荻黎曉有些訝異的跟著我停下腳步來,接著注意到我的目光,恍然大悟,「妳走這條路是特地來看艾菲爾鐵塔的?」

  我破涕為笑,「其實不是的,只是走著走著就到了。」

  他站在我身旁並不說話,我們一起仰頭仰看在夜晚中,因為燈光而發出耀眼光芒的艾菲爾鐵塔。

  是啊,有些路並沒有計畫,只是單純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到了終點。

  我與瑛傑的感情、我與那些當家們的過去,也一直是如此。

  從不曾計畫過什麼,卻走到了終點。

  我想見徐嘉祐與梨脩嬅也是如此,不需要計畫,去見他們就會知道內心那個膽小的自己到底為什麼會如此恐懼見到他們了。

  或許,膽小的我恐懼的並不是見他們這件事,而是當初我拋下他們,獨自一人走上那條修羅道,讓我對他們充滿愧歉。

  那晚我和荻黎曉走回承玉琳的住處時,她還沒回來,荻黎曉自己用她交給他的鑰匙卡開門,並讓我先用唯一的一間浴室。

  等我洗澡出來,他已經幫我將枕頭和棉被都放在沙發上了,並將吹風機放在桌子上,他的貼心直到現在都還是沒有任何改變。

  吹完頭髮後,我自己躺到沙發上,將棉被蓋好,發現這張沙發意外的好躺。

  躺著躺著,眼睛已經閉上的我聽到身後傳來開門的聲音。

  「子珣姊已經先睡了啊?」

  我聽出這是承玉琳的聲音,「我還想要找她談心耶!」

  聽著她那不甘心的話,荻黎曉的聲音有些無奈,「妳啊,明天還有時間談心吧?她今天很累了,就讓她先睡吧。」

  「誰知道明天你會不會也來插一腳。」承玉琳沒好氣的說,「明明今晚就是我們的姊妹談心會,就偏偏有個笨蛋跑來湊熱鬧。」

  「妳們平時講電話還講不夠啊?」

  「我們的友誼你是不會懂的啦!」她氣呼呼地說:「我們無話不談,有一拖拉庫的話可以說哩!」

  接下來的對話我就一個字都沒聽進去了,因為我就這樣昏睡,直到被影集內的對話聲吵醒。

  本來我是面對椅背的方向睡,所以是看不到客廳內的一切的,但是這次被吵醒時,才發現我已經轉過來面對電視機的方向了。

  我偷偷張開一點眼睛的隙縫,發現荻黎曉坐在我左側的單人沙發上,承玉琳則是坐在我右手邊的沙發上,一人手上拿著一本商業週刊,一本手上拿著平板電腦在看著影集。

  兩人都沒發現我已經醒了。

  「唉,玉琳妳覺得我要怎樣才能讓我的子珣不被別人看到?」

  荻黎曉突然深深嘆了一口氣,用著很苦惱的語氣說,「我真的很想將她關在我家,一輩子都不放她出來。」

  承玉琳抬起頭,一臉正色:「黎曉哥,你這話有兩個很嚴重的問題,我不能當作沒聽到。第一,子珣姊不是你的,是我們大家的,連我都有份,而我不同意你將她說成你的。第二,你不能將她一輩子關起來不被看到,因為這是犯罪,我不想看你這個堂堂荻家天才被關進牢裡,太丟臉。」

  我認同她的第二個說法,但是第一個說法又是怎麼回事?我應該是屬於我自己的吧?為什麼我是大家的,甚至連承玉琳都有份?那個大家又是指誰啊?

 

小漓說:

  想說久久回來看一下發現竟然有讀者留言,真的是非常感動,謝謝還記得這個故事的你們

  也因為有留言,所以才注意到連載居然只貼到去年9月,想想也隔了快1年的時間,趕快再來把當初沒有貼完的稿子貼一貼,結果這個稿子竟然也是2018年寫的了...我這是連看都不敢看的黑歷史啊,明明故事也差不多進到收尾的地方,我卻提不起勁寫,這麼一停竟然4年就這麼過去......我的時間是被偷走了嗎!?

  雖然是很多年前寫的,但抱持著可能還是有那麼一兩位讀者在等著這個故事的後續,還是會將它慢慢貼出來,只是目前故事也還未寫到一個真正的結局,恐怕等到再次動筆又不知道是幾年過去。當初說會將這個故事完結,寫了快300萬字(包含番外篇)卻還是停住不前,對此真的對各位很過意不去,希望自己能盡快找到當初喜愛創作的那個狀態,慢慢將這個漫長的故事完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