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送妳的那枚鑽戒呢?」

  瑛傑在過了將近十分鐘的沉默後,突然開口。

  我這才想起我平時都會戴著那枚鑽戒出門,此時雙手卻空空的,「我放在家裡的梳妝台上,我怕戴出去會弄丟,所以不太敢戴。」

  他若有所思地注視著前方的路況。

  我突然想起我們已經分手了,「你是要我將戒指還你嗎?」

  「我沒有這麼說。」他用平淡的語調回我,「妳要戴就戴,不戴我也沒差。」

  雖然他沒有要跟我拿回那枚鑽戒,讓我鬆了一口氣,但是他後面的話還是不自覺的傷到了我的心。

  他那語氣好像我對他而言,已經不重要了。

  「荻黎曉今天找妳有什麼事?」

  面對他突如其來的問題,我想了想,他因為我已經兩個多禮拜沒跟他聯絡,所以察覺到我想要疏遠他的心思,才特地在今天打電話過來找我,卻意外發現我在海邊的。

  「跟我說荻家之後的狀況的。」我已經沒有力氣再跟瑛傑多解釋,因此隨口扯了一個謊。

  「那妳今天為什麼要去海邊?」

  「去散步跟看海。」我說,安靜了兩秒,我接話道:「那是騙人的,我只是很想你,我忘不了你,所以才會去海邊的。」

  瑛傑在一個紅燈前停下車子。

  我也跟著安靜下來,隨著無聲的車內,外加我真的醉到太睏又太累了,因此就這麼在車上睡著了。

  「已經到了。」

  當瑛傑將我叫醒時,我發現車子已經停在楊哲叡家門口了。

  「唔,嗯。」

  我睡眼惺忪的揉了揉自己的眼睛,接著解開我身上的安全帶,注意到昏暗的車內,瑛傑始終沉默的坐在一旁盯著我看。

  我突然興起一個想法,輕聲的說:「瑛傑……我們就不能再試試看嗎?」

  我的聲音充滿懇求,更多的是我不願放手的那種執著。

  他那雙總是晶亮的褐色眼眸,泛著一股淡淡的憂鬱,「……現在還不行。」

  面對他這麼明確的拒絕,我想要再多說什麼挽留他的話,也說不出口,只能愣愣的看著他,直到眼底浮現一層水氣,「那我可以吻你嗎?」

  瑛傑沒有答應我,卻也沒有拒絕我。

  我就當作他這是默許了,因此傾身朝他的雙唇上吻去,他卻在我就要觸碰到他的前一刻,突然往後退開了。

  撲空的我,身子僵在半空中,一時間我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

  「妳該下車了。」

  這很明顯是瑛傑的逐客令,我又緩緩的坐回副駕駛座,臉上泛著苦笑,「嗯,你回去時路上小心。」

  關上車門時,我覺得內心正泛著一種空洞的痛楚。

  在瑛傑閃開我的吻的那剎那,我終於明白,我和他,已經再也不可能了。

  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永恆的誓言,終究只是一場空。

  『之後不管妳做出什麼樣的決定,不管妳打算往哪個方向前進,我都會陪著妳,就算未來都是崎嶇又痛苦的道路,我都會陪妳走下去。

  『只是我不是單純陪妳走,而是由我保護妳,讓妳不要再受到任何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