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曉在聽完這段過去後,從我背後將我給緊緊摟住,他的體溫是如此的讓人心安,讓我感到安心。

  「黎曉,你說梨悅熙他是不是很恨我?恨我搶走嘉祐及脩嬅,恨我毫不留戀地將他送走。」我靠在黎曉的胸膛上,兩人都面向落地窗,而我的視線停在落地窗外的蔚藍天空上。

  黎曉磨蹭著我的頭頂,溫柔地開口,「我不覺得他會恨妳。因為妳們家最後變成怎樣,也證明了當初將他送走,以免他跟著捲進那件事裡,是正確的決定。」

  「可是如果當時他在我們家,他會更快反應過來,而打電話給嘉祐求救,也許事情不會惡化到這地步。」我繼續說著,「也或許奶奶會因為他在我們家,而決定拜託梨老爺幫幫脩嬅,她的人格分裂就不會到現在這麼嚴重了。」

  黎曉深深地嘆口氣,「可是那些如果都已經不存在了,因為事實就是發生了啊!」

  我的頭頂剛好頂在他的下巴,而身子則是整個靠在他身上,就像坐在椅子上那樣,背頂住他的胸膛,他的雙手環繞住我,「也對。只是我知道,梨悅熙到現在還是很恨我的。」

  黎曉苦笑道:「妳又不是他,怎麼知道?」

  「因為他在脩嬅無法進到大醫院治療時,沒有幫我們向梨老爺及奶奶求情哪……」

  黎曉握住我始終都很冰涼的手掌,「那妳怎麼沒想過,他當時或許根本就不知道這件事?」

  「怎麼可能?他當時就住在梨家本邸,怎麼可能不知道這種大事?」

  「我不這麼覺得。如果梨老爺真的想隱瞞的話,全部梨家知道的人一定不會超過十個。搞不好他連梨夫人都瞞過去了。」

  我的腦中轟轟作響,我第一次知道這個震驚的事實。

  「你意思是說他怕梨悅熙當下知道這件事,反而會跑去向奶奶求情,利用奶奶來讓他無法完全毀掉我們家,所以連奶奶也隱瞞了?」

  黎曉沉思了幾秒,最後才溫和地在我耳邊說:「這也只是我的猜測罷了。搞不好根本就不是這麼一回事。我只是覺得這個可能性比妳剛剛說的那個還要高多了。」

  過去我總是陷在梨悅熙怨恨我們家,所以不願幫助我們家的迷思裡,如今經過黎曉這樣的一個提醒,頓時點醒了我。

  「呵,梨老爺還當真狠心呢!」我冷笑,看來梨老爺當真不是一般人,他的心思或許比荻老爺他們還要更深沉、更令人摸不透。

  黎曉繼續抱著我,前後搖晃著。

  「梨悅熙跟梨厲掗是同一邊的,」我淡淡地將剩下還沒告訴黎曉的事情告訴他,「他們那邊還有梨千賢的弟弟梨千彥,以及另一對姐妹,梨欣儀和梨欣萌。」

  「他們實力跟梨悠久相比如何?」

  「如果說實話,梨悠久比梨厲掗還要厲害許多,梨悠久真的很聰明,手段殘忍、行事果決。只可惜比較不會用人。」我閉上雙眼任由黎曉將我緊緊抱住,「而梨厲掗之所以能向梨悠久對抗,是因為他身邊的人比梨悠久身邊的還要優秀。梨千彥是他的大將,他口齒清晰,負責親自出面關說的相關事宜。梨欣儀擁有絕美的外表,又是擔任模特兒,所以更能在演藝圈發揮作用。梨欣萌是幕後的操作者,曾多次看透梨悠久的伎倆。而梨悅熙則是他的軍師,負責主動攻擊。」

  黎曉仍是抱著我搖動著。

  「梨悠久身邊的人相較起來就顯得有點無力,梨千賢太過衝動,可是他似乎認識很多軍火商。梨雁屏雖然沒什麼大腦,可是她有勢力的千金朋友也不少。梨雁秋跟梨老爺最親,也是一枚很好用的棋子。」我偏著頭想一想有什麼漏掉的事沒說,「差不多就是這樣了。」

  黎曉突然輕笑起來,「妳人明明就不在梨家十年了,卻對這裡的事情這麼瞭若指掌,也算厲害。」

  我突然心虛起來,「啊……那是因為……」

  黎曉頭靠在我的肩膀上,我一轉頭剛好親到他的左臉頰,「唉喲!你幹麻啊?」

  「誰叫妳這麼專心在看窗外。」黎曉噘起嘴來,一臉不太高興。

  這叫做吃醋嗎?我無言地嘆口氣,「沒有啦!我只是在想要怎麼跟你解釋而已。」

  「解釋什麼?」黎曉揚眉問。

  我思索了將近一分鐘,最後才鼓起勇氣開口。

  「兩年前,我為了進到梨家時就能快速掌握住情況,所以有安排一個間諜進來。」我緩慢地說著,說的很小聲以防被竊聽到,「可是那個間諜在一個月前被抓到了。」

  「妳在我們飛機上的那通電話……」黎曉恍然大悟般地想起一個月前,我要跟著他們前往荻家的事情。

  我點點頭,手指輕點著一旁的桌面,「後來那個小廝雖然被梨悠久他們那邊的人抓到,但是最後還是靠著若帆及若涼哥的努力,將他給偷渡離開。讓梨老爺想要開始質問他的時候,消失不見。」

  黎曉淡淡地開口,「妳兩年前就有想要報仇的念頭了?」

  「是十年前。十年前我就下定決心要讓梨老爺嘗到苦果。」我冷漠地說出這句話。

  我從不叫梨老爺爺爺,因為他沒有那個資格當我爺爺。

  黎曉依舊抱著我前後搖動著。

  「欸,該教我怎麼看股市曲線圖了吧?」我突然想起今天最重要的一件事,並從黎曉的懷抱中掙脫,將電腦螢幕打開,「來吧來吧!」

  「呿,股市曲線圖竟然比男朋友的懷抱還要重要。」

  「廢話。」

  黎曉那副悲慘的表情宛如一個被惡婆婆欺負的可憐媳婦。

  「別裝可憐,快一點。」

  黎曉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將身體轉正,並從電腦中開出一個網頁,裡面有一些上市股的名稱,在名稱後頭則是數字。

  「妳只要看到是紅色的數字就是漲,綠色就是跌。」黎曉先從最基本的開始教我。

  我點頭,這我之前就知道了。

  接著黎曉開始教我看股市的走向,以及一些過去他所分析過的圖表。更包含了他最近買進的股票,為什麼買進,是因為看好它哪裡。

  很快地,我們花了將近三個多鐘頭,才讓我將黎曉教我的東西全數吸收。

  事實上我本來就會看這種東西,我會要黎曉教我,主要是因為想藉此機會知道黎曉的想法,例如哪間公司的股票適合投資,哪些不適合,為什麼。

  「感覺是不難,但是……」我的手指輕點著自己的嘴唇,沉思著。

  一方面我將剛剛自己的手提電腦打開,叫出一些資料,並交叉比對著剛剛的股市資料。

  「我知道了。我知道當初若凌哥他們是怎麼併吞華信銀行的。」

  我的嘴角揚起一抹微笑,伊家兄弟們送我的二十歲生日禮物,百分之五的梨家股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