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上我也沒有非要嫁給當家的意思,而荻黎曉此時的心思八成是他不是當家,而她的話中只局限於三位當家,因而耿耿於懷。

  至於開口造成這氣氛的承玉琳卻渾然不知我們的思緒,只是一臉惋惜,「要是子珣姊真嫁給當家了,我們是不是就無法像現在這樣,要出來就出來,要約下午茶就約下午茶,要在對方家過夜就在對方家過夜了?」

  我說:「玉琳,妳想太多了,我——」

  「我才沒有想太多呢!」承玉琳噘起嘴,「我很多朋友嫁進豪門裡面以後,就像是被關在裡面一樣,都不能自由地跟我出來玩耍,連講超過半個小時的電話都不行,更別提一起喝酒了,真的好可憐。」

  我想那是因為她們可能也成為人妻了,有孩子要照顧,也有了家族的責任吧?

  但是這個世界對女人就是這麼不公平,我也默默同意她的話,女人嫁給事業有成的男人後,就會被剝奪很多自由。

  「而且我剛剛說了嘛,悠久哥他們說不定會討厭妳跟我混在一起。」承玉琳一臉難過的表情,「就像當初藍當家討厭我,所以都要妳少跟我走在一起不是嗎?」

  「瑛傑沒有這樣說啦……」怪了,為什麼我說這話時,覺得格外心虛啊?

  承玉琳可一點都不相信我的話,「所以要是子珣姊嫁給當家,我們倆的友誼一定會受到阻礙的!我不要這樣!我想要跟子珣姊做一輩子的朋友!」

  被她緊緊抱住的我,只能說:「這些又不一定會成真,妳幹嘛這麼早擔心啊?」

  「一定會成真的啦!」她抱著我大叫,「子珣姊妳現在沒有男友,又這麼迷糊這麼笨,哪天笨到被那些險惡的當家賣了都不知道。」

  我有些汗顏,「我也沒這麼誇張吧……」

  「就真的很誇張啊!」她一臉正色,「他們三個一定會趁妳現在空窗的機會,趁機而入,就像妳剛跟藍當家分手,他們就都跑去找妳一樣啊!」

  我好笑地說,「那玉琳妳呢?妳說不定也會嫁給當家啊,俊誼現在不就是當家了?」

  雖然余俊誼成為了當家,但是余家現在已經不在前五大家族的排名之中了,可說是情勢岌岌可危。

  「俊誼又不會管我,跟那些自私的當家們才不一樣。」她聳聳肩,任由那頭金髮隨意飄動,「對齁!我們該聊聊戀愛話題了!」

  喂喂,妳這傢伙話題跳躍的速度也太快了吧?我這老人家都快要跟不上啦!

  而且我哪有什麼戀愛話題能跟妳分享的啊?

  但是等我見到承玉琳雙眼又再次發亮的神情,我就實在是不忍心潑她冷水。

  被她緊緊環抱住,根本無處可逃的我,只能接受她接下來的一連串考驗,「子珣姊妳前兩週跑哪去啦?聽說克優哥他們為了找妳,可是大動肝火呢!黎璿哥一口氣否決了好幾十個下屬的提案,讓他們人仰馬翻。克優哥還直接裁員兩百人,讓留下來的人連哭都不敢哭哩!悠久哥更逼各分公司的董事長陪他每天加班到半夜一、兩點呢!」

  呃,我想我旅行回來後打開手機,看到那些滿滿憤怒的訊息,確實是不難感受到他們那滿腔的怒氣,至於他們氣到將氣出在自己的下屬身上,我就實在是難以認同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