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和你見面,九王子沐夏。」相較於沐夏那高高在上的態度,沁蓮溫和地伸出手來,要和他握手,然而沐夏卻只是將視線落到對方身上。

  「為什麼要保我出來?」

  沁蓮臉上的笑容依然溫柔,伸出的手卻自動收了回來,「九王子的興趣是被囚禁嗎?」

  「你……」過去總是伶牙俐齒的沐夏,第一次被人激得啞口無言,「明明只是一個明星,倒是有那個能耐動搖王室的決定。」

  沁蓮莞爾,「不是我動搖的,是我家族決定的。」

  「我記得你是養子。」沐夏在知道自己被沁蓮保出來後,有特地用戀慕的手機上網瀏覽關於自己的新聞,上頭就有提到沁蓮的身世,而當時在飛機上呼呼大睡的戀慕當然不知道。

  「的確是。」沁蓮同意,「我是利爾亞多家族的養子。」

  「利爾亞多是很大的家族嗎?」戀慕突然插話進來。

  印格利亞擁有王室,自然也有貴族及部分因為功績或是經商致富的大家族,那些都對王室極具影響力。

  沐夏只是冷淡地笑了一下,並不打算回答。

  「利爾亞多是主議院的議長和副議長的家族,也是數百年來長期派出人選擔任主議院議長的悠久家族。」

  聽完沁蓮的解釋,戀慕恍然大悟。難怪沁蓮用利爾亞多家族的身分,能夠順利將沐夏保出來。

  沁蓮並沒說清楚,利爾亞多之所以能長時間霸占議長和副議長的職位,主要是由於只有這個家族能夠周旋在各領域推派出來的議員中,讓每次的會議議程順利進行。

    這家族不只社交手腕高超,和各領域族長都有些私交,因而擁有許多強勁的後盾,是個讓其他貴族或是政治人物恨得牙癢癢,卻無法撼動一分一毫的存在。

  他和沐夏都認為這種事情,沒必要讓戀慕知道。

  「利爾亞多為什麼要幫我?」

  「我們看好你。」

  沐夏再次懷疑地笑了出來,「我是繼承權位居最末位的皇室之子。」

  「和繼承權無關。」

  沁蓮說完後,伊莉莎白的演說也到了尾聲,沐夏平靜地說:「我不相信你,你跟那些傢伙一樣虛偽,一樣滿口謊言。」

  沁蓮臉上照樣掛著淺淺的笑容,沐夏則是毫不畏懼地直視著他,眼中充滿敵意。這讓一旁將這一切盡收眼底的戀慕,不由得為兩人這針鋒相對的狀況捏了一把冷汗。

    「謝謝各位。」

  宴會廳的燈光突然亮了起來,聲音帶著若有似無的甜膩感的伊莉莎白,在掌聲響起時望向沁蓮的方向。

    藤井默默地走過來,道:「沁蓮,你應該要第一個上前去和伊莉莎白道賀。」

  「好。」沁蓮帶著笑容離開了,好像剛才和沐夏之間一觸即發的衝突截然不存在般。

  最讓戀慕感到不解的是,他在離開時交了一把銀製的短刀到她手上,動作微小到除了她之外並無人看見。

  「真是個討人厭的人。」沐夏在對方離開後,才收斂起那毫不掩飾的厭惡。

  第一印象不好,這對他們而言可不是好事,畢竟之後他們三人算是一個團隊,要一起相互扶持。戀慕邊將短刀收起來邊想著。

  「妳看起來這麼老實,為什麼要跟那種人混在一起?」沐夏上下打量著戀慕,並從眼角瞄到站在宴會廳遠方的蕾雅。

  「沁蓮也不是那麼不老實的人啦——沐夏,你要去哪裡?」

  「妳在這裡等我。」

  沐夏拋下戀慕,直直走向身邊同樣有兩個保鑣保護著的蕾雅。

    戀慕錯愕地看著他離開,又轉過頭去,正巧和站在伊莉莎白身邊,一起接受賓客祝賀的沁蓮視線相對。只見他眼神深沉宛如汪洋大海,在對上她那茫然的視線時,她看到對方的下巴微微揚起,似乎是暗示她追上沐夏。

  她抓了抓頭,不得已之下只好轉身,快步追上和蕾雅一起離開宴會廳的沐夏。誰知才一轉眼,就已找不到沐夏的身影。

  「怎、怎麼不見了?」

  「這位小姐,妳在尋找什麼嗎?」

  有禮的男性嗓音在她身後響起,戀慕頭轉也不轉地說:「九王子。」

  「小九往那個方向去了。」對方的深藍色西裝搭配潔白手套的身影,出現在她的視線之中,她也顧不得其他禮儀,高興地答謝,「謝謝你。」

  等她離開後才想到,對方直接稱呼沐夏的小名小九,難道也是王室的一員?還跟沐夏有一定的熟識程度?而且他的聲音,是如此地熟悉……

  「呼呼呼。」

  當戀慕花了一番力氣和時間來到沐夏所在的花園時,並沒有聽見任何說話的聲音,只有全然的寧靜。她霎時感覺到一陣寒意,卻仍不由得往前走去。

  「沐夏……」

  在花園的東北角,一個人影佇立著,他有著一頭金光宣洩而下的閃爍金髮,在他腳邊的是三具不再移動的屍體。

  「我不是要妳留在那裡嗎?」

  沐夏沐浴在月光之下,聲音平靜無波。

  她靠近些才發現,那三具染血的屍體,其中之一正是蕾雅。

  「你……」

  動手的沐夏倒像是個沒事人般,輕鬆道:「我說過只要我活著走出那個房間,就不會讓她活下去。」

  戀慕卻沒有那麼好的心情,「你就這樣動手,還是在皇宮裡面,如果被發現的話怎麼辦?」

  「我沒有想這麼多。」沐夏看著緊張地四處張望的她。

 

  她差點沒昏倒。這位九王子不僅個性差,行事還很衝動,不懂得三思而行,現在還丟了這麼一大個爛攤子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