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凱鈞開始對楊心頤敞開心房,他感覺到得他們兩人其實是很相似的人,他們都是無法輕易相信他人,都是很寂寞的人。

  因此他選擇在她生日那天,說出自己過去曾經發生過的事情,那件導致他不喜歡唱歌,卻還是選擇成為駐唱歌手的真正原因。

  因為張凱鈞一家十分富有,也因此他和他弟弟從小就備受保護疼愛,結果在國中的時候,兩人一次下課時間,不知道為什麼保鑣慢了那兩分鐘到,一台停在他們面前的黑色轎車,下來兩個壯漢,二話不說就將他們兩個丟入車內,張凱鈞已經國三,反應較為靈敏,很快就掙脫,並大喊救命,沒想到老師和其他同學、家長反應過來時,歹徒已經將他弟弟綁走,消失在道路盡頭。

  那是他最後一次見到小他兩歲的弟弟。

  歹徒跟他們家要了千萬的贖金,他父母一開始不願意付,也很迅速的通知警察,後來為了與對方兜旋,並保住他弟弟的性命,父母先付了三百萬元,沒想到歹徒在知道他們報警後,也不繼續要剩下的贖金,就直接將他弟弟撕票了。

  這件事在他心裡烙下很深的印子,他總覺得是自己當初害得弟弟被綁架,就算楊心頤安慰他這不是他的錯時,他也不知道為何要說出這件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的事情。

  「不,是我的錯。因為其實我和我弟弟原本都有跑掉,可是我怕他們追上我,故意絆倒我弟,讓他們先抓我弟,我才有更多時間可以逃跑。」

  楊心頤表情雖然充滿驚訝,但還是握住他的手,「你這幾年來一定因為這件事壓在心裡,覺得很痛苦……」

  他本來以為她在知道這種事情後,會覺得他很惡劣很自私,而罵他,沒想到她會這麼說,「妳不覺得我很過分嗎?」

  「是有點。可是我想如果是我,說不定我也會這麼做。因為當初我也曾經跟陳宇凡說過梁意茹的壞話,因為我很害怕他會喜歡上意茹……其實我也很卑鄙吧?」

  張凱鈞將頭靠到她的肩膀上,「原來我們這麼像……」

  「我覺得有些事情說出來會比較快樂……」她也將頭靠到他的頭上,「凱鈞,以後我們來交換會幫彼此守住那些不能對其他人說,又不想放在心裡的秘密吧?」

  他閉上雙眼,「謝謝妳,心頤。為了我弟弟,我還是想完成他當初想成為歌手的夢想……」

  之後因為張凱鈞的經濟能力實在是無法負擔自己大學外宿的生活,楊心頤開始鼓勵他去擔任網拍模特兒,沒想到經過幾次的嘗試,他順利錄取了。她便陪他在期中考前夕,熬夜準備拍照時的姿勢與方法,甚至在他還是如此窮困的期間,由她一邊打工一邊接受自己父母救濟的錢財,幫助他撐過去。

  後來經過他一年多來的努力,他終於成為了還滿受歡迎的網拍模特兒,不僅有穩定的工作,他在酒吧的駐唱歌手生涯也因為他脫下面具後,有了轉折。有些粉絲衝著他的外表而來,有些粉絲說他唱歌真的是天使下凡,有些粉絲幾乎每週挑他駐唱的時間消費數次,粉絲越來越多,外加他網拍模特兒的工作,他的經濟問題也終於消失了。

  和楊心頤交往也從沒讓他擔心過,就算她和自己不同學校,大部分的時間都被工作和課業填滿,就算每週只有晚上能看著熟睡的她,他也覺得很滿足。

  他更在大三那年,靠著自己每日只睡四個小時的毅力,考上律師,未來一片光明。本來反對他從事這一業的家裡,也因為他是家中唯一的兒子,又已經拼命考上職業律師而對他改觀,開始接納他,處處順著他。

  沒想到就在他那年的生日,楊心頤卻當著他的面提了分手。

  「我不要分手。」

  楊心頤一臉為難,「凱鈞不要這樣……」

  「我不要分手!女人不是應該都是喜歡有錢的男生嗎?妳為什麼要跟我分手?我不懂!」張凱鈞真的不懂,過去他受到父母和家庭的教育都是,女孩子如果主動親近你,大多是為了錢財而來的,尤其他家又如此的有錢,也因此他一開始才會這樣低調行事。

  他本來也以為楊心頤是這樣的人,可他從沒想過她陪自己撐過最辛苦困難的兩年,她卻選擇在他開始順遂的時候離開他。

  他不懂她到底在想什麼?也因為這樣他更無法放手,她不是為了錢而跟他在一起的,她是真的喜歡他的,而且除了她,他沒辦法在其他人面前像這樣自由的做自己,要生氣、要耍任性、要哭泣、要做什麼通通都可以。

  因為沒有人比楊心頤更了解他。

  「我們個性不合。」楊心頤在他捉住自己的時候,只能免強說出這個理由,卻說不出她已經受不了他對她的依賴,讓她幾度無法呼吸,「而且現在的你也不需要我了,你經濟沒問題,又考上律師……」

  「我不要分手,妳和我分手妳會後悔的!我一定會讓妳後悔!我絕對不會讓妳離開我!」

  之後張凱鈞開始一連串報復的行動,逼得楊心頤再也承受不了壓力,只得在畢業前夕不顧周圍朋友家人的反對與他復合。

  那次的懷孕發生在他喝醉酒,沒有戴保險套就硬上,本以為能利用孩子威脅她的張凱鈞,怎樣也沒想到再次的分手是發生在他接獲她流產而趕到醫院的那晚。

  他看著躺在病床上的她故意看向窗戶外面,病房內安靜到只有點滴落下的聲音。

  「妳是故意的是不是?」

  她似乎沒有聽到他的質問。

  「妳就這麼不想和我結婚?」

  「……我很想我爸媽。」

  因為流產的事情,他沒有讓她父母知道,所以只有他來醫院看她,就連她的朋友也通通都不知道她懷孕。而她之所以會這麼說,是因為從她和他復合後,他就開始挑撥她和她父母的關係,甚至讓她與他們疏遠,好讓楊心頤更沒有退路。

  「妳康復後,我會讓妳去見他們。」

  她總算轉過頭來正視他,「凱鈞,你和我分手好不好?我真的覺得好痛苦……你如果這次還是不願意放手的話,我下次會從十樓跳下去的。」

  他沉默的看著她,她眼中有淚水,也有哀求,她已經很久不曾這樣看他了,他也很久不曾見她流淚了。

  他胸口一緊,滿心的不捨與看到她痛苦的那種難受交織著,逼得他說出自己也不敢置信的答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