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晚上我睡在我原本的房間,荻黎曉則是隨便找了一間房間就睡,絲毫不畏懼那個房間的人早已不在了。

  隔天中午我們回去時,伊若帆已經醒來了,只是仍坐在沙發上,翻閱著一疊資料。

  「若帆。」我見到他不再是昨天那種悵然若失的感覺,總是開心的,「給你帶了點東西當午餐吃喔!」

  伊若帆看也不看我一眼,只是嗯了一聲。

  見到這樣的他,我終於再也受不了,也不顧荻黎曉跟在我身後進門,就直接衝上去抓起伊若帆的衣領,「你夠了沒啊?你要這樣自怨自艾到什麼時候?」

  伊若帆因為我粗暴的動作,導致手上的紙全數掉到地上,一臉驚愕的瞪著我:「子珣……」

  「你還知道我?」我冷笑道:「昨天你可是眼裡一直都沒有我,一心只自責自己的錯。」

  被我說中內心話的伊若帆一臉心虛的不敢吭聲。

  「若帆,你清醒點好不好。」看到這樣的他,我就有無數的不捨,「嘉祐與若聖的死不是你的錯,是那個酒駕闖紅燈的傢伙的錯,你這樣自責,他們也不會回來,時間也無法回到過去,折磨的也只是你和陪在你身邊的我而已。」

  因為我與他的距離過近,我能清楚的見到在他的瞳孔上,清楚的倒映出我那毫無血色的倒影,「如果你這麼自責,那麼當初相信那些人而遭受背叛,以及最後只能被迫離開的我,就是讓伊家兄弟變成現在這樣的主因,我是不是也該以死贖罪?」

  「不可以!」本來一直不像是有將我的話聽進去的伊若帆,突然大聲叫道,「不可以!子珣,妳不可以也離開我!」

  他能有反應真的是太好了,我還怕他就這樣一直沒有反應。

  我緩緩鬆開抓住他衣領的手,讓他能夠自由的呼吸,「那麼你呢?」

  「……我?」他愣愣的看著我。

  「若帆,我已經只剩下你了啊。」

  這兩天每每午夜夢迴時,當我想起這個事實,總是讓我痛不欲生,「其他伊家兄弟都已經走了,嘉祐也走了,現在我只有你這個家人了啊!」

  伊若帆面對我的話,也是一臉哀戚。

  「所以,如果你覺得自責、覺得難過,我看了也會很傷心。如果你最後也離開了我,那我該怎麼辦?」

  說著,我擠了幾滴眼淚在眼眶中打轉,「這個家,還有另一個家,就都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啊!」

  果然伊若帆平時雖然白目,但是最經不起我眼淚的攻勢,態度也不斷軟化,「我知道了……抱歉,子珣,這兩天讓妳這麼擔心……我只是……很難接受一下子,我就什麼都不剩……」

  「你才沒有什麼都不剩!你還有我啊!」拜託,他這腦袋空空的傢伙到底在說什麼蠢話?「我現在就站在你前面你忘了嗎?」

  「是啊……」他輕聲贊同,「但是妳有天也是會離開我的,妳不像我是真的一個人,妳還有那些人……有天妳會選擇他們,和他們在一起……」

  說著他的目光掠過我,來到了我身後,我跟著轉過身去,發現他指的是站在一旁注視著我們的荻黎曉。

  「我又還沒嫁人,你在胡說什麼啊?」我沒好氣的說,「而且就算我嫁人了,你也永遠都是我家人,你有啥好擔心的?」

  伊若帆認真地打量我,似乎是想知道我說的是真的還是假的。

  因此我也擺出最誠懇的表情,以表達我真誠的內心,我們對望了約一分鐘之久,伊若帆突然哈哈大笑起來,「哈哈哈,悅荫妳那表情哈哈哈哈,實在是……太蠢了。」

  我緊握著拳頭,忍住要朝他那得意忘形的臉上揍下去的慾望,「伊若帆,你給我小心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