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知道,我們終有一天會在梨家再次碰面,只是十年的漫長歲月,幾乎要讓我忘記,我們兩個曾經那麼要好過……

  『放開我!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是我?我想跟爸爸媽媽在一起!不要把我抓走!姊姊!姊姊救我!我不要離開!我也很喜歡姊姊啊!為什麼是我?為什麼?』

  十年前,他痛哭流涕地哭喊著,想要留下來,只可惜最後仍是這樣的一個結局。

  我馬上收起震驚地表情,怡然自得地將視線從他臉上移開,「呵,還真客氣啊!」

  對方沒有理會我那淡然地反應,而是轉而看向梨千賢和梨雁屏,「你們倆剛剛的攻擊我母親的話語還真是惡毒呢!真沒想到梨家居然也有你們這種恥辱。在你們說我母親怎樣時,怎麼不先想想你們是怎麼樣的一個模樣呢?」他的語氣溫柔,口中的惡毒之意卻表露無遺,「更何況我母親還是爺爺和奶奶他們的孩子呢!你們這樣是連爺爺他們也罵進去了嗎?」

  「你!」梨千賢用力地甩開我的手,我險些往後跌去,還好黎曉搶先一步扶住我。

  而黎千賢起身和梨悅熙等同高度地怒視著彼此,「梨悅熙,你不要以為你有奶奶撐腰就可以這樣為所欲為。」

  梨悅熙淡然地瞟了他一眼並往他靠近一步,兩人幾乎要貼在一起,這時他手中已經拿出一把黑色的手槍,正抵在梨千賢的腹部上,而他們兩個的那個曖昧角度,偏偏將手槍擋的剛剛好,只有我和黎曉看的見。

  梨悅熙俯身在梨千賢的耳邊說道:「幾天前你拿手槍抵在我背部,如今我這樣回饋你,可否滿意啊?」

  「你敢?」梨千賢咬牙切齒地回應。

  「哈哈哈哈哈。」梨悅熙往後退,手中的槍已經收進他外套裡面的槍套之中,「千賢哥,做人還是別太驕傲的好,免得哪天真的發生不可挽回的事情,那可就好笑了啊!」

  其他人都一臉不解地看著梨千賢,而他也只能憤恨地瞪著梨悅熙,隨後和梨雁屏及梨雁秋快步離開餐廳。

  等現場又恢復到一開始的熱鬧後,我才將扶著我的黎曉推開,「謝謝。」說完我們兩個一同前往我們餐盤所位於的餐桌去。

  我們的餐桌距離早餐的長桌十分遙遠,是個算是角落的位置。但是桌子一樣是桃花木所製,椅子也同樣是紅色的絨墊座椅。

  在我們坐好準備用餐時,梨悅熙霎時出現在我們面前。

  「這東西別吃了吧?」

  我眼神一黯,心中自然知道他是什麼意思。

  不過黎曉倒是不太了解,「啊?」

  梨悅熙給予黎曉一個燦爛的微笑,「荻家的大少爺,我是不知道你們荻家的習慣怎樣,但是身在梨家,凡是食物離開自已面前一秒鐘,那食物就已經不再安全了。更何況剛剛現場這麼混亂,你這樣子,還有那勇氣吃嗎?」

  「哦哦!謝謝提醒。」黎曉趕忙起身要將我們倆的早餐拿去倒掉,等他又重新乘好我和他的早餐後,才發現梨悅熙已經坐到他原本的位子上了。

  「謝囉!」我將我的早餐拿過來,開始享用。

  在他離開的這段期間,我和梨悅熙什麼話也沒說,照理來說我們分開這十年應該會有很多話想說,只可惜現在卻什麼也說不出口。

  看到梨悅熙變成這樣,我不知道該是欣慰還是該怎樣,總之心裡很複雜。

  他的臉沒有像我那樣嬰兒肥,較消瘦點,身材也算是英挺,身高與黎曉差不多高,看他那修長乾淨的手指也讓我知道,這十年來他想必過的挺不錯的。

  只是他的氣質較我的深沉,且穩重許多。這也許是我們倆個性之間最大的差異吧?

  在我想著的期間,黎曉則是一屁股擠到我旁邊,硬要我坐進去裡面的位子上,好讓他可以跟我坐。

  等我好不容易移進裡面的位子後,梨悅熙才悠悠地開口,「妳變很多呢!」

  我愣了半晌才知道他是在跟我說話,「你也是啊!」

  十年前那樣懵懂無知的小男孩,如今已經轉變成心機如此深的男人,真要說改變,應該是說我們姊弟倆都變了吧!

  梨悅熙淡笑,「看荻家大少爺剛看到我那驚訝的表情,就知道妳從沒告訴他我的事情,對吧?」說完,他的眼神和黎曉對望了幾秒。

  我怕黎曉誤會趕緊解釋,「因為太忙了,所以始終沒有機會跟他說。」

  梨悅熙揚著眉,「他是妳男友吧?」

  「咳咳咳,」喝豆漿喝到一半的我立刻埂住,「我們不──」

  「是啊。」黎曉微笑著告知梨悅熙,「你怎麼會知道?」

  梨悅熙一臉我就知道的表情點了幾下頭,「先別說這個了,悅荫妳還不告訴他我們的關係嗎?」

  我蹙眉,手中剝著蠻頭的動作也停下來,「這有什麼好解釋的?黎曉看了也明白,我們兩個是雙胞胎姊弟啊!」

  黎曉一手撐著自己的頭,一手喝著咖啡,臉上的笑容興意盎然,「可是我從沒聽說過悅荫有一個雙胞胎弟弟,資料上也沒說,這總可以解釋了吧?」

  本來不想解釋這麼多,但是眼看黎曉一個個開始逼問,我只好噘起嘴來慢慢解釋,「因為他早在十年前就不在我們家了啊!」

  「這是為什麼?」

  我嘆氣,梨悅熙也是一臉飄然,恍如他不在場一般,看他這反應,我只好自己向黎曉解釋了。

  「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就在我要解釋時,梨悅熙突然冷冷地開口,「不過那都已經過去了。」

  看到他這樣,讓我心裡有點難過,「你還是無法原諒當初我和嘉祐他們所做的決定嗎?」

  梨悅熙面無表情地沉默了幾秒,「原諒不原諒,已經不重要了。我有沒有原諒你們,對於你們的生活似乎也起不了什麼大變化。」

  我突然想到,看他說話這麼有程度,應該書唸的比我多很多吧?也是啊,依照他身後的靠山梨家,榮華富貴少不了,念書想念私校也絕不會是個問題。

  也許當初將他送走,對他也是件好事。

  「是嘛,我知道了……」

  「我來找妳只是想問妳一件事。」梨悅熙的神色變得十分冷淡,「妳真的要加入梨悠久那一派嗎?那一派可是有妳很討厭的梨雁屏、梨雁秋及梨千賢的。」

  原來他特地來找我,只是為了問這個,我莞爾,「已經答應的事情,怎麼可以反悔?」

  梨悅熙理解般地起身,「我懂了,那麼妳跟我就是敵人了。」這句話說的是如此的絕情,如此的冷淡,好似十年前在他離開前,我們那段真摯的感情都不存在一樣。

  最後他轉身走向剛進餐廳的梨厲掗身邊,兩人低頭接耳地討論著什麼。

 

  黎曉詫異地看著他的背影,「他怎麼說翻臉就翻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