高姿態了!」

  「妳是不會說話嗎?幹麻不回話?」

  其中一個女生被我激怒,伸手推我肩膀一下,讓我重心不穩,往後退了幾步。

  「哈,也是啦!曾經是被稱為天才女高音的人,現在淪落到這種地步,還被聲樂部的踢出來,真是丟臉。」

  「當初入學不是很風光嗎?去奧地利表演不是也很風光嗎?怎麼就變成現在這樣?」

  緊握著雙拳,低垂著頭,我知道要是我不小心回手了,事情一定會一發不可收拾,到時候與我同校的妹妹和辛苦工作的爸爸,只會對我更加絕望。

  「那時候報紙報多大啊!一夜之間失聲。都上台準備表演了,卻唱不出任何一個字,這樣還是——」

  啪!

  令全場震驚的是我狠狠的打了對方一巴掌,那巴掌聲在安靜的很詭異的籃球場上,顯得清晰無比。

  「妳!妳居然敢打我!妳以為自己是學姊就可以囂張嗎?」

  「好了啦,學姊。」

  本想繼續反擊的我,突然被一個身子擋住,他的那頭橘子色頭髮,又在夕陽下呈現漂亮亮眼的橘紅色,讓人不想被吸引也難。

  「學姊,不好意思,是我約芸瑤學姊來看我們練習的。」他的聲音一如昨天下午的那樣爽朗,那樣輕鬆自在,就像一隻不受約束的小鳥,「因為要是沒有她,我可能無法好好練習。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已經習慣在她的注視下打球了!嘿嘿,要是沒有她,就像沒有妳們看我練球那樣不自在,我怕我三分球怎麼投都不會中啊!」

  「阿玲學弟……」

  其他女生一看到他出面臉上表情都不太好,可是礙於在他面前又不方便發作,只能惡狠狠的瞪著在他身後的我。

  「不好意思嘛,學姊們,妳們很關心我們籃球隊我知道,可是我們要練習了,妳們卻在這邊吵架,也算是影響到我們練習啊!看在我剛剛做熱身操時,被妳們那天籟之音嚇到拉到筋很可憐的份上,就先饒過這位學姊嘛!」

  聽到做熱身操也能拉到筋這句話,本來臉上都是不甘願表情的女生們,都噗嗤一聲笑出來。

  「好吧!既然阿玲學弟都這麼說了。」

  「嗯,我們也不方便讓學弟你為難啦!」

  「學弟,這麼愛出鋒頭,小心學麟學長不高興喔!呵呵。」

  看到那些女生紛紛離開我們這邊,回到籃球場的對面,橘子頭學弟忍不住轉過身來對我比了一個YA的手勢,伴隨著他那燦爛的笑容。

  他的笑容似乎像是初春那溫暖的陽光,直直照進我那已經陰暗許久的內心。

  或許我就是因為他的笑容如此真摯,才會在這學期開學的那天,被獨自一人留在學校練習到晚上的他給吸引,而養成之後每天來這邊看他們校隊練球的習慣吧。

  習慣有時候,還真是一種可怕的名詞。

  『妳又跑來啦!看我畫圖這麼有趣嗎?唉……每次妳在這邊看我畫圖,我都會很緊張到畫不下去,害我每次回家後就要熬夜才能將作業趕出來。我說妳啊,好歹把這動不動就翹掉練習跑來看我畫圖的壞習慣改一下吧!不然可憐的可是每天熬夜的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