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我最後是從哪來的力氣,讓我能將彌克優推開,卻沒有勇氣直視此時此刻他的表情,只能喘著氣說:「再給我一點時間吧,拜託你……」

  他出乎我意料的也沒有逼我,只是緩緩地放開我的手。

  「已經很晚了,我想先洗澡準備睡了。」再繼續放任剛剛那種氣氛下去,危險的不是我,而是我們兩人,「你明天要上班,早點睡吧。」

  他若有所思的應了我一聲,我們就依序從沙發上起身,接著我被他帶進臥室,「其實妳可以不用自己帶衣服。」

  我抬起頭來看他,「那我穿什麼?」

  他轉身走進位於臥室內的更衣室,打開裡面的櫃子,竟有三分之一的櫃子放著女性的衣服。

  「這是妳當初留下的衣服。」

  他見到我眼中的疑惑,自己幫我解釋,接著他從裡面拉出一件上頭畫了一個簡單圖案的T恤,我隨即想起這件是很久以前我和伊家兄弟一起訂做的衣服,世界上只有八件的訂製服。

  「為什麼……」

  上次我來他家時,就有注意到這些女裝異常的熟悉,也曾猜測這些或許是當年我留在彌家的衣服,卻沒有將這件事放在心上,如今得到了這個答案,我內心還是有些驚慌失措的。

  「妳想問我為什麼留著?」

  他反問我,並以懷念的眼神,用手一一撫過我櫃子中的衣物,「留著也沒有什麼不好。有時候我想妳時,就會自己一個人坐在這更衣室裡一整天,想著妳以前都穿些什麼,妳又喜歡穿什麼樣的衣服。我也是一直到妳自殺後,才有時間仔細看這些衣服,才發現妳喜歡的都是很簡單的款式,而我送妳的衣服,總是被壓在最底下。」

  這些事情我都要忘了,而他卻記的一清二楚。

  那晚我們睡在同一張床上,我卻怎麼樣也睡不著,明明身體是如此的疲憊,我卻絲毫沒有任何睡意。

  而他也不曾碰我。

  我就在半夢半醒中聽到他起身準備上班的聲音,在他換好衣服從更衣室出來,準備離開前,我終於開口,「路上小心。」

  雙手還在繫領帶的他聞言詫異的轉過頭來看我,而我也趴在床上看他。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終於先開口,「你過來吧,我幫你繫。」

  從以前他這個在外溫柔迷人、沒有任何缺點的彌當家,就是個很不擅長繫領帶,還有喜歡將東西亂丟,讓房間變得一團亂的傢伙。

  他走上床鋪位在的中央高台,來到我身邊,而我也坐起來伸手幫半蹲的他將領帶整理好,「你居然過了這麼多年還不會繫領帶,這種話要是傳出去,那些迷戀你的少女們說不定會心碎呢。」說著我又搖頭,「算啦!說不定這形象反而能讓你再擄獲另一個族群的粉絲,像是那些富有母愛的婆婆媽媽們。」

  他低著頭看我將他的領帶重新整理完後再拉好,「那妳呢?」

  「我?」我俐落地幫他將領帶重新繫起來,「我怎樣?」

  「妳會因為這點愛上我嗎?」

  「哈。」我笑了一聲,卻沒有回答他這問題,只是好奇的問,「看你手藝還是這麼差,我問一下,在我自殺後是誰幫你繫領帶的?你總不會自己繫吧?」

  「平時我不會戴領帶上班。」

  我問,「那今天幹嘛繫?有重要的活動?」

  他沒回答我。

  等我把他領帶繫好後,便將手收回,「弄好啦!」

  他拎起我剛繫好的領帶。

  注意到他的動作,我有些疑惑,不懂他這是覺得我繫的不好嗎?「怎麼?我繫錯了嗎?」

  他隨口問道:「妳離開我後還有幫誰繫嗎?」

  「幫瑛傑啊,偶爾會幫一下那個沒用的哲叡,但是其實他們兩個平時都不太會繫領帶上班就是了。」說著我打了一個呵欠,自然錯過了他眼中的暗沉,「好啦!快去上班吧!時間不早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金革命曲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