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不用論梨家有這麼多問題,他們若是最後還是不願意承認妳的血緣,那我們彌家會多沒面子啊?」

  這赤裸裸的批評聽在我耳裡,讓我覺得格外諷刺、格外難受。

  但是這時候沉默不語似乎又很不給對方面子,因此我只能免強自己開口:「這樣二月就舉辦婚禮真的有點太趕了……」

  聽到我贊成她的話,她臉上的笑容就更得意,「所以我認為將婚禮延到年底在舉行也不遲,到時候妳也畢業了,時機會更好。妳也知道,要讓梨家認同妳,也不是件輕鬆的事情,需要時間交涉,懂嗎?」

  「嗯……」

  「很好,既然這也是妳的意思,我會轉達給克優知道的。」

  「咦?」也是我的意思?意思是她打算告訴克優,是我想將婚禮延期的?

  我的老天啊,要是被克優知道,他一定會氣炸的啊!

  抬頭正巧對上克優繼母那張得意的笑臉,我就忍不住在內心痛罵她這奸詐的老女人,居然這樣設計我!

  我本來以為那天晚上自己會面對克優的質問,但是當我發現他因為公司的問題,需要加班到半夜兩、三點,我可以直接睡著逃過一劫時,我差點沒有立刻跳上床上放聲尖叫。

  只可惜,這一切都是我想得太美好了。

  「悅荫。醒醒。」

  當我那晚睡得正沉的時候,一陣劇烈的搖晃讓我迷迷糊糊醒了過來。

  「唔。」半睜開雙眼,發現在床頭旁邊櫃子上的電子時鐘正寫著兩點三十五分,「才兩點多啊……」

  「我有事情要問妳,起來。」

  迷糊中被克優硬抓著自己的手臂,從柔軟的床上給抓起來,我才剛坐起來,又因為實在是太想睡了,差點沒直接往後一躺跌回枕頭上去,而對方一個施力,我跌到坐在床邊的他身上,一陣濃厚的酒氣味隨即撲鼻而來。

  「嗯?你喝酒了?」

  「妳是不是跟那女人說我們的婚禮要延期?」

  我先是呆了幾秒,克優大力抓了我的手臂一下,我才完全清醒過來,「啊?那個……不是你想的那樣啦……」

  「妳到底為什麼要搞破壞?」克優低沉的聲音越來越大聲,在這有點空大的安靜房間中,迴盪著,「妳不知道我早在幾個月前就將我們的婚禮準備好了嗎?妳這一答應延期,請問妳,是要延到什麼時候?明年嗎?還是後年?妳根本就不知道吧?我為什麼急著要在年初將婚禮舉辦完?妳只是繼續待在這裡做妳的小公主,什麼事情都不管!」

  我沒料到喝醉酒的克優竟然會對我說出這種傷人的話,更沒想到他居然會認為我什麼都沒做,只是留在這裡當小公主。

  「我不是那個意思,我——」

  「不是那個意思?那是哪個意思?被妳這麼一搞,我先前的辛苦又算什麼?我這麼拼命要讓我們的營收往上提,想盡辦法重創對方的上市股,甚至不惜利用小手段拖垮他們公司,為的是什麼?就只是希望我們的婚禮可以順利!妳為什麼就是搞不懂?」

  我被他這番話給震得久久說不出話來,所以說早在很久之前克優就知道他繼母要我做什麼好當做同意我們結婚的代價,而他更是在背後默默幫助我、推了我一把?

  既然如此,那麼我這幾個月來的努力又算什麼?前幾個月因為發現對手公司財大氣出,知道對手有許多合作良好的銀行當做後盾,不好解決,而天天愁眉苦臉卻還得在克優面前裝出一副快樂模樣的我又算什麼?

  「……原來你什麼都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