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過妳放心,我們目前並沒有任何證據可以指控妳,或是證明妳當真做了這種事。」荻老爺緊繃的聲音出現一絲絲的疲倦,「所以就目前為止,妳是安全的。」

  「什麼意思?」我不懂荻老爺這話到底是想說什麼。

  「伊家七兄弟固然厲害,闖進我們荻家保護最為隱密的資料庫也能不被任何人給察覺,就連闖過後的所有線索也能斷的一乾二淨,這當真不容易。」荻老爺的雙眼仍是緊瞅著我,「這樣子的妳,做什麼還待在我們荻家呢?我想妳心中真正的目的不是待在我們這裡吧?」

  「我是黎曉的女友,來這裡暫住也不為過吧?」我揚起眉毛,淡定地答腔。

  「我知道這不是妳的本意,我會讓妳暫住,也是因為我知道目前梨家自己的情勢十分不穩,妳現在回去只會像是羊入虎口般的危險,所以我才會答應黎璿他們讓妳來此借住一個月,這樣妳懂了嗎?」

  原來荻老爺一開始就知道我心中真正的目的,所以才會如此爽快地讓我這個毫無關係的外人借住進來,只是我搞不懂的是,為什麼他要這樣幫我?

  我才剛要開口向他詢問我心中的這個問題,他就自己搶先開口。

  「這也算是我對你們家當年所發生的事的一些補償吧……」荻老爺最後如此感慨地說著。

  我聽到這句話,我心底的恨意又不自覺地浮現上心頭。

  口口聲聲說補償,可當初可曾有人真心為我們家想過?可曾有人願意出手相救?就是因為沒有,所以才會發生這麼多無法挽回的事情,我不相信他們口中的後悔與補償,在我心中,我永遠不會忘記在我父母親最危急、最困頓的時候,他們的置之不理,他們的殘忍,他們的見死不救。我永遠不會原諒他們。

  「是嗎……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變成現在這個樣子的吧……」我輕巧地將話題給轉開,「荻老爺,你剛剛說我昨晚闖進資料庫,這您又是怎麼知道的?既然沒有證據的話,這種事情怎麼可以亂說呢?」

  「悅荫,我這裡不會有監聽器或是監視器那種東西的,所以妳大可不必這樣說話。」荻老爺看穿我的心計,笑了出來。

  「嗯哼,那你又是從哪得知這種蠢消息的?」我不被他的話給影響,繼續問著一樣的問題。

  荻老爺又長嘆了口氣,「如果我說,是黎宏告訴我的,妳願意相信嗎?」

  聽到荻老爺這句話,我不自覺地轉過頭去,正視著眼前這個白淨的型男帥哥,只見他一臉憂愁地回望著我,他的雙眼跟黎曉、黎璿他們一樣深邃,無境的黑色彷彿直直地望進我的心中。

  「相信。」我淡淡地回答,並將視線移開。

  荻黎宏垂下眼瞼,也將他的視線從我身上移走。

  「悅荫,妳這是何苦呢?」荻老爺蹙起眉頭,「黎宏他什麼也沒跟我說,我之所以會知道,也只是因為我恰巧知道是誰僱用殺手想殺害妳罷了。」

  「你、你知道?」我發現我的聲音在顫抖著。

  「我在妳住進黎曉的別墅中時,我就已經知道了,不然當初我為什麼要特地把妳從別墅中叫來,做什麼住宿訪問,其實妳其他表妹們根本就沒有來過,我是為了這件事,才特別把妳單獨叫來的。」荻老爺的聲音悲悽,有著淡淡地哀傷深陷其中。

  我不敢置信地注視著他,我想起來這裡做住宿訪問的那天,也是我第一次見到荻黎璿的那天,明明只不過是一個多月前的事情,如今對我來說卻彷彿過了好久好久一般。

  「你既然知道,為什麼不阻止……」我悲憤地瞪著他,如果他阻止那麼若迴就不會死,那麼我就不需要跑來這裡活受罪了!就只要他出面阻止……

  為什麼荻老爺總是要做出會令人後悔萬千的事情?頓時我的內心充滿了對荻老爺的恨,先前的再加上現在的……

  荻老爺只是哀怨的注視著我,那眼神中,透露出數不清、道不盡的悲傷與無奈。

  我狠心撇過頭去,聲音有點嘶啞,「現在說這些已經太遲了,荻老爺,你所做的一切都已經成定局了。」

  「悅荫,我從沒有想傷害過妳,請妳不要這樣……」荻老爺的表情我沒看見,但是我能從他的聲音聽出他的痛苦與折磨。

  一件事,折磨我家十年,也折磨了荻老爺、荻奶奶十年,這期間的痛苦,只有我們家和荻老爺他們自己心裡最清楚的吧……

  「黎宏他已經將股份撥給黎璿了,黎揚勢必不會甘心的,黎宏,你這樣子做有什麼打算嗎?」荻老爺看我陷入沉思之中,不想再次吭聲,他便順理成章地將話題引到荻黎宏那邊,「黎修知道有說什麼嗎?」

  「他是到剛剛才知道的。」荻黎宏的聲音一如第一次在資料庫時聽到的一樣,那樣的悲傷,「我想他會選擇站到黎揚那邊去吧!」

  「那麼你要我當著這麼多人的面宣佈,不就是希望他們兩邊廝殺的更為嚴重嗎?」荻老爺莫不經心地說出如此驚為天人的話,他的手輕輕撐著自己衰老的頭顱。

  我猛然抬起頭來,震驚地盯著荻黎宏。

  沒想到他的心思竟是如此的狠辣。

  「是,我是有這種打算,所以才選擇在此時退出,在此時將股份交出來。」荻黎宏的陰鬱氣息依舊濃濃地包圍住他,「爺爺,荻家由您在撐已經很吃力了,如果在不趕快將荻家的新當家選出來,緊追在後的彌家,勢必會追上我們荻家的。您當我們荻家的支柱數十年,也夠了……」

  我的眼睛乾澀,那瞬間,荻黎宏的身影似乎變得十分矇矓,他說這些話的決心與堅毅,究竟是在怎樣的一個大環境磨練出來的呢?

  「黎宏,你是個乖孩子,你的心思也很細膩,所以你昨天才故意讓自己進到資料庫時,不小心被抓到的吧?」荻老爺徐徐地說著,「你為的就是要以這個藉口,被我處罰,因而正大光明的交出股份給黎璿,唯有這樣的安排,黎修他才不會責怪你,唯有這樣,黎揚才不會怨恨你,唯有這樣,你才能安然無事的退出這場爭奪戰。」

  荻老爺在說這些話的同時,雙眼微瞇,彷彿在審視一個極其寶貴的商品一般。

  我驀然不語,原來荻家每個人都是這麼的心機,這麼的深思熟慮的嗎?我一直以為,只有黎璿、黎曉、荻黎揚和荻老爺才是這樣城府極深,搞了半天原來從頭到尾都是我誤會了,只要身在荻家,不管是誰,心機都深如無底洞,在這裡沒有朋友,也沒有敵人,能依靠的就只有自己。

  看來就這點而言,荻家和梨家還真相像啊!

  「爺爺要這麼認為,就這麼認為吧……」荻黎宏最後輕嘆道。

  「悅荫。」在我發愣的同時,荻老爺突然喚了我名字一聲。

  「是?」我困惑地轉過頭。

  荻老爺接下來這問題,問的我內心一顫,「妳希望荻家由誰擔任當家呢?」

  「什、什麼?」我震撼地盯著荻老爺那衰老的臉孔。

  「妳很清楚的,我究竟在問妳什麼。」荻老爺將身子往後躺,安穩舒適地躺在他鮮紅色的柔軟座椅上,「妳很聰明,妳應該也看出些荻家的端倪了。」

  我眨眨眼,隨後輕笑道,「這我怎麼會看出來?我才來這裡不到一個月呢!」

  荻老爺眼瞼低垂,看我的眼神變得迷惑又複雜,「妳心究竟是偏向黎曉的,還是黎璿的?還是偏向黎揚的?」

  「荻老爺這話真有趣,怎麼說我偏向誰呢?」我笑著回答,「再說,我是黎曉的女友啊!黎曉怎麼想的,我就怎麼想,他想爭當家一位,我自然偏向他。他希望黎璿爭到當家一位,我就也希望他能爭到。就是這樣。」

  荻老爺的表情沒有任何變化,依舊是一張沉思的表情,過了許久,他才緩緩開口,「悅荫,妳──」

  最後荻老爺這話始終沒有說出口,而我到最後也不知道他當時究竟想要說些什麼。

  過了好一會兒,荻老爺的雙眼微瞇,「悅荫,妳可以先行離開了,這裡已經沒有妳的事情了。」

  「好。」我禮貌地起身向荻老爺鞠了一個將近九十度的躬,這才轉身往餐廳的吧檯那裡走去。

  荻老爺究竟了解多少?

  我到今天才知道,荻老爺了解的事情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他知道殺手的事情,他知道伊家七兄弟,他知道他所有孫子的想法,他知道我對他心中的恨,他知道他再怎麼補償我,也無法挽回那些過去。他甚至知道我來這裡的真正目的。

  荻老爺的心,深如無底洞,我想深入、我想闖過去,就現在的我而言,是做不到的……

  原來想要報仇,竟也是這麼辛苦的事情。

  四周實在是有太多太多我不得不去注意的事情了,荻老爺就是一例,當然還有此時出現在我面前,帶著一張擔憂臉孔的黎曉。

  「妳怎麼了?臉色怪差的。」黎曉手中拿著一個潔白的餐盤,低聲詢問著我,另一手輕輕地碰著我冰冷蒼白的臉頰。

  黎曉,在這個冷漠且巨大的世界中,我能相信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