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東西在變,在消失,過去了的,就不再回來了……
  我相信幸福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裡,可是最後我發現,也許,事實並不是這樣,因為有時幸福,是掌握在別人的手裡。
  結局最後會是幸福嗎?
  從這個故事,看的出來嗎?

  「欸欸,妳知道嗎?」那天,哲川在樓梯間,對我說,「那個女生啊,總是這樣靜靜的,坐在校車最前面的那個位子,很靜很靜的那種。」
  「你喜歡她啊?」我偏著頭問。
  而哲川靦腆的笑著點了點頭。
  「欸欸,妳知道嗎?」有天,欣儒在位子上,對我說,「那個女生啊,每次投三分球都中耶!而且很喜歡笑喔!很開心很開心的那種。」
  「你喜歡她啊?」我撐著頭問。
  而欣儒裂開嘴笑著,開心的點了點頭。
  我知道他們兩個都各喜歡一個女生,哲川喜歡的是一位十分有氣質、長髮飄逸的學姊,而欣儒喜歡的是一位活潑、開朗的短髮學妹,(這些是我被他們倆拜託,調查出來的)哲川的鋼琴很厲害,欣儒的籃球很強,他們各有所長也各有所好。
  感覺是平行線的兩個人,因為一個機緣,成為好朋友,極端的兩個人,我恰似他們兩個之間的中點,為他們保持中間的平衡,我喜歡這樣的一個狀態,我不想打破,而他們也樂於這樣。
  這樣似乎就是永恆,我們彼此是朋友,不是戀人,之間只有友情,沒有愛情,因為愛情會破壞這樣的平衡,所以我們很有默契的,不讓愛情出現在我們之間,我想這樣就能到永遠,至少這樣的平衡維持了一年多,直到他們各自有了喜歡的人,話題開始繞著那兩個女生轉。
  結局最後會是幸福嗎?
  
  「欸欸,妳知道嗎?」有天,哲川興高采烈的衝到我面前,大聲的說,「那個女生她跟我說話了耶!她說我彈的鋼前很好聽耶!」
  我笑了笑,輕聲的說了句,「恭喜。」
  「啊啊,妳知道嗎?」那天,欣儒一臉幸福的跑到我面前,口沫橫飛的說,「我主動跟那個女生說話了耶!我跟她說她打籃球打的很厲害!」
  我笑了笑,輕聲的說了句,「恭喜。」
  幸福好似就這樣出現在他們之間,我樂於看到他們倆對的幸福,樂於看到他們臉上的笑容。
  結局最後會是幸福嗎?
  
  「學姊要邀我去水族館,我們可以改天再一起出去嗎?」哲川低著頭,不好意思的跟我說,「拜託,因為這是第一次嘛!」
  我微笑的點了點頭,算是答應了。
  「我邀學妹去動物園,我們可以改天再一起出去嗎?」欣儒渴望的看著我,滿臉期待的對我說,「好啦,這是我第一次約她出去耶!」
  我微笑的點了點頭,算是允許了。
  我希望他們幸福,也希望他們能自己掌握住自己的幸福,這樣身為他們最要好的朋友,也算是盡到一份義務了吧!
  結局最後會是幸福嗎?  

  「我們去水族館哪!她總是輕聲的跟我說話,」哲川坐在樓梯上,無奈的說,「好像很怕我一樣,我有那麼可怕嗎?」
  「你想太多囉!」我淡淡的回答,「你真的想太多囉!」後面又輕聲的補上一句。
  哲川沮喪的看了我一眼。
  「我們去動物園啊!她好像十分興奮一樣,」欣儒坐在位子上,開心的說,「一直跟我說東說西的,好像滿喜歡我似的。」
  「這樣太好囉!」我淡淡的回答,「這樣真的太好囉!」後面又輕聲的補上一句。
  欣儒興奮的看了我一眼。
  他們喜歡談論學姊和學妹的事,因為喜歡學姊和學妹,所以似乎十分整顆心都在學姊和學妹的身上,我願意傾聽朋友的煩惱,祝福他們幸福。
  結局最後會是幸福嗎?

  「學姊似乎有男朋友了。」哲川一臉悲傷的跟我說,「我應該是沒希望了。」
  我沒有說話,我不希望這樣,我不希望他難過,我希望他可以擁有他所想要的幸福。
  「學妹好像沒有男朋友。」欣儒一臉興奮的對我說,「我搞不好有希望喔!」
  我沒有說話,我很喜歡這樣,我很希望他快樂,我希望他可以擁有他所想要的幸福。
  日復一日,月復一月,他們似乎因為學姊和學妹變了,可是,我並沒有變,我們之間的平衡,似乎開始崩潰了。
  結局最後會是幸福嗎?
  
  「也許學姊真的不喜歡我,」哲川輕輕的說,「她很不喜歡和我說話,幾乎都不太開口說話,都我一個人在說,我覺得好累,我想放棄了。」
  我只能說,「不要放棄。」除此之外,我不知道我還能說出什麼。
  「也許學妹真的喜歡我呢,」欣儒輕輕的說,「她很喜歡找我出去,然後一直黏著我,一直說話,好像我的話都被她搶走了一樣,我想會成功喔!」
  我只能說,「再加油吧。」除此之外,我不知道我還能說出什麼。
  有時,幸福似乎近了;又有時,幸福似乎遠了。
  結局最後會是幸福嗎?
  
  故事進行到中間時,看不出結局,只能順水推舟,就這樣一路的走下去,而我站在局外人的角度,看這兩段故事,往我預料不到的結局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