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仰頭注視著這座梨家本邸時,這幢映著跨世紀榮耀的摩天大廈,靜靜地佇立在香港這個中國繁盛的海港之中。那面反射著藍天白雲的大廈玻璃,一如過去,那樣的完美無瑕。多少權力、多少金錢,都聚集在那棟引人遐想與注目的大樓之中。

  九年前,這裡是我的開端。

  我與伊若迴一同回來香港,站在這棟高樓大廈底下,抬頭見到的,就是因為陽光反射在玻璃上,而逼得我幾乎要睜不開眼的梨家本邸。

  九年了,恍若瞬間。

  梨悠久與梨老爺約在梨家本邸的最角落,也是原本梨老夫人房間後面的室內花園,這是原本用來給梨老夫人專心養病而建造的,利用防熱玻璃將整個花園給罩住,形成一個就算是夏天也不需要畏懼豔陽的舒適花園。

  在幾年前梨老夫人因病過世,生前她是個自尊心極高、報復心極重的女人,也是造成梨家這麼多遺憾的主因之一,因此在她死亡那夜,我想整個梨家真的為她落淚的人恐怕不超過三人。

  這座本來是用來給她養病的花園,也在她死後由她的繼承人梨悅熙接手照顧,梨悠久對這件事也不是這麼在乎,但是此次卻刻意與梨老爺約在這種地方,就連我也很好奇。

  對梨悠久而言,梨老夫人根本不將他放在眼底,而他也不在乎梨老夫人,兩人一直都是一種平行的關係。

  在這座佈滿各式花草的花園中央,有著兩張絨毛沙發,梨悠久便悠然自得的坐在其中一張上,等著另一張的主人現身。

  「有什麼事情需要挑這麼隱密的地方說啊,悠久?」

  梨老爺來的時候,後面跟著另外兩位保鑣,臉上帶著笑容。

  躲在樹後的我微微瞇起雙眼,他總是這樣,用著輕鬆的語氣以及皮笑肉不笑的笑臉,欺騙了無數多人。

  「只是覺得在室內會面總是很悶罷了。」梨悠久淡淡地說,並注視著梨老爺坐到他對面的沙發上,「偶爾在這種地方放鬆一下,不也是個好主意?」

  梨老爺莞爾,「是啊,只是你特地邀我在這種地方會面,總是讓我有些好奇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

  「這裡是奶奶的花園吧?」

  梨悠久這明知故問的問題連我都忍不住翻了一個白眼,而梨老爺同樣有些錯愕,「你這不是早知道了嗎?不過我聽她說過,在她生前,你一次都不曾來這裡見過她。」

  「嗯。」梨悠久表情有些讓人捉摸不定,「她搬來這裡半隱居後,我的確一次都不曾過來過,我想應該不會有人喜歡一個在孩子只有幾歲的時候,就說服那孩子對自己的養父母的汽車動手腳,好將自己的養父母殺掉的奶奶吧?」

  我倒抽一口氣,而梨老爺則是用著渾然天成的演技問,「你在說什麼?」

  「爺爺,你別裝了,你早就知道這件事了不是嗎?」梨悠久說:「我養父是你第一個兒子,卻怎麼樣都生不出孩子,只得領養我。而奶奶為了報復你傷害脩嬅,所以用這種方式報復我養父母,藉由我的手解決你和她的第一個兒子。」

  梨老爺的語氣沒有任何起伏,「她就是這麼傻,她氣我這樣對脩嬅,所以也這樣對我們的孩子。」

  梨悠久冷眼打量眼前的人,「你果然很自私啊,早就知道這些事情卻一次都不曾阻止過,不管是我的養父母,還是梨脩嬅與徐嘉祐,只要能不影響到你的,其他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你根本不會去在乎。」

  「那都是十幾年前的事情了,現在提根本沒有任何意義。」

  梨老爺擺擺手說,「如果悠久你只是想找我來懷舊的,那我可要先失陪了。」

  他才剛起身,身後那兩位他帶來的保鑣就被梨悠久的四位保鑣給制伏在地,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梨悠久嘴角凝著一抹冷笑,讓我遠遠看到都不由得背脊一冷,「爺爺,再坐一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