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震驚的看著房內的彌沐憣:「她、她不是在Ex電視台,後來又被美國的警方帶走了嗎?」

  「我用了一點方法將她偷渡出來。」彌克優面上一片平靜,好似這並不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情,「但是她不相信任何人,也不跟任何人說話,甚至一直自稱自己是童語寧,我也不能冒險,隨便請一位諮商師和心理醫生過來。」

  她當然會自稱自己是童語寧,彌沐憣只有在我和伊若聖的身邊時,才會說出她的過去,而當初她被送去電視台時,陪伴在她身邊的就是伊若聖,這也是我為了確保她會照著我的劇本走,特地讓伊若聖在旁邊監視她。

  我沒想到彌克優會來這招,因此此時的我,正迅速的在腦海中重新建構一本劇本。

  另一方面我裝出疑惑又沒自信的表情,「可是我只是一個護士,我應該沒什麼用吧?」

  「我信任妳。」

  信任這個詞說得還真是模糊啊!我苦笑,「只是因為信任我?」

  彌克優突然對房內的一名隨扈說,「先將她的繩子解開。」

  那名隨扈隨即上前將彌沐憣身上的繩子解開,一解開她立刻從椅子上跳起來,就往隨扈撲去,緊接著便被隨扈給制止。

  彌克優又指示道:「讓她往我們這裡過來。」

  隨扈將彌沐憣拉向我們這裡,果不其然,彌沐憣再次注意到位於門口的我們兩人,緊接著就往彌克優身上撲去,並一邊大吼大叫:「你這個骯髒的男人!你這個噁心的傢伙!就是你!就是你!」

  彌克優一把抓住她的手腕,將她往旁邊一扭,使她無法攻擊到自己,「妳也看到了,她會攻擊所有人。」

  「我是看到了。」我說。

  彌克優看了我身後的彌卓優一眼,「她也會攻擊卓優。」

  「那跟找我來有什麼關係?」我還是不懂。

  彌克優讓彌沐憣的臉面向我這邊,接著放開她的手,她卻只是和我面面相覷,並沒有撲向我。

  「呃……」我不確定彌沐憣是不是因為認識我,才沒有撲向我的,正在想該怎麼圓這場景時,彌沐憣就說話了:「妳不一樣!妳不像那個男人!妳不一樣!」

  彌克優用眼神暗示隨扈過來,再次將大吼大叫的她綁起來,「她不會攻擊普通的人,除非對方先攻擊她,就像剛剛那名隨扈。」

  「普通的人是指什麼?」

  「不屬於彌家的人。」彌克優回答我,「因此我才會選擇妳。」

  「普通人除了我之外,應該還有其他更適合的人吧?」

  「但是我並不信任那些人。」

  我苦笑:「我和你單獨見面不超過十次,你卻信任我?」

  「妳和她非常相似。」

  那個她,指的是誰,我們兩人都心知肚明。

  彌克優靠在門檻上,繼續對我說:「我要妳幫我問出彌沐憣隱瞞的事情。」

  「她隱瞞的事情?」我裝作不懂,「她不是已經在電視台上全說了嗎?」

  「我有全程將那場直播看完。」彌克優目光若有似無的停留在我的臉上,「她有提到我爺爺一次,我想要知道她跟我爺爺的關係,以及我爺爺是否有事情隱瞞著我。」

  也就是要讓我去幫他向彌沐憣套話就是了。

  「你就不怕我跟彌沐憣問出來之後,告訴電視台,出賣你嗎?」

  面對我的問題,彌克優露出一抹帶著惡意的微笑,「我幫助過妳哥的醫院,當然也能讓妳哥的醫院存活不下去。」

  我輕輕笑出聲來:「哈哈……」

  彌克優靜靜地注視著突然自己笑起來的我。

  「……原來這是威脅。」

  不是什麼信任,而是因為他可以用楊哲叡和醫院來威脅我。

  明明都過了這麼多年,為什麼他卻仍是喜歡用我最鍾愛的事物威脅我?

  我早該知道的,他的個性還是如此惡劣。

  就像五年多前,他要求我簽下結婚證書一樣。

  『悅荫,嫁給我吧。』

  『只要妳願意簽下妳的名字,我就會完全信任妳。』

  『不要逼我懷疑妳是黎璿哥他們那邊,派來監視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