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悅荫能夠成為你的力量。」荻老爺繼續用他蒼老的聲音說道,而我也緊貼在門上偷聽著。

  「成為我的力量?」若迴二號也說話了,仍是那種漠然、無所謂的態度。

  「沒錯,我看的出來,現在的悅荫也許沒有什麼殺傷力,可是一旦她認真起來,絕對可以有一番成就的。」嘻嘻,聽到荻老爺這樣稱讚我,我心中還真有說不出的感動啊!

  「這個我也看的出來。」

  「是嘛!會看人也是成為荻家當家要會的項目之一,你知道嗎?」

  「我知道。」

  「看你身旁那些朋友,我就知道你也很不簡單。」

  「爺爺你太高估我了。」若迴二號這話說的不卑不亢,十分合宜。

  「什麼話?我說的是實話,你很會看人這點倒是真的。」

  「還好而已吧。」

  「還好是嘛……你身邊的人有些的確不盡理想,那你什麼時候要去網羅悅荫呢?」

  「咦?」

  不只若迴二號有這種反應,連在門外偷聽的我聽到這句話也是這個反應。

  「咦什麼咦啊?我很清楚,荻家需要她這種人才。」

  「她和荻黎曉感覺滿像的……」若迴二號若有所思的說道。

  「沒錯,他們兩個人是滿像的,我說你會看人你還不相信。」

  「呃……真的沒有啊。」若迴二號似乎是被荻老爺搞的很無奈。

  「呵呵呵呵,好啦,我說的是真的,悅荫如果願意助你一臂之力,你一定可以順利登上荻家當家的寶座。」

  「這……」若迴二號猶豫地反應竟讓我感到一絲絲的失望。

  難道若迴二號覺得我沒那個實力嗎?因為我是被拋棄的千金……

  「可以讓荻家那些不滿你的聲浪消失的,我相信她有這個能耐做到的。」

  「爺爺你要她爭梨家繼承權又要她幫我,這到底是為什麼?」

  若迴二號問出我此時心中的問題。

  「因為我對每個人都會這麼說啊!我現在對你們兩個說,是因為相信你們有這個能耐可以有一番作為。可是,一旦未來你做出讓我失望的事來的話,我也許就不會再對你說這種話了。」

  「是……爺爺您教訓的是。可是她現在又不想成為當家。」

  我緊咬著下唇,內心一緊。

  「人是會改變的,你當初也不想不是嗎?」

  「……」

  「我希望你們兩個可以幸福。」荻老爺悠悠的說道。

  我聽到此鼻頭忍不住酸酸的,感到一絲溫暖,好似他就是我的爺爺一樣。

  「可是她現在到底是在躲避什麼?梨家這樣對她,她也真厲害,可以忍那麼久。」若迴二號在一陣沉默之後突然開口說道。

  「躲避什麼啊!這倒是只有她能告訴你了。不過……」荻老爺說到這裡沉默了一會兒。

  「……」

  「她絕對不簡單,你可別小看她。」

  「我從來都沒有小看過她啊!」若迴二號冷冷的說道。

  聽到若迴二號這樣說讓我心中感到一陣欣慰。

  「看她剛剛跟我的對話,我就知道這孩子心地不錯,不過卻藏有一些秘密。」

  「她需要的是依靠,爺爺,你給她太多壓力了。」

  嗚嗚,若迴二號還真是好人一個,剛剛幫我解圍現在又說中我的心事,我真是越來越喜歡他了,看來下次我要弄清楚他的名字才可以,才不會一直叫他若迴二號,這樣還真的是很沒禮貌呢!

  「哈哈,什麼時候你也變成大好人啦?」荻老爺開始調侃若迴二號。

  若迴二號沒有說話,他應該是對荻老爺的調侃感到不知所措吧!

  「唉……不過老實說,當我看到悅荫時,總會想起以前,我還沒像現在這麼年老的時候。」荻老爺突然用回憶的語調說著,「那時候總是精力旺盛,想東想西的,想到什麼就去做什麼,好不快活啊!」

  「您現在還是可以這樣啊……」若迴二號聲音有點虛弱的說道。

  「哈哈哈哈,是啊!可是啊,那不一樣了啊!很多當時的好友,如今都不在了啊!」

  若迴二號靜靜地。

  「悅荫她的父母我就很欣賞。」

  聽到荻老爺又再次提到我的父母,我的心跳突然狂跳起來。

  「他們要是不發生十年前的那件事,如今梨家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樣貌呢!」

  「您是在暗指如今的梨家當家並不好嗎?」若迴二號沉聲說道。

  「如今的梨家當家應該又要進行交接了吧!現在五家的當家,都準備將棒子交給優秀的下一代了。」荻老爺語帶滿足的說,「我們的任務也快要結束了。接下來守護各家的,都將是像你這樣的孩子了。」

  若迴二號仍是靜靜地不發一語。

  「那還真令我期待呢!到時候這世界會是怎樣的世界呢?」

  「也許會更差。」若迴二號小聲地嘀咕道。而我差點聽不清楚他說了什麼。

  「呵呵,也許喔!不過或許會更好啊!」

  「希望可以這樣。」

  「你跟悅荫也真可惜。」

  若迴二號沉默不語。

  「我很清楚,在你心中,你是很喜歡她的。在十年前明明你們倆就有機會──」

  就在我還要繼續聽下去的時候一個聲音出現在我身後,把我嚇了一大跳,「徐小姐,車子已經準備好了,該走了。」

  「啊,呃……呵呵,是、是喔。」我尷尬的將身體離開門板,低著頭跟著來帶我的人離開,該死的,剛剛那種不雅的行為都被看到了,真是丟臉死了。

  「欸,妳聽說了嗎?統馭集團的那件事。」

  當我在搭電梯要到樓下搭車時,我旁邊那位小姐突然開口和另一個小姐說起話來。

  「嗯嗯,我聽說了,荻黎璿居然這麼心狠手辣!真是太可怕了!」

  什麼?荻黎璿?他不就是之前梨雁屏所說的,荻家那位最有可能得到繼承權的人嗎?

  「他把別人公司併吞就算了,居然還非得要把對方的存款、股份全部併吞才甘願,真是可怕欸!」

  「就說不要惹他嘛!他這種人是不會手下留情的!」

  「難怪當初荻老爺都警告我們別惹他,嘖嘖,經過這幾次,我也看清他了。」

  「是啊,不小心一點被他抓到把柄,那可不是鬧著玩的呢!」

  「上次他清理荻家那些不服他的人,手段還真是驚人欸!」

  「是啊,我那次完完全全被他嚇到了。」

  「他是荻家貨真價實的冷面王啊!他心裡是沒有所謂的同情與仁慈的!」

  「呵呵呵,」一個聲音冷笑道,「這麼說也是。」

  「他不是才二十一歲嗎?居然有這種頭腦,真的有夠厲害。」

  「是啊,現在荻家的股份有百分之四十在他手上了。」

  「看來荻老爺是想讓這位年紀輕輕的年輕人當上當家了!」

  我聽到此,忍不住覺得,這個荻黎璿還真不是個簡單的角色啊!居然能讓荻家裡這些大人們這麼害怕,他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啊!還真是令我感到好奇呢!如果有機會能見見他,我一定要見見這個年紀輕輕就這麼厲害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